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四的大學生的個人自我總結

大四的大學生的個人自我總結(一)

我的四年大學生活也臨近了尾聲。這短短的四年,卻是我的人生中彌足珍貴的四年。在這四年里,我從一個莽撞少年成長為一名合格的畢業生,用脫胎換骨來形容並不為過。總結過去可以撥開時間的迷霧,清晰的回首所走過的路,從而為將來的人生旅程準備一些經驗和教訓。 大學四年的生活主線是學習。大學的學習方式是迥然不同於以往的一種新形式,它賦予了學習者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廣闊的思維空間,同時也對學習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這種半開放式的教學模式下,要求學習者必須有明確的學習目的,有更強的選擇辨別能力和更強的自學能力。對於這個方面,我應該感謝大學這四年的學習生涯,在這期間的歷次挫折成功,使我真正知道了怎樣進行自我學習,怎樣有選擇有目的的學習,隨之而來的是自己自學能力和學習效率的提高。

大四是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一年。對於有準備的人來說,機遇無處不在。同時,也會有人感到無所適從,從而陷入迷茫和困惑之中。但是對於即將不如到社會的我們來說,我們必須儘快擺脫這種迷茫和困惑,找到並確定自己的今後的方向。

大四的生活有兩項任務:學習和找工作。為了即將開始的畢業設計,我開始閱讀和學習相關的知識,並且不斷地練習加以鞏固。而且為了今後就業的需要,我還學習更多的知識。在此期間,我也參加了各種招聘會,就業形勢的嚴峻也讓我有了一種危機感,這也敦促我更加努力地學習專業知識,來增加自己的就業機率。

在校的四年,所得不僅僅是知識上的東西,校園嚴謹踏實的學風,求實創新的氣氛,同時也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的學習和思維,所有這些能力和思維模式的獲得,是我幾年學習的最大收穫,這也必將影響我未來一生的發展。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需要的不僅是知識的積累,還需要正確的思想基礎和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知識可以不斷獲得,而人生觀一旦形成,對一個人的一生都有難以估量的影響。各種各樣的主題活動,各種各樣的思想探索,都影響著我的人生觀的形成。在大學四年的學習生活中,由於自己的思考、學習和一些外在因素的作用,使我基本形成了一整套對人生的看法。對於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生命對於宇宙而言,不過是一個短短的瞬間,而對於個人而言,則只有永不回頭的一次機會。

總之,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充實的過好每一天,只要無悔,便是成功。而成才而言,則是一個漫長積累的過程,必須要執著進取,踏實奮鬥,才有望品嘗成功的喜悅。在以後的生活中,積極向上,笑對人生將是我的生活動力。

大學四年,自我奮鬥固然是基礎,但合作卻更是關鍵。在四年里,我遇到的每一次挫折,每一次困難,都有朋友和同學的熱心幫助,而獲得的每一點點成功,也有大家分享,這實在是人生的一大幸福。感謝我們班所有的同學,感謝所有信任我、幫助我的人,感謝你們,你們給我的友誼我會永遠的珍惜!感謝學校這個大集體,大學四年的生活,這將是我一生寶貴的財富。我會在將來的人生道路上更加努力的去奮鬥。

大四的大學生的個人自我總結(二)

大學生活臨近尾聲。這短短的大學生活,卻是我人生中彌足珍貴的。在這裡,我從一個莽撞少年成長為一名合格的畢業生,用脫胎換骨來形容並不為過。總結過去可以撥開時間的迷霧,清晰的回首所走過的路,從而為將來的人生旅程準備一些經驗和教訓。

大學的生活主線是學習。大學學習是迥然不同於以往的一種新形式,它賦予了學習者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廣闊的思維空間,同時也對學習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這種半開放式的教學模式下,要求學習者必須有明確的學習目的,有更強的選擇辨別能力和更強的自學能力。對於這個方面,我應該感謝大學的學習生涯,在這期間的歷次挫折與成功,使我真正知道了怎樣進行自我學習,怎樣有選擇有目的的學習,隨之而來的是自己自學能力和學習效率的提高。而學習之外的課外活動的參與,也促使自己學習更多更新的東西,這更進一步豐富了自己的理論知識。

在大學裡,所得不僅僅是知識上的東西,校園嚴謹踏實的學風,求實創新的氣氛,同時也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的學習和思維,所有這些能力和思維模式的獲得,是我幾年學習的最大收穫,這也必將影響我未來一生的發展。 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需要的不僅是知識的積累,還需要正確的思想基礎和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知識可以不斷獲得,而人生觀一旦形成,對一個人的一生都有難以估量的影響。在這幾年,我可以明確感受到學校在教書的同時,對育人這一環節的重視。各種各樣的主題活動,各種各樣的思想探索,都影響著我的人生觀的形成。在未入大學之前,人生觀對於我而言,是屬於比較虛幻的東西,我雖然能感覺到它的存在和作用,卻沒有形成一個明確的概念。在大學的學習生活中,由於自己的思考、學習和一些外在因素的作用,使我基本形成了一整套對人生的看法。對於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生命對於宇宙而言,不過是一個短短的瞬間,而對於個人而言,則只有永不回頭的一次機會。

總之,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充實的過好每一天,只要無悔,便是成功。而成才而言,則是一個漫長積累的過程,必須要執著進取,踏實奮鬥,才有望品嘗成功的喜悅。人在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觀點和想法,但這只是形式上的改變,其基礎卻已深深紮根于思維深處,是再難改變的。在以後的生活中,積極向上,笑對人生將是我的原則和動力,愛國愛家,踏實進取則是我人生成才的基石。 學校提供了豐富多姿的文藝活動來活躍校園生活。從學校的文藝選修課,到各種協會的文藝活動,都給了大家很多機會來發展自己充實自己。 學校有許多很好的教育環節讓人受益匪淺。如大一時的軍訓,我們留下的是汗水,帶回來的卻是對人民子弟兵的崇敬和熱愛,以及果敢幹練、雷厲風行的辦事作風。

大學,自我奮鬥固然是基礎,但合作更是關鍵。在這幾年裡,我遇到的挫折和困難,都有朋友和同學的熱心幫助,而獲得的每一點點成功,也有大家分享,這實在是人生的一大幸福。感謝我們班所有的同學,感謝所有信任我、幫助我的人,感謝你們,你們給我的友誼我會永遠的珍惜! 感謝荊楚這個大集體,它讓我更深刻地明白了自信、自尊,它把自強不息,厚德載物鑄入到我的思想深處,這將是我一生寶貴的財富。我會在將來的人生道路上努力完成本職工作,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四的大學生的個人自我總結(三)

大學四年,是實踐的四年,也是收穫的四年,實踐的是對理想的追求,收穫的是個人的成長。我的大學生活是富有意義的,它為我即將踏入的社會生活奠定了殷實的基礎。

大學裡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在思想上的蛻變,大學裡的思辨精神,一位我十分敬佩的老師教的,使我的人生觀價值觀都提到了一個更高的層次。學習生活讓我學會了不驕不躁,勤工助學讓我學會了自立自強,學生工作讓我學會了背負責任,而集體活動則讓我學會了待人真誠。同時我在思想上也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以優異的成績從黨校結業,盼望早日得到黨的肯定。因為在大學期間的確得到了黨的、老師的很多幫助,我也希望能夠儘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回報他人。

學習上我堅持學好每一門課程,曾獲得**獎學金以及**稱號,得到了學校的肯定,並且參與考取**的培訓課程,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了**資格證書。在掌握專業知識的同時我也不忘其他學科知識的獲取,每天都加強英文聽說的練習,嘗試喜歡的photoshop圖像處理軟體和一直都覺得十分神奇的excel辦公軟體,以及爭取時間去圖書館自學市場行銷方面的知識,這讓我的校園生活過得非常充實。

工作上我積極投身於學生工作,是**系的副系長以及文體委員,作為副系長我要組織管理全系的同學,促進全系的發展。作為文體委員我曾組織過學校**歌唱大賽選拔、趣味運動會以及院運會的選拔等一系列文體活動。同時我也積極投身在社會工作上,曾參與**公司的實習以及兩次參與廣交會都使我的綜合素質全面提升,還與開設了淘寶網店以鍛鍊自己的經商能力。

在生活上,我積極向上,()團結同學,熱衷組織和參與各項院,系,班的集體活動。參與三下鄉進行義教,在幫助到別人的同時也提升了自己,並取得學院優秀個人稱號,我熱愛體育運動特別是羽毛球和慢跑,同時也參與了學院戲劇的演出並獲得殊榮。

總之,我的大學生活很充實,雖然不能和那些牛人相提並論,但是我信任自己,因為我是值得信任的,只要有機會,我相信我就能做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