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比爾蓋茨讀後感

比爾蓋茨讀後感(一)

我看了一本叫《世界首富的智慧人生—比爾·蓋茨》。 這本書說了比爾蓋茨平生的經歷、偉大的成就於對社會的貢獻。

我十分佩服比爾·蓋茨,因為他勤於動腦,善於思考,也很仔細觀察周圍的事物。他雖然有很多錢,但他從不炫耀,他覺得錢並不重要,而知識和智慧才是最重要的,因為他死了不能把錢帶走,而知識永遠裝在腦子裡,就能把它帶走。

比爾·蓋茨的性格深受家族的影響,淡泊名利的性格有助於比爾·蓋茨的成功。是因為有了充沛的精力,比爾·蓋茨才能夠取得事業上的巨大成功。

我們在實際生活中應該學習他的淡泊名利、不斷創新、樂於奉獻的好品質。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學習上積極探索,在生活中要善於觀察周圍的事物。

比爾蓋茨讀後感(二)

比爾蓋茨是個聰明的世界首富,是微軟公司的董事長,也是首席設計師,他是路人皆知的大人物。

蓋茨出生於美國西雅圖的一個上層家庭,父親是當地的著名律師,家裡很有錢。他的學習成績很好,考上了哈佛大學。還結識了一個夥伴保羅·艾倫。由於蓋茨一心研究軟體,認為軟體業在將來可以賺錢,蓋茨就痛心離開了哈佛校園,用它的聰明才智,白手起家,建立了世界上最成功的企業之一微軟公司

剛建立的微軟公司,只是在一間破舊的小房子裡的辦公室。就是這間小小的辦公室,成為了它發揮智慧的地方。蓋茨與艾倫一起開發了當時最具影響力的作業系統:Microsoft BASIC。後來,微軟跑開了IBM的幫助,建立了視窗作業系統(Windows)1.0。

在2002年6月截止的上個財年,微軟公司的收入達283.7億美元,在78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全球的員工總數超過50,000人。有人對他說:「微軟就是蓋茨,該詞就是微軟!」

蓋茨真正比我們富有的東西只有兩個字:夢想。他的夢想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不去實踐夢想,等於白搭。比爾可以瘋狂的去實踐他的夢想,他曾斷言自己會在將來成為億萬富翁,結果他成功了。這就是他成功的法寶。

比爾蓋茨7歲的時候就迷上了讀書,會看一些名人傳記。我覺得自己的差距太大。7歲時候,我還不懂事,更不會讀名人傳記。看書大都是讀了一半,就不讀了。Bill不但從讀書中得到了知識,也得到了快樂和滿足。這又是他成功的法寶。

比爾蓋茨很會思考,常常應思考太久而迷失方向。「他甚至常常連續一兩天不閉睡眼」。只有思考,才知道自己真正想做什麼,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怕什麼,自己喜歡什麼等等。思考的過程有時是很漫長的,也會伴隨著痛苦。可是看看比爾,他的思想里孕育著爆發。我也思考,但是有時我有時會被痛苦嚇倒,退縮,軟弱。

比爾蓋茨讀後感(三)

比爾蓋茨並不是出生在一個富有的家庭,他的家十分平凡。但他從小就十分聰明,熱愛讀書。

有一次,學校決定舉行為期一周的 50 英里徒步行軍,比爾蓋茨和愛德蒙站在隊伍的前面,昂著頭,挺著胸,覺得自己像一個準備奔赴前線的小戰士。老師們為了考驗同學們,所以挑了一條最難走的路。隊伍出發了,但是比爾蓋茨的新筒靴不太合腳,走路的時候,腳被磨得很疼,靴子就像長了牙齒一樣,每走一步,就向他的腳咬一口。他不得不慢下來,一瘸一拐地走著。第一天,它們按計畫走完了 8 英里,老師就給小蓋茨做了檢查,發現,他腳上的兩個水泡都磨破了,靴子裡沾滿了斑斑血跡,連腳趾上都磨起了不少水泡。「能堅持住嗎?小伙子。」小比爾堅定地回答:「能!」最後,他又走了一段路,可是他的傷口發炎了,才不得不回家去。

看了《比爾蓋茨》,我學會了一個道理:()我們要像比爾蓋茨那堅定不移、堅持到底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