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車間主管上半年工作總結

車間主管上半年工作總結(一)

轉眼間20XX上半年又過去了,上半年在工作上有好有壞,有成功也有失敗,在每年每度的安全生產月之際在此對上半年的工作及安全生產做一下總結和工作計畫。

在上半年,作為一名車間主管,我在思想上嚴於律已,熱愛自己的事業,以主管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力爭思想上和工作上在同事心目中都樹立起榜樣的作用。積極參加工廠及公司組織的各項活動,半年來,我服從和配合領導做好生產部門各項工作。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在領導的關懷下,在同事們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克服缺點,取得更大的進步。下半年,我將更加努力工作,勤學苦練,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個經受得起任何考驗的主管。

一、安全工作

總結上半年的工作,各車間也出現了不少的問題,在這些事故中有個人原因也有客觀原因。在下半年的工作里我將找出上半年的不足,認真吸取事故的經驗教訓,我將帶領大家認真學習及總結出適合各車間自己的管理。上半年的問題大多出現在新員工身上,由於新員工的經驗不足和在工作的時候帶教師傅的責任心不強,導致新員工的基礎沒有學好。自己頂崗以後,生產節奏加快新員工跟不上節奏,手忙腳亂,是導致這些事故發生的重要原因。各班組長對現場的巡檢力度不夠大,對班組存在的問題沒有及時發現和整改也是上半年的事故原因。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將把各部門班組長培訓新員工作為班組的重點工作來進行,要求並監督帶教師傅必須把自己的所學所會認真的傳授給新員工。要求帶教師傅必須有責任心!不能存在馬虎眼的現象發生!要求各部門班組長在班中加大現場的巡檢力度,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解決及整改,今天的事情絕不推到明天。

二、操作管理工作計畫

1、在車間加大巡檢力度,對現場的各個危險點進行排查和消除保證班中安全有序的運行。

2、要求各部門班組長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加大安全學習力度增強員工的安全意識!

3、對員工出現問題及時解決及匯報,出現問題時嚴格按照廠規制度的原則處理。

4、在特殊的時間段對特別的人員和設備進行跟蹤並做好記錄保證不出事故。

5、規範員工的行為,嚴禁做不符合規定的事情和嚴禁有不遵守規章年度的行為,保證員工的人身安全。

作為主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帶領各班組長及員工共同學習,提高和進步,把工作更上一層樓!!!

車間主管上半年工作總結(二)

XX年,電儀車間在黨委和厂部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保全運」的工作要求,緊緊圍繞「民生為先,服務為本」市政公用發展理念,認真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進一步確立了「團結、發展、服務」的熱電工作方針,按照XX年確定的「強化管理,科學發展,全面提升供熱服務水平」的工作思路,大家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保持了企業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實現了服務責任、經濟責任、安全責任、公共責任四項責任預期目標,比較圓滿地完成了上級交給我們的工作任務。

XX年,公司進行了一輪的機構改革,「新起點、新希望」,在新領導團隊的領導下,在「務實創新、團結奉獻」管理理念的指導下,在各生產車間和有關科室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電儀車間緊緊圍繞「愛崗敬業、開拓進取」,「優質、高效、規範、創新」的工作方針,通過車間各專業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完成了上半年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為了今後更好地做好各專業的各項工作,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克服不足,現將上半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設備管理

1、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加強現場電氣、熱工設備巡檢,及時消除設備隱患,確保設備良好運行。加強了對設備的維護和潤滑管理,消除設備意外事故隱患。為實現設備、電氣、熱工的長期良好運行,生產系統的穩定運行,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證。

2、加強設備、電氣、熱工技術檔案管理,完善技術資料。各類設備技術檔案是對設備檢修過程的記錄。通過對各類設備技術檔案的檢查,可對比設備的運行狀況,對損壞程度以及損壞的原因有一個深刻的認識,能及時調整對設備的運行條件和設備的改進,有利於對設備的管理。

3、提高質量是企業發展的生命。嚴把各類設備檢修質量關,設備檢修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設備運行的穩定,影響到生產系統的穩定運行。

二、節能降耗

1、降低成本是公司效益的保障。積極實施設備配件國產化工作,降低備件成本和消耗。因為生產車間的設備多數是國外設備,備件價格昂貴供貨周期長,這對設備維修和降低成本非常不利,因此,在經過充分論證後,對部分設備進行國產化,雖然仍存在一些不足之處需改進外,但總的來說是成功的。降低了成本,縮短了備件的採購周期。

2、為保證生產系統的穩定運行和縮短開停車時間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如:部分設備已經升級換代,有些設備只能在拆解之後,對其零部件進行測繪,畫好圖紙後委託廠家加工,並把數據圖紙當作資料保存。對於有修復價值的舊備件,積極進行修複利廢、技改技措、降低成本消耗。對於採購入庫的備品備件要經過各專業副主任和生產車間雙重驗收,努力做到把不合格的各類備件拒之門外。

三、安全管理

1、貫徹執行國家「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管理」的安全方針,在公司「安全生產是企業永恆的主題」精神下,加強檢修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工作,強化車間員工自我保護意識,堅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2、嚴格落實各項安全規程、規章制度。以操作規程、崗位責任制、技術規範、安全防範規則等為重點,開展各季節專業性防護和季節性安全檢查,做好防火、防爆、防雷防靜電等設施和措施,使生產設備能夠處於安全正常運行狀態。

3、加強車間員工安全消防知識培訓,堅持每周假日前的檢查,及時消除整改安全隱患。加強對特種作業人員的培訓工作,嚴格按操作規程作業,時時牢記安全注意事項,大的故障和危險性高的檢修,車間各專業副主任都親臨現場指揮。

4、特種作業證培訓取證情況如下:

1)電工進網作業證年度審核

5、在冬夏季節受環境溫度影響較大期間,加強設備的巡檢力度,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處理。對重點設備隱患排除和故障的處理,通過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確保全全生產的進行。

四、主要完成的設備檢修任務如下:

電儀車間上半年完成檢修任務20XX項,檢修總費用為:1196761.91元,其中節能技改費用417112元。

五、電儀車間存在的問題

1、培訓工作有待加強,各專業人員素質有待提高。

目前,電儀人員素質,知識水平參差不齊,應進一步加大培訓力度。培訓要堅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原則,要學以致用,各專業管理學習設備管理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基礎理論和方法,各專業維護人員要學習機械設備的原理和基本技術,培訓方式要多渠道、多層次,也可以走出去,學習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經驗,總之,要切實加強各級管理人員和維護人員的理論水平和知識水平,從而更好地為公司服務。

2、工作經驗有待提高

對相關知識情況了解的還不夠詳細和充實,掌握的技術手段還不夠多,需要繼續學習以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加強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同時團隊協作能力也需要進一步增強。對於這些不足我會在以後的日子裡虛心向周圍的同事學習,專業和非專業上不懂的問題虛心請教,努力豐富自己、充實自己,尋找自身差距,拓展知識面,不斷培養和提高充實自己的工作能力,把自己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進一步提高,也希望公司領導和同事對我多提要求,多提建議,使我更快更好的完善自己,更好的適應工作需要,在以後處理各種問題時考慮得更為全面、慎重,對待問題更加嚴謹。

六、XX年下半年車間及個人的工作思路

1、在新的一年的工作內容和要求。督促各專業在日常工作中落實好各項設備管理制度,包括設備的日常巡檢、維護保養、設備的日常檢修和大修,使各專業在生產車間的設備工作有序的進行。

2、利用設備台帳統計分析重要設備運行特點,配件的庫存情況,提前進行配件計畫或自制加工,及時提出了有序的檢修計畫。

車間主管上半年工作總結(三)

20XX年上半年在各級領導和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突破性的完成了上半年集團公司下達的工作任務。一至六月份綜合車間維修台次3021。定點客戶維修台次1265。現金客戶維修台次1239。保險客戶維修台次511。領用配件金額4166656.59元、工時金額1260013元、合計金額5426669.59元、月平均銷售額904444.93元。成績中包含著各級領導的智慧和每為員工的辛勤汗水,在原有體制的生產基礎上公司領導年後決定將公司的各項管理工作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就車間方面做了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規範公司各項管理制度,統一執行標準,我們不僅要在制度上完善和加控,還加強了對制度執行期間的管理,對執行中出現的問題進行及時發現、及時解決,確保制度執行的有效性。

第二:加強培訓工作,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一流的企業需要一流的人才。要成為地區領先、管理先進的公司,就必須有一支素質較高、結構合理、技術過硬的人才隊伍。公司在全面落實集團人力資源發展規定的基礎上,把合適的人才用在合適的崗位上。制定出了科學的培訓機制,激發員工的學習動力。將培訓作為一種獎勵辦法,獎勵對公司有突出貢獻的員工和業務骨幹。

第三:控制車間生產安全及衛生。為了提高車間的生產安全和清潔狀況,在三月中旬開展了5S管理,對維修電纜、插銷、舉升機、烤漆房、消防器材等一系列的維修設備和安全器材進行了維護。並劃分了具體的擺放位置、責任班組或個人。原來每月大掃除變成了每周五下午徹底清掃,清掃部位由原來的地面和窗台增添到車間懸掛的條幅、示板、玻璃、貨架。及時的配備了擺放零件的拖車、垃圾箱,維修過程中強調班組在維修過程中四不落地。使車間的維修狀況和規範的操作流程得到相應的提高。

第四:提高員工在維修過程中的的服務意識。為了讓班組找到維修過程中與客戶期望值的差距,今年三月份增添了客戶回訪制度,通過每周一的班組會議使上周的回訪情況得到良性的閉環。通過這種方法班組在實踐中找到了差距,做工的認真程度和服務意識都在原來的基礎上得到了提高,員工自身的工作習慣與公司的要求縮小了,客戶的休息室得到了改變、功夫不符有心人,在全體的努力下客戶滿意度真正得到迅速的提升。

雖然上半年的銷售額我們超額的完成了任務,但細分客戶群體和毛利潤的情況來看,我們現金客戶和定點客戶的維修台次和遠遠超過了保險客戶,但實際的毛利潤保險車輛占銷售金額近百分之四十。定點客戶和現金客戶各站百分之三十左右。通過這種數據分析我個人認為在下半年的工作開展中應該在穩步發展保險客戶的同時,加大現金客戶和定點客戶的鞏固。在維修車型上突出我站的特色、樹立綜合車間主打車型。作出自己卓越的品牌!

在下半年生產管理方面一定按照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執行,高舉公司發展理念、堅守公司發展思路、增強服務意識、團結協同各部門努力完成下半年指標,使車間的各項工作做的更好!

一、產量方面產量從8月份入庫量為680603PCS到12月份DEM產量達到1503353PCS,OEM335353PCS,短短三四個月,產量翻了一倍多,這組數據正說明了在張總、陳工的正確帶領下,在晶體製造部所有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才會創造出某某公司製造部產量有史以來最高、最好水平。

二、質量方面

1.各工序的合格率在以前的基礎上都均有明顯提高,直通率由10月份83.1%到12月份達到84.5%提高了1.4%,直通率也創下了某某公司製造部產量有史以來最高、最好水平。

2.客戶的投訴比以前有明顯的下降,成品出貨的質量也在從工藝、管理等方面加強控制。

3.從9月到12月生產製程重大質量事故共發生了兩起,14.7456MHZ/S和太萊的12MHZ/S印錯字。

三、人員管理方面

9月、10月因管理等多方面的原因,新員工也在不斷的補充但人員的流動性比較大。11月、12月這兩個月老員工的穩定性在加強管理、提高工資待遇等因素下有所提高。但也有因為管理方面的不足造成個別員工的思想波動性比較大。另一方面,由於我們是生產型企業,員工的素質參差不齊,缺少在這方面對員工按層次進行培訓。

四、物耗方面

1.主要原材料

車間每月對返基和返修晶片等及時回收利用但少量員工因技能、機器設備不穩定性方面原因造成合格率低,加大原材料的投入量,影響了一次性直通率。

2.主要輔材料

銀絲和手指套控制不是太好,有待於在20XX年中加強管制。

五、數據報表方面

產量日報表、周報表、月報表、個人產量等都能準確無誤、及時的統計好,隨著ISO9000質量體系試行的推動下,產品批量卡等數據報表也能準確的統計好,方便於車間進行查找、跟蹤及總結影響產量、質量的原因。

六、工藝方面

1.為了確保產品的品質的穩定性,人工上架在10月底對操作工藝進行了修改,由原來的兩點膠規定為三點膠,在張總的指點及班組的監控下,人工上架的員工現已熟練的按更改後的工藝進行操作。

2.在日益競爭的市場中,我們想得到客戶的垂青,得有夯實的質量保證,公司多方面的增加或改造設備。如對某些樣品增加溫特等工藝。

七、5S管理

在ISO9000質量體系試行中,()雖然與公司前況相比,有很大進步。但在5S管理方面我存大著很多不足,最主要是缺少持之以恆的管理方針,有時為了準時交產量而忽略5S的持之以恆的管理。

八、安全方面

在沒有任何安全設施防護的情況下,這四個月中沒有發生過一起安全事故,這讓我感到很慶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