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孩子讀後感400字

水孩子讀後感400字(一)

一個掃煙囪的小孩叫湯姆,他和師傅一起給別人掃煙囪。

有一天,有一位非常富有的人請湯姆和他的師父去他家掃煙囪。第二天早晨四點多時,他和師父拿著掃煙囪的工具趕往約翰哈特和佛爵爺的府上去掃煙囪。到了那裡已經是早上六點了,湯姆趕緊拿起工具開始掃煙囪。掃著掃著湯姆不小心從煙囪的另一頭滑了出來,滑進了一間華麗的房間。這時這間屋裡正好進來了一個人,那個人發現了湯姆,以為他是盜賊。就開始喊:「抓賊呀!抓賊呀!」莊園裡的很多人都去追湯姆,湯姆趕緊跑。跑呀,跑呀,跑的滿頭大汗,終於跑出了莊園。可是一條河擋住了他的去路,如果想繞過這條河,必須走很長很長的路,湯姆覺得太累了,繞不過去,就準備從河裡游過去。可是他一下河就睡著了。奇怪的是,他竟然沒有沉下去,而是被幾個水孩子托住了。湯姆醒來以後,發現自己也變成了水孩子。這就是《水孩子的誕生》這一篇寫的主要內容。

通過看《水孩子》這本書,我明白了我們做每一件事都要堅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廢;還要做一個善良、樂於助人的人。

水孩子讀後感400字(二)

今年暑假,我閱讀了大量的書籍,其中,令我最有感悟的是一本名叫《水孩子》的書。

《水孩子》的情節比較簡單,講述了一個掃煙囪的貧苦小男孩湯姆如何變成了水孩子,並在仙女的感化,教育和指引下,經歷各種冒險奇遇,克服了自己各種性格缺陷,最後長大成人的故事。作者附加了一些自己對於人生的見解,這讓我受益匪淺。列如湯姆顯露自己孩子調皮搗蛋的時候,遭到了懲罰,作者在其中就告訴了我們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再比如,湯姆看見以前經常毆打辱罵自己的師傅格里姆斯先生遇到危險不願意予以幫助的時候,作者告訴我們只有肩負著自己應該肩負的責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人才會有前進的動力……

讀完這本書後,我最想說的還是湯姆,他是一個堅強,勇敢,誠實的孩子,他敢於承擔自己的錯誤,我們都應該向湯姆學習。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重要的道理:你犯下了錯誤,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但是老天是看在眼裡的。記住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有在人間犯下了罪今後必定會遭到懲罰!

水孩子讀後感400字(三)

這幾天,我看了《水孩子》這本書,這本書非常好看。

這本書的內容是一個掃煙囪的窮苦小男孩湯姆,一直過著被師傅虐待的生活。一次,他因誤會在逃避人們的追捕時,沉睡在了水中……,在世人的眼中,他已經溺水而死。雖然在現實的陸地生活中,人們不能喜歡他,包容他,但在水的世界裡,仙子們卻賦予了他一個新的形體——一個身體小巧、不死的、兩棲的水孩子。他在小河裡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增長了見識。他在那裡結識了許多水中動物,熟悉了它們的習性,但他在同水生動物的交往中仍表現出人類的自私自利的本性()。但是水中的仙子們依然用愛來教育他。湯姆漸漸有了改變。最後,他在游向大海的歷程中,終於學會了怎樣「以人之道待人」,懂得了不僅要用愛和人道對待自己的朋友,更要用愛和人道對待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在遇到因作惡而受難的師傅後,湯姆並沒有選擇報復,而是幫助師傅悔改過去的罪惡,在做到這點的同時,他自己已成長為一個熱愛真理、勇敢正直、心胸開闊的人。

這是一些永遠不會老去的故事,因為它們就像篆刻在每個人心底的記憶,在有星星或月亮的夜晚,讓所有的童心傾聽世界童話經典的回聲,在靜謐中潛心體會才發現它是童年最最珍貴的禮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