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比爾蓋茨傳讀後感

比爾蓋茨傳讀後感(一)

比爾蓋茨是我最佩服的人。前幾天,我把《比爾蓋茨傳》這本書從頭到尾細細的看了兩遍,從中了解了比爾蓋茨的一些經歷,與人不同的地方,以及為什麼能取得那麼大的成功。看完書,我對他更佩服了。

比爾蓋茨告訴自己:凡事都要做第一,永遠不能屈居第二。從這可以看出他對自己要求高,做事情要比別人做得好;目標明確,凡事要做第一。也看得出他對自己充滿了自信。人就是要有明確的目標,要有自信,才能超越自己超越別人。我想到了我自己,老師經常說我的學習不錯,我的考試也得到過全年級第一名的好成績,後來也掉到過200多名,為什麼會相差這麼大?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原因,是因為我沒有給自己提出高的要求,沒有像比爾蓋茨一樣凡事都要做第一的決心,於是我的態度決定了結果。我決定從此以後,我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向比爾蓋茨一樣給自己定下高的目標,朝著目標努力,對自己充滿自信,一定不斷超越自己!

比爾蓋茨作出人生中的重要選擇——棄學從商。他在讀哈佛大學三年級的時候作出了棄學從商的選擇。他是個勇敢的人,勇於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業來做。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加上堅持不懈的努力,離成功的路很近了。我也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做,現在是學習的時候,我就選擇我感興趣的特長來發展,我愛信息技術,我想和電腦對話,於是我認真學習Pascal語言,我也有厭學的時候,但我現在會以比爾蓋茨來鞭策自己,鼓勵自己。長大後,我也會選擇自己喜愛的事業來做。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收穫真的太大了。

比爾蓋茨傳讀後感(二)

讀比爾·蓋茨的傳記,總會漾起一陣感動,不是因為他是最年輕的億萬富翁,而是因為他從小到大的經歷和太多太多值得我去學的性格和精神,總是引導著我像他那樣一步步走向人生的頂峰。

比爾·蓋茨出生在一個具有良好素養的家庭,因此懂事後就體現出他的「我要贏」的性格,任何事情在他看來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得最好。

上中學後比爾·蓋茨就接觸到了計算機,這對他來說是個嶄新的天地。聰明的蓋茨無師自通,所有的計算機考試都是第一,他還學會了破譯密碼和編製程序。

長大後比爾·蓋茨考入了哈佛大學。一年之後他發現計算機前景廣闊,並且他明白「領先一步,步步領先」的道理,最終放棄了哈拂大學的學業,退學後專攻計算機。他和保羅新開了一家「微軟公司」,專門為計算機製造軟體。隨後與IBM合作,並迅速地成長為一家大公司,擁有上億美元的資產,最後超過蘋果、蓮花等所有公司,開發出最簡易的DOS系統和多媒體軟體,吞併了全球的計算機市場,比爾·蓋茨也成為了世界首富。

比爾·蓋茨的經歷十分傳奇,然而我卻在想:當初微軟公司已經擁有了上億美元的資產,而商業競爭又是如此殘酷,為什麼他還不滿足現狀呢?為什麼他會獲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呢?

這是因為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他都不會停下前進的腳步只要他心中的夢還在,披荊斬棘都在所不惜。有了這種精神,還有什麼事情辦不到呢?「失敗就是恥辱」,這是他說得最多、也是我記得最深的一句話。他在任何方面都從不屈居第二。

想到同年級有個同學說:「我不大可能成為世界首富,但有座別墅、開輛轎車肯定不成問題。」我有時卻連這點自信也沒有。我為什麼不能有這樣的自信呢?擁有一些智慧,增添一些自信和不懈的努力,再把握住機會,相信成功就在不遠了。

奇蹟是人創造的,比爾·蓋茨就是這樣一個創造奇蹟的人。

比爾蓋茨傳讀後感(三)

比爾蓋茨,1955年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的首府西雅圖。他在少年時代就顯示出了計算機方面的超人天賦,11歲進入中學後,他第一次接觸計算機,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13歲,開發了第一個軟體程式;17歲,與中學同學保羅艾倫共同創立了一個交通數據中心;並於20歲時創辦了微軟企業。在他25歲時,微軟與IBM公司正式簽約,次年又與蘋果公司合作。在接下來的十年里,比爾與微軟喜訊不斷:1985年微軟視窗正式面市,同年微軟股票也上市;1990年視窗3.0推入市場,每天能賣出1——1.2萬張拷貝;1992年獲美國國家諾貝爾技術獎;1994年起成為世界首富。但從1998年開始,微軟也痲煩連連:當年被美國法務部及20個州指控壟斷市場;2000年還曾面臨被肢解的危險。但重重困難都沒有打倒比爾及微軟,他們一起頑強地挺了過來。()

比爾蓋茨說過的三句話令我至今難忘:他最愛對別人說起的一句話是:「觀念加時間才是真正的財富。」他曾經對他童年時代要好的朋友說:「與其做一株綠洲的小草,還不如做一棵禿丘中的橡樹,因為小草毫無個性,而橡樹昂首天穹。」蓋茨最欣賞美國億萬富翁洛克菲勒所說的一句名言——即使你們把我身上的衣服剝得精光,一個子兒也不剩,然後把我扔在撒哈拉沙漠的中心地帶,但只要有兩個條件——給我一點時間,並且讓一支商隊從我身邊路過,那要不了多久,我就會成為一個新的億萬富翁。

我想,這些方面正是我們要學習的。我們有的人遇到問題,便一蹶不振,從此對所做的再也沒興趣了;有些人雖然不服輸,但不知道改正錯誤,這樣倒了又爬、爬了又倒,最後還留在原地。所以當我們遇到了困難,應該有不服輸的勇氣,跌倒爬起,重新去做;但不能只是這樣,還應該及時總結教訓,使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這樣才能走向成功。總之,蓋茨的經歷告訴我們,人的意志可以發揮無限力量,可以把夢想變為現實。要對自己有信心,對未來有信心,要堅信成敗並非命中注定而是全靠自己努力,更要堅信自己能戰勝一切困難。世界上沒有永遠的冬天,也沒有永遠的失敗;在艱難和不幸的日子裡,要保持鬥志、信心和忍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