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幼兒教師師德表現個人小結

幼兒教師師德表現個人小結(一)

做為一名幼稚園骨幹教師,我除了要嚴格要求自己,還要帶好身邊的年輕教師。近幾年來,我的搭檔都是領導分給的新上崗教師。我都要從零帶起,手把手的教。現在帶的這個班,兩年內新老師就換了三位。保育員趙燕年紀大,懷孕後回家保胎,臨時找不到替班,園裡決定保育工作分別由保健室每位保健醫各下班一個月,湯老師身體不好,每學期分別都要請一個多月回家靜養,在此期間,我不分早晚班,每天都是全天帶班,並適時安撫家長,博得領導和家長的認可。有的家長找到我,要求找園長為班級固定教師,保育員,我深知領導的難處,都被我好言勸服了,班級的家長說:只要劉老師不走,我們就一直在這個班。

多年來,我不斷總結,及時記下自己的心得體會,使感性認識上升到理性高度。總結歸納了許多行之有效的經驗與辦法,為幼稚園的發展做出貢獻。在幼稚園每次組織的大型活動中,我都是積極的參與者。身為學年組長的我,除了做好班級工作,還要協助領導做好學年工作,一切都要想在先,做到前。「親子運動會」、「家長開放日」、「慶六一」、「慶新年」、「文藝聯歡會」幼兒社會實踐活動等等。在領導的指揮和幫助下,我帶領學年教師策劃、編排,起早貪黑是常有的事。

同時,由於我班的孩子在音樂方面比較突出,所以經常會有突如其來的工作,而且接到工作就是急的,比如電台錄像,最近代表幼稚園參加兒童頻道慶新年聯歡會等等,我都需要加班加點,努力準備,因為領導既然信任你,讓你代表藍天幼稚園,就不能給我們這個家丟臉,我要勁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做,去努力!

我在幼稚園先後承擔《國家教科所學具教學法的實踐與研究》,《國家九五課題幼兒科技活動的實踐與研究》、《嬰幼兒聽讀遊戲識字的研究》、《珠算式腦算的研究》、《奧爾夫音樂活動的研究》、《數學教育生活化、遊戲化》、《生態體驗教育》、《幼稚園園本課程研究》、《促進幼兒主動學習方法研究》、《在教育活動中的語言評價》等各項國家級課題,並擔任教科研組長、教科研成員及實驗教師。為了提高自身的理論修養,我勤於學習,廣泛閱讀教育教學理論著作,力求用科學的理論指導實踐。並參加成人自學考試,獲得東北師範大學學前教育本科學歷。

如果說藍天幼稚園是我敬業奉獻的崗位,播撒愛心的花園,那麼這裡更是我熱於求知的樂園,勇攀高峰的起點。在教育現代化工程不斷深入人心的今天,在教育改革正成為一股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的今天,我深知:唯有改革開拓,勇於創新,才是教育事業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頭活水"。為了錘鍊自身的業務素質,我不斷實踐總結,創造性地改革現有的課堂教學模式。這學期,領導派一線正式教師去北京學習,能讓這麼多教師去學習是我自上班以來,始無先例,前所為有的,我想:我們的領導是一線教師上來的,深知自己看到的和聽別人說的體會、感受是不同的。所以我懷著感恩的心認真的學習,這次學習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我感謝領導能給我們這樣學習的機會,我會把領導對我們的關心化為對工作的動力,努力、敬業!

一個幼兒教師,一個合格的幼兒教師,首先要具備的是什麼?我覺得最應該具備的是強烈的責任心,責任感,沒有強烈的責任感,責任心。一切都無從談起。因為我是幼兒教師,我就要對孩子負責。我就要平等地欣賞,對待身邊的每一位孩子。我沒有理由以貌取人,厚此薄彼,助長孩子的自負或傷害孩子的自尊。我唯一能做的是關愛有加,為每一位孩子提供均等的發展機會,讓每一位孩子幸福得像花一樣健康成長。我既然選擇了教師這條路,就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時代在前進,社會在發展,改革在深入,教育要振興。如果我的孩子是蜜蜂,我甘當采蜜的花朵;如果我的孩子是花朵呢,我一定做好護花的綠葉;如果我的孩子是幼苗,我一定當好稱職的園丁;如果我的孩子是衛星,我一定當好把他們送上萬里征程的火箭;當我望著孩子百雙渴求的眼睛,就像置身於燦爛的星空之中,在這片閃爍的星光里,我將找到清澈如山泉的真、善、美。

是啊!這就是教育的成果!而愛是教育永恆的主題,愛是教育成功的金鑰匙。憑著愛心,我在這個平凡崗位上矢志不渝,默默奉獻,逐漸成為了一名以科研為先導的創新型現代教師;憑著這顆愛心,一個個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層出不窮;憑著這顆愛心,孩子們如一棵棵稚嫩的幼苗在她手中茁壯成長!童年的情形就是將來的命運。我要對每一名孩子的未來負責,用自己的全部心血培育他們健康成長。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看我的,跟我來,我將憑一名教師的使命感與責任感繼續勇往直前,再添新績。

幼兒教師師德表現個人小結(二)

一、加強學習轉觀念,提高教師素質

師德是教師之魂,在這師德建設年中,我園從轉變教師觀念入手,有序開展了系列活動。

首先,組織全體教師學習了《園發展綱要》。在活動中,學習與撰寫心得相結合、研討與講座相交替,幫助教師更新觀念。通過活動,教師們進一步增強了以為本的理念。其次,我園組織教師學習了各級黨委有關《精神文明建設》的方針檔案,提高全體教職工的政策水平和思想覺悟,並按上級教委的要求,開展了《師德、師風大討論》。廣大教職工對當前的狀況進行了熱烈的討論,通過學習討論,對應該樹立什麼樣的職業道德、樹立什麼樣的價值觀、教師觀,建立什麼樣新型的師幼關係,都有了新的認識與提高。

再次,我園組織教師學習了「三立三愛三服務」學習活動,並進行了「公民道德綱要知識競賽」,選拔能手參加了開發區組織的競賽活動。通過系列活動,教師們自覺增強了教書育人和與時俱進密切相關的思想意識,激起了為崇高的事業而獻身的信念,增強了要做善於學習、不斷創新、具有人格魅力的好教師的奮鬥目標。

二、創設環境、提供舞台,把觀念落實到行為。

良好的環境是不說話的隱性。我園注重為教師們創設正氣、平等、寬鬆的心理環境。

首先,園領導以身垂範,起到了很好的模範榜樣作用。園領導班子作為一個園的靈魂,注重從自我做起,講政治、講學習、講正氣,弘揚正氣,自覺抵制不良思想,並注重對青年教師進行前途理想、團隊精神、社會主義的思想薰陶,引導教師樹立遠大理想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園領導與教師始終保持著平等融洽的和-諧關係,不擺架子、不說空話、不唱高調。我園領導常以平常心態與年輕的教師交流談心。與她們談家常,講生活,對青年教師予以思想薰陶。當教職工中發展不良苗頭時,班子人員及時找其談話,深入了解情況,及時予以引導。

其次,注重提供活動的機會,讓年青教師的思想交流碰撞。在五四青年節前夕,我園開展了五四青年演講活動,開展了以「二十一世紀教師新形象」為主題的演講競賽。每一位青年教師都作了精彩演講,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平時的教學活動中,我園定期開展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會,做到師德交流與工作促進相輔相成。

再次,我園注重在園內樹立優秀教師典型,組織教師學習身邊的先進事例,並結合報刊雜誌上的典型事跡做為學習借鑑的榜樣,利用大會宣講、版本文由好稿吧提供板宣傳等多種形式宣傳,推進我校教師師德整體水平的提高。

我園強調每位教師要外塑形象,內強素質,樹立良好的形象。教師的言行舉上,是衡量一個教師文明程度高低和標準之一。我園新制定了教師文明忌語,使教師的語言得到了規範;增設了意見箱,以便家長對教師的言行予以監督,鞭策我園搞好師德建設。據深入調查了解,我園教職工無一參與「黃、賭、毒」活動,無一違法亂紀現象,家長對我園教師評價良好。

三、增加師德建設的投入。

思想道德建設是一項潛移默化的長期薰陶工作,我園注重「潤物細無聲」的移情工作。我園絕大多數是工作不久的青年教師,思維活、觀念新。根據我園的教師特點和新時期的時代特點,特別注重師德建設的實效性。例如:在三月底,我園特地組織教師參觀了上海apec會議中心,幫助教師擴大眼界,汲取新觀念。為豐富教師文化生活,我園訂閱了多種報刊雜誌,開設了教師閱覽室。本學期,為每位教師添置了園服,使教師們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我園在加大園硬體環境的再投入的同時,還注重讓每一位教師為創設良好的心理環境。「我能行!我真棒!」等一些理念都顯性地上了牆。

總之,我園通過多種活動,開展師德師風建設,了全體教師,有效推進了我園的各項工作上了新台階。展望未來,任重而道遠,師德建設是一項長本文由好稿吧提供青工程,我園將不懈努力,不斷賦予它新的內涵,讓我園教師形象之花開得永遠燦爛。

8月27日—31日,我園全體教師在實驗幼稚園園長王老師的帶領下參加了為期五天的教師暑期師德培訓活動。本次師德培訓受到教育局領導的高度重視,蔡老師和王老師分別作了《做讓人民滿意的教師》、《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三滿意」打造合格園斗和《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的報告;另外還觀看了市級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跡介紹的光碟;同時教師間還寫了發生在自己身邊和其他同行的小故事進行交流,大家深感頗有收穫。

本次師德培訓結合幼稚園實際,開展的培訓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主題明確,重點突出教師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1)通過五天的師德培訓,教師們對教育的價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進一步明確了教育的目標「不僅要學會學習,還要學會做人和學習生活。致力於每一個幼兒的發展,為兒童的發展學習奠定基幢。認識到幼兒教師是生活在「鏡子」里的,時時刻刻都有孩子在注視並模仿著我們,我們是每個孩子的榜樣,應該做一個有理有節的人。而且在新的教育時期,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不但需要有幼兒教育方面的專長,更需要有自己的特長。同時作為幼稚園集體中的一分子,我們必須尊重自己的職業規律,具有團隊意識,維護幼稚園集體的榮譽。

(2)通過師德培訓,教師們明確了在教育中,要尊重幼兒的主體地位,要給孩子足夠的尊重和信任,應該根據各年齡段兒童在教育中存在的不同側重點,實施相應的教育教學活動。對幼稚園生成主題教學有了新的認識,知道主題的展開有:任務驅動式、團體討論式和作品分析式三種形式。清楚地認識到教師應該做一個有心人,善於觀察兒童的生活與學習,從孩子的生活中、興趣中去發現孩子,引導孩子,教育孩子。我們不但要學會「教」,更應學會「學」,學會反思、學會研究、學會做人。

幼兒教師師德表現個人小結(三)

望著漸漸長大的孩子們,看到他們的進步,讓我感受到一種自豪感,一個學期轉眼過去,耳邊仿佛還是孩子們的嬉笑聲。我也要整理一下我的思緒,總結過去了的工作經驗,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項工作水平。以下我叢思想政治、教育教學、業務學習、家長工作等方面對本學期工作做總結:

一、思想政治方面:

教師被喻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的政治思想會直接影響到孩子。我在思想上高標準的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園內各項活動,並認真做記錄。做到不遲到、不早退,樹立為人師表的形象。

二、教育教學方面:

從本班幼兒的實際情況出發,設計好主題活動,精心安排好每周計畫活動內容,認真組織好每節活動。在活動中,讓幼兒在實際操作中學習,使幼兒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在獲得全面、和諧發展的同時也得到個性的發展。

1、從生活抓起,培養幼兒良好的常規習慣。本學期,根據班級計畫中我班的幾個弱點,著重開展以下活動來促使班級常規良好風氣的形成:對進步的幼兒及時表揚,對落後的幼兒給予鼓勵;在活動中,我有針對性對個別幼兒進行教育,做到"三輕"即:說話輕、拿玩具輕、玩玩具輕。

2、每天保持幼兒戶外體育活動時間,帶領幼兒認真開展各項體育活動、鍛鍊身體。在每周計畫活動中,根據幼兒的現狀情況,合理設計好每日的戶外體育活動內容和運動量。一個學年以來,孩子們的身體素質逐步上升。

3、為幼兒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小班幼兒的學習途徑是遊戲,我注意到發掘每一個活動的遊戲價值讓幼兒在有準備的遊戲活動中得到自我發展,工作總結《幼稚園教師個人總結》。通過改變傳統的方法,在每次活動中,我先在教室里布置一些與主題活動有關的知識內容圖片或其他環境的創設。讓幼兒在環境中學習,通過與環境、與材料的互動中,使幼兒得到發展。

三、業務學習方面:

我深刻地認識到,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教育教學觀念也在不斷更新和變革,我十分注重業務學習,不斷充實自己,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不斷為自己充電,提高自身素質,提高文化專業知識水平。園裡組織的聽課、外出學習等活動讓我在工作思想和教育行為上得到了很多的啟示,而且我也體會到在幼稚園這個團結、向上的群體中,進步是一種需要和必然;我利用空餘的時間翻閱一些有關幼教方面的書籍,從中了解最新的幼教動態,學習幼教雜誌上的文章,了解幼教改革的新動向,看到優秀教師的先進教育方法及時摘錄下來,並同時向有經驗的老教師請教,乾中學、學中乾,不斷積累經驗,使自己的業務水平有所提高。在業務學習中使我知道了觀察了解在先,介入指導在後,這樣才能夠使每個幼兒都有所提高,有所發展。我自制一本幼兒觀察記錄,在每次區域活動的過程中,我認真地去關注每一個孩子,關注孩子們發展的每一個尋常時刻,通過觀察來發現問題。一次,我發現建築區的孩子們總是不能安靜下來,於是我就進行觀察,原來他們在爭論房子裡住的是什麼小動物。"是不會搭房子嗎?還是什麼問題呢?"後來我發現,是因為建築區的輔助材料小動物數量投放的過多了,造成在選擇玩具的過程中出現了不知所措。他們能搭建各種造型的房子,但為了住進小動物而爭執不休。因此,我調整了建築區的輔助材料的投放數量。並引導幼兒用各種輔助材料豐富自己的作品。孩子們不在為動物而互相爭吵了。我很慶幸當時自己沒有貿然的打擾他們的遊戲。而是看到問題的實質去解決問題。三、家長工作方面:這個學期我與家長們相處得很愉快,工作得到了家長們的一致認可和表揚。我創設的"愛心服務站"受到了家長的歡迎,在那可以和家長交流幼兒教育,介紹育兒知識新書。班上的各項活動需要家長支持時,家長們都給予了最大的支持。如在進行主題活動《玩具總動員》時,安排家長為幼兒帶各種玩具,家長都從家裡帶來了,讓孩子們在幼稚園一起學習。

四、存在不足:

1、在下學期的工作中力爭做到"今日事今日畢",()避免因自身懶惰思想造成的拖拉現象。

2、工作中更嚴格的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分析問題能力和科研能力。高爾基曾經說過:"誰愛孩子,孩子就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用心去愛每一個孩子。努力克服自身的弱點,爭取更大的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