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求讀後感300字

讀後感300字(一)

寒假裡老師給同學們推薦了一本叫《木偶奇遇記》的好書。它是由義大利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卡爾洛·科洛迪寫的。這本書風靡世界各國,成為最受歡迎的兒童故事書。這個故事大概講述了一個名叫傑比特的老頭,他意外的得到了一塊會說話的木頭,他把它刻成了一個淘氣、愛撒謊的小木偶。還給它取了個名字叫皮諾曹。大名鼎鼎的皮諾曹到處搗蛋,經歷了許多遭遇,又闖了許多禍,最後遇到了善良的仙女,把它變成了一個誠實、善良、好學上進的好孩子。從文中我知道了一個淘氣、愛搗蛋的木偶怎樣變成了一個誠實、善良、好學上進的好孩子。還知道了他如何擺脫各種困境,逃脫險境,最後又如何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小男孩。

我看了這本書以後回味無窮。我以後也要做一個懂事、聽話的孩子,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努力得面對各種困境,長大成為一個堅強、勇敢的好孩子。

求讀後感300字(二)

幾年前就有《木偶奇遇記》這本書了,可是一直沒有細看。這幾天,我認真地讀了讀,一下子被深深吸引。

那個叫匹諾曹的小木偶,天真無邪、純潔樸實、正直勇敢,但也任性、淘氣、搗亂、不守規矩,有時候還喜歡撒點謊。皮諾曹在開始的時候很不懂事,因為聽不進忠言,先後經歷了逃學看馬戲,繼而遭狐狸和貓的欺騙,險些丟了性命,雖然得到仙女的搭救,但缺乏自制力的皮諾曹又因為闖禍被農民拉去做了看門狗,逃脫後又在即將成為真正的男孩前和一群不學無術的小流氓們去了「樂土」愚人國。因為長時間的不學習,小皮諾曹變成了驢子,後又葬身鯊魚腹……幸運的是,一直有一位仙女在幫助他。經歷了一系列奇異的冒險後,皮諾曹學到了做人的很多道理,終於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

在皮諾曹身上我一次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要改掉自己身上的一些毛病,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

求讀後感300字(三)

《木偶奇遇記》是一部生動得童話故事書,故事的主人公匹諾曹是個善良而活潑的小孩子,一開始他勤勞上進,後來他和一個叫小燈芯的孩子交了朋友。小燈芯是全班最懶惰最搗蛋的孩子,他們一起去了玩樂國。玩樂國從每年得1月1日到12月的最後一天都不用上學。()匹諾曹和小燈芯到了玩樂國後就不停的玩,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終於有一天匹諾曹變成了一頭脫貨的驢,過上了當驢子的生活,匹諾曹後悔的大哭,最後在仙女和他的父親的幫助下,匹諾曹改邪歸正勤奮學習,禮貌待人,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浪費時間,要把時間合理的利用起來,時間過去了就永遠沒有了。交友要謹慎,要交努力學習的朋友,要互相監督互相督促共同進步,貪玩的人都不會取得好成績過上好生活,因為凡事都是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所以要努力學習不要貪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