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學生的綜合素質測評自我總結

學生的綜合素質測評自我總結(一)

經過一年的大學生活與學習,我們早已褪去了當初剛入校門時的青澀與懵懂,從一名大學「新人」逐漸變成大學「老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有過歡笑有過淚水。前途總是光明的,然而過程則往往是曲折的。然而那些或坦蕩或曲折的道路,那些學習生活中的歡樂與困境,都讓我們學習到了許多,並且為我們接下來的大學生活甚至是今後的人生添磚加瓦。這一年來, 我感觸良多,對自己也有個更加客觀的評價與總結。

首先最重要的智育素質,剛入大學時由於無法快速適應大學完全不同與高中的教學模式,曾經有段時間也曾出現了迷茫感。不過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磨合期後,我也終於可以感受到大學課堂的魅力,大學課堂更加地開放,更加地自由,我們也能學到更多以往無法學到知識。然而機遇與挑戰並存,大學的課堂更多地要求我們自學能力。完美的成績背後必然是一分的天才和九十九分的汗水。在學習中,只有課前預習,加上最重要的課堂認真聽講,最後及時複習,才能取得優秀的成績。當然和老師同學的交流也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好方法之一。這點上我在大一做得並不很好,不過我相信在接下來的大學學習中我會更加刻苦努力,爭取更遠大的理想目標。

在智育素質上,面對大學各種各樣的興趣團體,校園活動以及為同學服務的學生會組織,我們都應該積極地參與其中,這可以很好地鍛鍊自我,也可以很好地擴大我們的交際圈,都說,朋友是人生的一大財富。而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也是對自我的全方面鍛鍊,參加活動可以拓寬我們的視野。在這個方面我也許做得還不夠好,但是我也積極參加校園的文藝活動,參加了多場演出,這也讓我感到十分快樂。在接下來我應該更加地積極。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作為一個大學生,身體素質也十分重要,大學每周一節的體育課是不可多得的一個鍛鍊身體的機會,現今的大學生大多體質不好,缺乏鍛鍊,然而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又談何好好學習呢。所以在體育課堂上,我們應該充分鍛鍊身體,而在體育課堂之外我們也應經常晨跑或是晚間散步,對身體的投資是一輩子受益的。

大一的學習生活,我也許做得並不夠好,我也有諸多缺點,但我相信在接下來的三年中,我會努力做得更好,成為一個優秀的大學畢業生,帶著滿腹經綸與高尚的品質走出校園,融入社會!

學生的綜合素質測評自我總結(二)

時光荏苒,轉眼間大二已經結束,不知不覺中我們就踏入了大三。處在這個大學時期最重要的時刻,總結去年一年的學習以及生活,對下階段的學習有重要的意義。為了發揚成績,彌補不足,以利於今後的工作和學習,特自我鑑定如下:

從入校就讀以來,我一直以嚴謹的態度和滿腔的熱情投身於學習中,雖然有成功的喜悅,但也有失敗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竟爭的社會也使我充分地認識到:成為一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大學生的重要性。因此,我仍然孜孜不倦,不斷地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

學習方面,我嚴格要求自己,憑著對個人目標和知識的強烈追求,刻苦鑽研,勤奮好學,態度端正,目標明確,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專業知識和技能,同時把所學的理論知識套用於實踐活動中,把所學知識轉化為動手能力、套用能力和創造能力,力求理論和實踐的統一。在學習和掌握本專業理論知識和套用技能的同時,還注意各方面知識的擴展,廣泛的涉獵其他學科的知識,從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而不懈奮鬥

在思想品德上,我有著良好道德修養,堅定的政治方向。在平日的學習、生活中,我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使我對黨有了可更為深刻的認識。並參加了學院組織的「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本人一貫具有熱愛祖國,熱愛黨的優良傳統,思想上積極要求上進,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與時俱進」的時代特色,以一名新世紀團員的要求時刻鞭策自己。

身體、心理素質方面,在生活上,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充實而有條理,有嚴謹的生活態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風,為人熱情大方,誠實守信,樂於助人,擁有自己的良好出事原則,能與同學們和睦相處;積極參加各項課外活動,從而不斷的豐富自己的閱歷。在心理方面,我鍛鍊堅強的意志品質,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各種心理障礙,以適應社會發展要求。

與一年前相比,我有了長足的進步。但我知道,在明德新民的道路上,要止於至善,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在今後隨著生活閱歷的不斷累積豐富,不斷完善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個對民族對社會有所作為的人。

我很積極,夠樂觀,我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一年中,我盡最大努力做好每一件該做的事情,不斷拓展了自己的知識面,使自己的知識和綜合素質得到了全面提高。在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不驕奢,不浪費,慢慢改正自己的壞毛病,團結同學,助人為樂,使自己成為有用的人。

學生的綜合素質測評自我總結(三)

時光荏苒,今年已是我進入大學的第二年,一年來,我在老師和同學們的關心下、幫助下,同時也通過自身的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進步,現在總結如下。

思想方面,我追求上進,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堅決擁護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我覺得一個人的價值是由他對社會對別人所作的貢獻來衡量的,我認真學習黨的各種理論,並努力把他們付諸實現,對黨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學習方面,初入大學我是有點放鬆的,但是看到身邊的同學學習刻苦認真,我也收起了輕鬆的態度,學習刻苦,態度認真。但在今後的學習過程中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通過這一年的學習,我對專業方向、難易度、程度和老師講解節奏都有了了解,在今後的學習中,我會提高對自己的要求,加倍努力學習,爭取使自己的成績有所突破。

工作方面,整個學年中本人擔任了班文體委員的職務,本著為同學服務的思想為班集體作出了傑出貢獻,帶領班級在學院各項比賽中獲得較好名次;積極組織班集體活動,團結同學,使班級團結向上,穩步發展。

生活方面,本人自覺遵守作為一名大學生的守則,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尊敬師長,與同學和睦相處,關心熱愛班集體,樂於幫助他人,勞動積極肯乾,自覺鍛鍊身體,養成了每天跑步的習慣,經常參加學校與學院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一年的大學生活給了我提升自我的機會,比如經常去圖書館看書並結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學到了為人處世的方法,鍛鍊了自己的能力。這些經歷使我明白了機會要靠自己爭取,爭取到了就總會有或多或少的收穫,不爭取的話就什麼也得不到。

大學是一個大家庭,集體生活使我懂得了要主動去體諒別人和關心別人,()這使我變得更堅強更獨立,更適應於將來的社會生活。我要為自己的將來負責,要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為此我要努力踐行自己的承諾,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就像這句名言所說的那樣:生活要靠自己來勾畫,不一樣的方式會造就不一樣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