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教師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

教師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黨組織及教育部門相關領導的關懷和大力支持下,並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工作和不斷學習,我在教育方面,獲益匪淺。回顧XX年年9月份以來自己所走過的路程,我可以更好地看清楚前面的路,可以更健康地奔跑在教育這條長征漫道之上,可以更好地為黨的教育事業揮灑滿腔熱血。現在,我總結一下這一年多的得與失,謹請黨組織及教育部門相關領導拜讀,並提出寶貴的意見。

一、思想方面

俗話說得好,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自身思想道德的好壞,事關著黨的教育事業的成敗。

黨組織方面:一年多來,本人熱愛黨,熱愛人民,熱愛黨的教育事業,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這一年多來,我定期學習黨的先進理論知識,以黨的先進理論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性,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學校方面:我嚴格遵守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積極地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積極地參加各種會議。我作風正派,辦事認真負責。同時,我積極參與教育部門組織的教師職業道德培訓,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學生方面:我用平等,博愛及寬容的態度去看待學生,用激情四射的青春去感染學生,用通俗先進的知識去培養學生,在民眾當中樹立了良好的教師形象。

二、工作方面

備課時,結合中學生的認知心理過程,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上課時,注重"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三個維度的充分整合,綜合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導性地位,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善於激發學生的創造性思維,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努力培養學生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及價值觀。下課時,積極下班輔導學生,認真批改作文並虛心向同行請教先進的教學方法。

三、學習方面

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知識年代,一個人的知識猶如半空中的一粒浮塵。一個人要想更好地立足於社會,對社會有所貢獻,自己就必須不斷學習,繼續學習,終身學習。通過學習,充實自己,完善自己,貢獻自己。

作為一名新教師,自身的學識相當重要。自從走上教師這一崗位以來,我不斷學習,繼續學習。學習成為我工作生活中極為重要的一個組成部分。我積極參加新教師職業技能與職業道德的培訓,積極參與縣教育局組織的語文優質課比賽。通過這些途徑,我不斷充實自己的頭腦,完善自己的教育教學理論,以便在工作中能以先進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學工作。同時,我努力探討中學語文相關的教學方法,學習同行的先進教學藝術,儘可能地使用多媒體來輔助語文教學。

四、努力方向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新的一年中,我將以優秀同行為榜樣,加強自身的政治思想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及能力,為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打下堅實的基礎,為學校的發展作出更大的努力,為黨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畢生心血

作為一名班主任,更多的工作是管理班級。我從細節入手,要求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平時我提前到校,最後離校,管理好學生的日常行為和學習。一年下來,班級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如獲得了「國慶黑板報一等獎」,「校園文化藝術節運動會團體總分二等獎」,還被學校評為了文明班級。

五、積極進取,提高自己

教師身負重任,不能有絲毫的大意。我總是以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在以後的教學生涯中,為了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我將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文化素養,豐富自己的學識,更好的教導學生,力求將每個學生培養成才。

作為一名有著三年黨齡的青年教師,從上崗第一天起,我便深切地認識到自己肩負的責任之重大,而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更是開展好教育教學工作的基本前提。「學為人師,行為世范」,在學生面前樹立了良好的形象。工作近一年來,本人注重自身素質的修養,不曾遲到、請假、曠工、早退等,以青春的熱情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完成各項工作。同時虛心向前輩請教,學習老教師豐富的教學經驗。熱心幫助同事,有同事請假需要代課的,我總是毫不猶豫地接下重擔。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將以不懈的努力來回報社會。

教師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二)

一年來,在上級黨委和學校黨支部的領導下,我能夠積極參加每次的政治學習,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學習鄧小平理論,學習xx同志「xxxx」重要思想和「xx大」檔案精神,學習黨章的要求。通過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覺悟,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參加抵制xx的鬥爭。平時,積極參加黨組織的各項活動,自覺交納黨費,並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注意加強自身的政治道德修養。做到帶頭遵紀守法、自尊、自重、自愛、尊重領導、團結同志、關心愛護學生,一言一行起到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為了充實、提高自己,我從不放鬆自己的業務學習。平時積極參加校本培訓,認真閱讀各種教育教學刊物,學習教育學、心理學的理論,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領會新的教學理念和學習別人的先進經驗,做好筆記,寫好心得體會,運用新的教學理念去指導自己的教學工作,改革舊的課堂教學模式。在課堂教學中,運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方式,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並認真總結教學經驗,寫好教學後記,通過不斷的反思、總結,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一向以來,我都能夠愛崗敬業,以高度熱情和責任感做好本職工作。做為學校的一名中層幹部,我深知自己肩負的重任,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了學校和領導的形象,不同於普通黨員教師,要有更高的思想和覺悟,所以在工作中我能夠做到不計較個人的得失,不說不負責任的話,不做違反原則的事,對於上級領導部門布置的任務不打折扣,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抓好教學常規管理,以提高我校教育教學水平為己任。對自己所兼任的班級,能夠抓好班風、學風的轉變,抓好學生學習習慣的培養,注意做好後進生的轉變工作,根據學生的特點,採取各種不同的教育方法,做到因材施教。特別是注意對「雙差」學生的耐心教育,儘量找出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做到少批評,多鼓勵,對於學生的過錯,儘量採取無傷痛有效果的教育,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回顧自己一年來所做的工作,對照黨員標準和評議標準要求,我感到自己還有許多的不足之處,有些方面還將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但自己的精神狀態應該說是良好的,工作作風應該說是務實的,思想觀念應該說是能夠與時俱進的。反思自己一年來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主要是和各級領導的幫助和全校人員的共同努力支持分不開的,工作中還存在一定不足,主要表現在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對新知識、新技術掌握不夠全面,工作有時愛急躁、急於求成。有待於今後加強並不斷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質。

今後在工作中,我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黨性修養。強化責任意識,為人師表。以強烈的責任感和個人主人翁精神,埋頭苦幹,紮實工作,無私奉獻,黨員幹部尤其要發揮模範作用,發揮優勢,做出表率,不斷學習,不斷提高,使自己的工作成績與日俱進。

教師黨員民主評議個人總結(三)

回首走過的這一年,有收穫也有失去,有希望也有失望,有憧憬也有迷茫。作為一名走上教育崗位不久的教師,我深知自身還存在著許多缺點和不足。因此,一開始我就端正態度,不斷努力,銳意進取,紮實工作。現將我近一年來的思想、工作和學習等情況向各位黨員作如下匯報:

一是在思想方面。我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領導及路線、方針、政策;不斷學習黨的各項理論知識,積極參與黨組織的各項活動,自覺交納黨費,始終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踐行入黨誓言,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腳踏實地、甘於奉獻;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貧;不怕困難,不畏艱險。

二是在生活上。努力做到自重、自尊、自愛。尊敬每一位領導,團結每一位同事,關心每一位學生。有損黨員和教師形象的事堅決不做,不利於黨內和學校團結的話堅決不說。堅持做好關掉亮著的路燈、撿起地上的垃圾、遇到學生不良行為堅決制止等每一件小事。與同事領導能夠很好的和睦相處。

三是在學習上。始終牢記「刀兒不磨要生鏽,人不學習要落後」。這一警言。因此,一直以來我始終都沒有放鬆過學習。一方面是加強自身政治學習,不斷提高黨性修養。在工作之餘,認真學習重要思想理論,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堅持收看收聽新聞,認真閱讀《黨的生活》等黨報黨刊,及時關注國家重要政治生活。另一方面是加強業務學習。業務學習是教師教學之本,是教師,特別是年經教師不斷獲得成長和提升的必由之路。因此我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各種校本培訓,努力創造條件按時完成各種培訓學習。認真閱讀各種教育教學刊物,潛心學習教育學、心理學,教學教法等理論,認真研讀新課程標準,領會新的教學理念和學習別人的先進經驗。

四是在工作上。我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專心教學,紮實工作。一年來從事六年級全科教學工作。不管教學還是學校教研工作,我都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去對待。在教學中備好每一節內容、上好每一次課、批好每一次作業、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認真做好各項教學常規工作,堅持寫詳案,提前寫教案。認真鑽研教材,虛心向經驗豐富的老教師、優秀教師學習請教,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學習活動和培訓活動。在生活上積極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通過這一年的工作學習,在我的身上也凸顯出了一些缺點和不足:一是學習不夠深入細緻,不夠抓緊,對新知識、新理論掌握不夠全面。往往只求一知半解,缺乏刻苦鑽研的精神,尤其是在工作繁忙的時候,忙於一般性的事務工作,在各項政治理論學習中,還存在有一定的走過場做法。二是小節問題需要改進。比如:工作方法有時比較簡單;工作中有時容易急躁,急於求成;輔導學生時耐性不夠。三是工作中解放思想力度不夠,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四是存在一種浮躁心理、急躁心態,毅力不夠堅定,具體行動不足。五是個人的教育教學水平還不夠高,教育教學方法還需改進。教學研究也欠深入,尤其對新課程的理解與實踐還比較膚淺。

認清差距,才能明確努力的方向,克服不足才能完善自我。對於自身存在的缺點和不足我會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加以改正、克服。始終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在工作崗位中要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認真總結和反省存在的問題,提出改進的措施和方向。不斷加強學習,努力工作,向先進看齊,向優秀靠攏,努力爭當優秀教師、優秀共產黨員。

以上就是我對一年來的民主評議總結,自我認檔:合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