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手機狂想》觀後感

  請注意,這位美女穿的是VERO MODA 家的衣服哈!

  《手機狂響》,個人感覺這是一部低成本的片子。剛上百度搜了一下,確實是這樣:一部3000萬成本的片子,票房已經過億。豆瓣評分8.6分,算是一個很好的成績了。

  畫面以低頭族開篇,現實生活的真實寫照。不知不覺已在拇指族,低頭族度過數年。我們最寶貴的時間和注意力,全都被這個看似能提升我們效率的傢伙——手機占據了,實際上它是低效的真正原因。

  回到電影,沒有宏大的場景,卻以公開手機通訊信息為主題,展開了一場「手機大冒險」,真實描述了7個人心理活動。手機每響一次,總能引起觀眾的好奇心,也總有笑點,當然也會反轉,轉危為安。從影院現場的爆笑程度和笑聲次數,足以看出,編劇設計的情節是多麼地貼近生活,情節也總能和觀眾產生共鳴。

  看完電影之後,覺得這是一部倡導大家放下手機,關心、關注身邊人的一部喜劇。

  我反思自己使用手機的情況:

  每天打開DAPP簽到,領取Token,會占去半個小時。

  關注社群信息,尤其是查看Mixin Message 會用去15分鐘。

  工作時間會使用微信、關注信息。

  通過 得到 和 樊登讀書會 聽音頻。

  總之,手機的使用,確實如電影裡所說,減少了和家人、孩子之間的溝通和交流。新的一年,我要在使用手機上做一個改變 —— 在家裡跟家人說話、吃飯的時候,把手機放在一邊。30分鐘的時間不碰手機,保持和家人在一起有高效的、專注的溝通交流。

  有時間和機會,也去影院現場感受一下吧,除了倡導正確使用手機、有些笑點外,《手機狂響》還沒能達到讓我強烈地向你推薦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