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作文寫讀後感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老人與海》。這本書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更加飽滿。也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海明威,他曾經榮獲若貝爾獎中的文學獎。主要寫了在一望無限的大海上,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桑提亞哥駕著一葉小舟正在打魚。他已經84天沒打到魚了,他在心裡祈求好運的到來,經過搏鬥他終於捕到了一條重達1000多磅的大魚。正在他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的時候,一條又一條的鯊魚向他襲來。他與這些鯊魚展開了殊死的較量。在搏鬥中,他扔了魚叉,後來又扔了刀,老人手無寸鐵地去與鯊魚搏鬥。

經過了三天三夜的拼搏,老人帶著魚叉子疲勞地回了家。老人雖說失敗了,但他仍是英雄。在逆境中不讓輸,英勇拼搏的精神,給我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也讓我感到了不起。

這讓我感到了,生活就像大海,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波濤洶湧。每個人都喜歡風平浪靜的日子,可也不能阻止波浪雲涌的到來。在這時,肯定大多數人都選擇逃避。但《老人與海》的主人公桑提亞哥向我們展示了,他面對困難時的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

我們在追求理想中一定會有崎嶇與坎坷,但是你只要用以無畏的精神去面對它,與「邪惡」作戰,你的理想便一定會實現!

讀作文寫讀後感(二)

幾天前,我在家讀了一本海明威寫的書—《老人與海》。它對我的觸動很大。

《老人與海》寫的是一位老人常年在海上獨自打漁,一次他釣到了一條大魚,他與大魚搏鬥了三天三夜,終於捕到了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解數與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的都吃完了,老人只帶回去了一副大魚骨架。

老人這位可敬的勞動者值得我們學習,他面對困難沒有被屈服,他儘自己最大努力與生活中的困難不屈不撓地作鬥爭。這位老人曾經說過:「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激勵著我們每個人。

在生活中,我也要像老人一樣遇到困難絕不屈服,永不言敗。遇到不會做的問題時,要嘗試多種方法,努力把這道題做出來,儘量不看答案,不問爸爸媽媽。

從《老人與海》中,我懂得了:一個人,決不能被困難擊倒,雖然你不一定會成功,但你一定要堅持到底!

讀作文寫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叫《朝花夕拾》。這本書是魯迅寫的,寫的是魯迅的往事。它是一本家喻戶曉的散文集。是一本必讀的散文集。是一本如良師益友的散文集。

《朝花夕拾》不只是為少年兒童寫的,但寫了許多關於兒童的事,讀起來興味盎然,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加,我們總能從中讀出不同的味道來。

我讀魯迅先生的這篇布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自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在文章中,表現了他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那股熱情,希望能自由安閒地玩耍,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不希望整日被父母、家奴管束著,這正是兒童特有的。而我,()已經遠離了童年,走進了少年,天天都在這忙忙碌碌的學習之中,而回憶起那些童年瑣事了,還記憶猶新。

我的童年已漸漸遠去,留下了一個美麗的回憶,多麼懷念童年的時光啊!無拘無束、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童年,一個惹人懷念的時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