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歌曲《送別》聽後感

  《送別》(詞作者  李叔同)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問君此去幾時還,來時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壺濁灑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本人所寫聽後感:

  「送別」可謂古往今來的永恆主題。「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表達了對朋友的勸慰;「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表達了對友情的珍重;「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飽含了離別的淒迷……在中國古代的詩詞中,「離別」的主題比比皆是,而之後,表達離情別怨的佳作依舊如潮。其中,李叔同先生所寫的歌詞《送別》,文字優美動人,後經人傳唱,經久不衰。

  結合本人其他關於離別的詩詞的讀後感

  塵染西樓,月色灑遍雙眸,泛黃了離別的愁。長亭古道,芳草綴碧,塗抹惆悵在心頭。鏡中的蛾眉深鎖著憂,思念的懷緒變得瘦,寂寞無處訴,友別當日後。歲月說了一半,光陰訴了五分,拂柳笛聲,夕陽斜至,想了一世。何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