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學畢業自我小結

大學畢業自我小結(一)

時光荏苒,高考的日子仿佛還在眼前,此刻卻實實在在地到了告別大學校園的時刻了。

努力回憶四年生活,記不清點滴,大體的感覺卻還是美好的。

我很感激,緣分讓我和我的的三個可愛的室友生活在一起,說笑、暢談、分享、抱怨,互相扶持,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的不同,卻從來沒有鬧過矛盾,有的只是體諒與寬容。想起那些照顧和被照顧,一起挑燈夜戰背考,熄燈後沒完沒了的夜談,拿腔怪調的唱歌,尷尬到毫無保留地分享秘密……即使到我老得再也記不清我們說過的話,唱過的歌,為何流的淚,偶爾生的怨氣,想到他們,和在一起的這些日子,我也會笑的,所有的這一切都會化成我的笑一直伴我到老。

我很懷疑四年所學,在我工作一、兩年後,還能記得多少。說來慚愧,我從來不是個用功勤勉的學生,憑著英語的底子不錯,偶爾拿些三等獎學金。我從來沒能把老師認真教學的內容記住個七、八分,但是我非常感激我能碰到這些出色的老師,不管這門課我考得多差,我很感謝老師對我的教導,因為我幾乎可以從每位老師的身上感受到書本之外的東西,我從選修課上得到了對中國文化的信心和熱愛,從新聞課上看到了人格的光輝和做人的原則,從英語課上學到很多常識甚至哲學……哪怕我把這四年所有的文字和教條全部遺忘,我會記得我曾幸運的碰到這些可以為人師表的老師,並因他們而受到的積極的影響,在這個師德越來越多得遭受質疑的時代。

我同樣感謝,四年來,我可以和一群可愛的同學一起成長,雖然我談不上是個熱愛集體的人,也從來缺少那鼓子持久的熱情,我卻是實在地喜歡著大家的,很遺憾,我顯然從來沒有深入地了解你們每一個人,只是想讓大家知道,那些短短的交談、說笑,視線偶遇時的鬼臉,對我請求幫助時的回應,你們的presentation,上課時的發言,文章的交流閱讀……從這所有的點滴,我是可以感受到你們的,而這又足以讓我對你們產生好感,或許我並未給過你們慷慨的讚揚,那麼至少現在,我可以讓你們知道,你們在我心裡是鮮活、可愛的,我衷心地希望大家都可以快樂地生活,即使哪天你我彼此相忘,大家也要快樂地生活……

我似乎說了室友,老師和同學,我不知道這些是否已經足以構成我的大學生涯,我確實也做了自我批評,是的,我做了自我批評,而且我時不時地就會做自我批評,卻總是缺少改變的動力,或者確切地說,持久的改變的動力,或者更確切地說,說服自己需要改變的持久的理由……

恩還少幾十個字,我想起,我一直做著家教,想起,當過志願者,想起,參加過社團,學過吉他,想起,參加過體育競賽,演講比賽,甚至嘗試過歌唱比賽,哈哈……奇怪自己並不喜歡參加任何比賽,那麼恐怕,我確實並不在意「參加」和「不參加」那回事。

小結完畢,最後一句話,我這麼寫著的時候,是嚴肅的,全然的嚴肅!

大學畢業自我小結(二)

珍貴的兩年半的大專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大專兩年半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現在我已經接近畢業,正在做畢業設計,更鍛鍊了自我的動手和分析問題能力,受益匪淺。

通過兩年半的大專生活,學到了很多知識,更重要的是有了較快掌握一種新事物的能力。思想變成熟了許多,性格更堅毅了。認識了許多同學和老師,建立起友誼,並在與他們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質,認清了自身的一些短處並盡力改正。回顧兩年半,本人在思想覺悟上始終對自己有較高的要求,能用科學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有了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

在專業課程的學習上,根據自身專業方向的要求,有針對性的認真研讀了有關核心課程,為自己的學習工作打下紮實基礎;並涉獵了一部分其他課程,開闊視野,對本專業方向的套用背景以及整個學科的結構有了巨觀的認識。在學習工作上,根據導師的指導,研讀了大量論著,逐步明確了發展方向,通過自身不斷的努力,以及與師長同學間的探討交流,取得了一些比較滿意的成果。在這期間,綜合分析等基本素質不斷提高,書面表達的能力也得到了錘鍊,尤其是獨立思考判斷和研究的能力,有了很大進步,這些對於未來的工作也都是大有裨益的。

平時生活中,為人處世和善熱情,和同學關係融洽。根據自身愛好和能力,業餘參與了一些活動,為個人綜合素質的全面發展打下基礎。畢業在即,在工作實踐中,除了提升適應工作要求的具體業務能力,還提高了和同學溝通交流的能力,團隊協作的素質也得以培養,為走出校園融入社會做好了準備。本人在大專階段所獲頗豐,從學業、生活工作,到個人素質,都得到了充分的培養和鍛鍊,是充實且有意義的兩年半。相信這些經歷和積累都將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寶貴財富社會實踐能力也有很大提高,為將來走向社會奠定基礎。

兩年半的大專生活是我人生這條線上的一小段,是閃閃發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穫,為我劃平人生的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以上便是這幾年來的感悟、總結,希望對自己起到提醒、激勵的作用,未來的路還很長!

大學畢業自我小結(三)

光陰似箭,轉眼間兩年的大學生活就快要結束了。在這兩年里,我覺得自己還是過得比較充實有意義!因為校園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也積極得參加校園舉行的活動當中。

本人在大學裡能做到不早退、曠課,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為人坦誠、樂觀、處事冷靜,樂於助人,人際關係良好,能與同學們友好相處、合作。做事認真負責,能盡最大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能夠積極上進並主動挑戰困難。但本人處事不夠果斷,有時面臨選擇時會比較茫然,不知所措,有待去改進。前幾學期都能準時去上課,但可能最後一個學期做了兼職後,有時早上上課會遲到。而且最不好就是晚上有晚睡的壞習慣。這些都是需要我去改善的。

作為班幹部小組長之一的我,工作認真負責,做好班裡的簽到工作,是老師的好助手。能和其他班幹部團結合作,搞好班裡的工作,受到老師的好評。作為一名舍長,做好榜樣,搞好宿舍的清潔,並能帶動到舍友。為了鍛鍊自我、提升自己的能力、想認識更加多的朋友,我加入了管理學院學生會的學習部,並成為一名學習部幹事。在學習部里,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積極參加了很多活動,使我獲益良多。如參加新生演講比賽,榮獲個人優秀獎;參加新生辯論賽,榮獲團體優秀獎;參加管理學院舉行的跑步活動,榮獲團體三等獎。

為了更加豐富校園生活,進一步去鍛鍊自己,我還加入了自律委員會,擔任層長職務。主要工作就是有關宿舍的管理。我主要是負責我住的那一層的宿舍,不過同時也兼顧其它一些工作。在裡面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同時收益也很多。

本人學習比較認真,上課能認真聽講,成績比較優異,因此在期末考試成績都在班的前十名。在班裡工作認真,做好團員職責,榮獲管理學院的「優秀共青團員」稱號。作為層長,工作態度認真,榮獲「優秀層長"稱號。平時積極參加管理學院的活動,而且態度良好,工作認真負責,因此榮獲XX1年度"活動積極份子」和「先進個人」稱號。

大學的生活即將要結束了,心裡當然會有很多的不捨得。不捨得讀了兩年的大學,不捨得大學裡的老師和同學,不捨得同居了兩年的舍友等。因此我會更加珍惜剩下的日子。在這兩年里,自己積極過也努力過,並積極參與學校的活動,使自己增長了見識,提高了自身素質,鍛鍊了自我能力,在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在以後的日子裡,做得好的我會繼續發揚,做不好的我會努力去改進自己。我會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為未來的生活打下堅定地基礎,向著自己的理想奮鬥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