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帶你走進神奇的「動物世界」——讀《森林報》有感

帶你走進神奇的「動物世界」——讀《森林報》有感

  我這個「小書蟲」正走進一個神奇的「動物世界」——《森林報》。這是蘇聯著名科普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也是一本世界動物文學經典。在這本書里,我們會體驗到春的快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

  徜徉在這個神奇的「動物世界」里,我結識了「雪地里的吃奶娃娃」——小兔子。這小兔子一生下來就會跑,可兩三天後兔媽媽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小兔子餓了的時候,看見別的兔媽媽走過來,它就跑過去吃奶。而它的兔媽媽這時也不知道在餵誰的寶寶呢!這太有趣了!原來兔媽媽之間有一個約定俗成的規矩:所有的小兔子都是大家的孩子,不管在什麼地方,兔媽媽只要遇見小兔子,只要小兔子需要,都會餵奶給它們吃,至於是不是自己親生的,那都不重要!真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啊!

  不過,在敬佩兔媽媽的博愛之餘,我更多的是羨慕這些獨立的小兔子!我也想要像它們那樣「自由行走」!

  有一次,我在「大兔子」不在的情況下,獨自橫穿馬路去學校。因為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我有點膽戰心驚,左看看,又看看。在過馬路時,我更是小心翼翼,心都在怦怦直跳,全身的汗毛都「站」起來了!突然,一輛「寶馬」與我擦肩而過,帶走了一陣風,也著實嚇了我一跳!還好,有驚無險!最後,在歷經「九九八十一難」之後,我終於變身「獨行俠」來到了學校!

  我覺得是雪地里吃奶的小兔子給了我力量,讓我變得強大!當然,在《森林報》裡我還認識了搗蛋鬼——鼯鼠,可愛的梅花鹿,還有健壯的狗熊......總之,在這個神奇的「動物世界」里發生了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我真心期待同學們和我一起走進去盡情地欣賞欣賞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