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高二年級升旗儀式觀後感

  朦朧微亮的天空中有一抹鮮紅,在莊嚴的國歌中緩緩升起,在空中漫開,伴著清晨的朝露和耀眼的啟明星,我們高二年級在這裡舉行集會,面前是祖國,身後是學校。

  本次國旗下講話的主要內容是對剛剛過去的期中考試進行總結和反思。無論是學生代表,還是老師代表,都無不例外地提到了對待成績的態度和習慣養成問題。

  我非常贊成韓老師的觀點,態度決定成敗,每次考完試,最重要的不是唉聲嘆氣,抱怨自己的失誤,而是以平和的態度重新做一遍試題,褪去「粗心看錯題、算錯題」的外衣,所得的才是我們本應得到的分數。而我們真實的水平往往遠高於考試得分,這時我們要做的,便是查漏補缺,知不足而奮起,努力使我們的實際得分接近真實水平。然後,再通過學習方法或思路的轉變使我們的實際分數更上一層樓。

  習慣養成的問題也尤為重要,很多同學由於在國中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到高中便吃了大虧,可見習慣的重要性。學習是循序漸近的過程,我們首先應給自己鼓勵和自信,然後再從偶然錯誤和平時積累上查找原因,養成良好的習慣。每天定時一道題,在日積月累的學習中,量變會達到質變,這時我們便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望著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心中感慨萬千。我想起了不久前舉行的體育藝術科技節,開幕式上那上百面鮮紅的旗幟,在藍天下飄揚,像碩大的紅色屏障,裡面融著赤膽和初心,在風雨中仍然堅強,指引著我們砥礪前行,我們頭頂是藍天,腳下是課堂。

  對於現代中國,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我們左肩是責任,右肩是夢想,無需多言,我們早已全部扛起。學習,是為了自己的明天,也是為了祖國的未來。此是,太陽已經完全升起,溫柔的陽光撒在每個朝氣蓬勃的臉上。今天的我們,將吸取昨天的教訓,帶著明天的希望上路。

  惟願披星戴月而來,滿載朝暉而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