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微電影《希望》觀後感

  懷著好奇與激動地心情,我觀看了微電影《希望》。這部微電影由我校的領導和師生參與拍攝,講述了一個與奶奶相依為命的單親女孩趙向男的故事,塑造了一個拾金不昧、誠實守信、文明有禮、愛護環境的新時代好少年形象。

  整部影片的故事情節雖然很簡單,但引發了人們的深思。讓我感觸最深的是記者問趙向男為什麼這麼執著地尋找失主時,趙向男說:「這還問為什麼呀!人家大老遠慕名來到咱梨鄉,在咱這裡丟了東西,找不到會怎麼想呀?咱要叫人家知道,咱梨鄉呀,不但梨好,人更好!」

  她使我想起了我以前親眼看到的一件事。一個寒風凜冽的早上,我裹緊衣服走在街上。街上行人不是很多,一個個行色匆匆。走到十字街路口,我發現一個小姑娘正在四處張望,臉凍得紅紅的,滿臉焦急的神情。這時,我注意到,她那胖乎乎的小手緊緊地攥著一個包。

  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走了過來,邊走邊四處找尋著什麼。她小聲地詢問著行人:「我的錢包掉了,你看見沒有呀?」行人搖搖頭。老奶奶急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老奶奶,這是你的錢包嗎?」正是那個小姑娘從遠處走了過來,老奶奶接過錢包,撫摸著小姑娘漆黑的頭髮,激動地說:「是我的,是我的,你真是個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小姑娘羞澀的笑了,像開在陽光下的迎春花。

  拾金不昧是我們國家的傳統美德,「金」不僅是指財物,而更多應該看到的是一顆發光發亮的金子般的心靈。我更希望通過觀看微電影《希望》,讓每一個人都能學榜樣,做榜樣,讓《希望》的希望落地生根,讓向男的精神內植於心,外踐於行,讓作為祖國花朵的我們競相開放,綻放出我們新一代好少年的光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