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落後就要挨打——《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上個月,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本書,我感受到外國列強在我們祖國落後時對我們蠻橫的侵略。

  書上說,「英法聯軍侵入北京……」俗話不是說「有志者事竟成」「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嗎?那為什麼我們的國家的寶物讓英法聯軍直接拿走。反擊呀?為什麼不反擊呢?因為我們中國落後,連個亭台的影子都沒留下,就因為我們中國的落後,圓明園只剩下幾根大柱子,就因為我們中國的落後,我們中國的歷史文物,就這樣沒了。

  我們中國,我們地球上,因為1860年這場浩劫,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我們祖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我們中國的歷史就被這可惡的英國人和殘暴的法國人搶走了!我們中國的憤怒與惋惜之情如同一道傷疤鑄進了我們的靈魂。這一切,除了外國侵略者的蠻橫和貪婪,還因為我們的落後!

  落後就要被挨打!我們以後一定要多學習文化知識,不讓祖國再被欺負,不讓歷史重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