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800字左右

讀後感800字左右(一)

今天我讀了《駱駝祥子》這本書,不僅為文中的主人公祥子而感到感慨萬千。

文中主要講了一位淳樸、善良的鄉下人——祥子來到城中拉洋車賺錢。由於他能吃苦、勤勞,再加上有遠大的目標——攢錢買車,車多了開車廠子,所以每天的收入都比別人多。但是由於社會的黑暗、腐敗,祥子買車是三起三落,從希望到奮鬥,從奮鬥到幻滅,最後成為社會的犧牲品的事。

當我讀到祥子剛來到城裡時就有遠大的目標,而且能控制自己不去理社會上的那些雜七八糟的事物,專心拉車時,我對祥子就有了一個很好的印象,認為他很有可能實現自己的理想。當我繼續往下讀,讀到祥子在買到新車後被大兵搶走,逃回到城裡只有三十多塊錢時,我擔心地想:祥子費了三年時間才買到了一輛車,還沒拉幾天就被搶走,那麼他三年的心血就只剩三十多塊錢了,他一定會受不了這個打擊的,一定會倒下去的。可是事實正與我想的相反,祥子非但沒有倒下去,反而更加賣力的掙錢了。這時,我認為他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一定能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祥子在虎妞的贊助又下買了一輛洋車,拉了幾天虎妞難產死了,祥子只好賣了車去送葬。打那以後沒幾天,祥子的最後支柱——小福子也上吊了。祥子徹底的垮下去了,成為了社會的「刺頭」,成為了大家憎恨的目標。到了最後,我都有點不忍心讀下去了。

雖然作者運用巧妙的筆法, 讓我似乎看到了祥子這個人,讓我都有點為箱子悲傷,但是讀完後我想到的先是我自己:在我上四年級的第一學期快期末的時候,老師鄭重讓我們進行了一次模擬測驗。在這次考試中,我沒看好作文題目,一下子被扣了十三分,再加上卷面上扣的,我才考了八十三分!這次成績發下來後,我連卷子作文怎麼離題的都沒看,就先喪失了對作文的信心。老師講評作文是我無精打采的趴到桌子上,在練習作文是我胡亂的寫了些,就應付上去,回家也不看心愛的作文書……終於在期末考試中,老天給我了回應——作文扣了七分,考了八十八點七五分。這一次的分數讓我對作文徹底沒信心了,一見作文就討厭。直到現在作文還是平平。讀完文章後,我也有一個疑問:為什麼祥子在剛開始能戰勝困駱駝祥子讀後感800字難,後來就不行了呢?我也為什麼一遇到挫折就放棄前進呢?沉思良久,我才得出結論:我們每個人都能戰勝困難,只是有人不願戰鬥而已。

雖然祥子最後失敗了,但我也要學習剛開始他身上的那種不在困難前屈服的品質,我也要寫好我的作文!

讀後感800字左右(二)

《第七條獵狗》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著作。這部書主要描寫了人與動物之間奇蹟般的故事,人類文化和社會文明會隨著時代的變遷而不斷更新,但生命中殘酷競爭、頑強生存和追求輝煌的精神核心是永遠不會改變的。這部書不是只是描寫狗,而是狼、狗和豺,三面動物的描寫。

最動人的就是動物檔案——狗。在狗的檔案里,人們總是誤解忠實的狗,書中的一個片段主要描寫第七條獵狗——赤利。之所以說是第七條獵狗,是因為老獵人的前六條獵狗都很失敗,這是老獵人的第七條獵狗。

赤利整天跟著主人打獵,每次都很成功。

一次,老獵人發現了一條肥壯的野豬。一開槍,野豬扭了一下頭,子彈沒要了野豬的命,龐大的野豬向老獵人衝去。在關鍵時刻,赤利竟然跳到了草叢中,我想:狗一項對主人很忠誠,赤利怎麼能拋下主人不管呢?我接著往下看,才知道它真是一條忠實的獵狗:在獵人開槍時,踩碎了一顆眼鏡蛇蛋。我們知道,狗一項不敢和蛇斗。可是,獵人背後有一條帶毒的眼鏡蛇正想向獵人攻擊,赤利不顧一切的跳入草叢擋住眼睛蛇的攻擊。它拚死,終於把眼睛蛇咬死了!看到這兒,我的眼眶紅潤了。老獵人卻誤解了赤利,以為赤利逃跑了,獵人閉上眼,想這回必死無疑。可是野豬卻把頭卡在了樹幹中間,獵人真是大難不死啊!

赤利倒了大霉,沒弄清事實的獵人準備把赤利煮了吃狗肉。我恨不得進入書中告訴老獵人事實。回到家,獵人把赤利吊在樹上,老獵人回去拿槍時,獵人的小孫女偷偷的把赤利放走了。從此,赤利成了野狗。我為赤利傷心。

赤利在森林中帶領一群豺覓食,但赤利還是忘不了主人。

一天,赤利去找那一群豺。看見它們為著一個人。赤利仔細一看,那是它的主人。它立刻嚎叫著命令豺們趕緊離開,可豺們不聽赤利的話了,赤利急忙跑向主人。老獵人以為赤利是來報仇的,沒想到赤利和那些豺拼了,也要救主人。看到這兒,我禁不住熱了盈眶,老獵人還沒醒悟?那隻母豺狠狠的咬住赤利的後腿不放,赤利受傷了。他終於醒悟了,狠狠地打在母豺的身上。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800字豺都打死了。老獵人抱著受傷的赤利,留著後悔的淚慢慢回到村里。多麼感人啊!

多麼忠誠的赤利;多麼英勇的赤利!一隻獵犬都能有如此的感情。無論主人怎樣對它,它都會在主人最需要它時出現。竟超過了人!

啊!赤利,你真令我佩服!

讀後感800字左右(三)

我們要珍惜自己的黃金時間,用功讀書;人若是不學習,就不懂禮儀,不能成才;從國小會尊老愛幼,知道父母的甘苦,孝順父母……這一個個道理都來自於「道理的寶庫」——《三字經》。你看過《三字經》這本書嗎?可好看了!三字一句,六字一行,像順口溜似的,便於謹記,真有趣!

裡面的一言一語都蘊含著一個個道理,都成了我的座右銘。正因為《三字經》這本書陪伴了我的童年,現在,我的見識不斷增長,視野不斷開拓。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是《三字經》中的第一句話,也是我們要學會做人的第一個道理。是啊!人生下來原本都是一樣的,但如果從小就沒有受到良好的教育,善良的本性自然就會變壞。有些父母從小就寵壞孩子,等孩子長大後卻嫌棄父母,漸漸誤入歧途。學好難,可學壞就容易了!我也不禁搖頭嘆息。現在那些坐牢的犯罪分子們,難道一生下來就註定是犯罪的命運嗎?不是。因為他們從小不會區分善惡,惡漸漸侵蝕了他們的靈魂,令他們喪失了人性,迷失了自己,才會成了他們永遠的罪過。才會造成現在不堪構想的後果。讀了這句話,我感觸很深,腦子裡刻著這樣一句話:我們從小就要好好學習,學會辨別是非,將來做一個能為社會作貢獻的人才!

我曾看過這一句:稻糧菽,麥黍稷。此六穀,人所食。讀著讀著,我不禁臉紅了,還真想挖個洞鑽進去。這句話就像一塊抹布,把我心裡的污跡抹得一乾二淨。「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話誰都會說,甚至都背厭了。可行動呢?我也常斥責自己:農民伯伯千辛萬苦地種稻溫飽每一個人,我們卻若無其事地浪費糧食,這對得起農民伯伯嗎?回憶起農民伯伯,他們無論天氣多麼嚴熱,不論多麼寒冷,他們都日夜不停地耕種著的那種滋味,讓我無比慚愧。這句話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中午在家裡吃飯,我吃飽了,可許()多菜還在碗裡動也沒動。我瞧四周沒人,便把飯偷偷地倒進了垃圾筒里,還不以為然地走開了。現在認真地想想,哎,還真不應該。當我們吃到香噴噴的飯菜時,可別忘了辛勤耕種的農民伯伯。愛惜糧食,節約糧食!

《三字經》可真是一本好書!「道理的寶庫」這個光榮稱號給予它可真沒錯!我們要牢記《三字經》中的大小道理,並讀中思考,把書裡的知識真正內化為自己的東西。日積月累,相信我們一定能成為一個有教養的人。在此,我就贈大家一句我讀《三字經》後感受最深的一句話,希望大家喜歡吧:海有邊,山有路。學無涯,不停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