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個人年終總結

個人年終總結(一)

轉眼我到工作已經快一年了。這一年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程,期間在領導的培養幫助、同事們的關心支持下我逐步從一個對報關物流行業一竅不通,到現在可以獨立操作項目,歲首年終,我靜心回顧這一年的工作生活,收穫頗豐。現將我這一年來的學習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自覺加強理論學習,提高個人素質

由於之前對於報關業務絲毫不了解,在剛接觸報關業務時,心情非常忐忑不安,生怕做不好工作,但是在領導的關心下,同事細心幫助下,協助我慢慢的了解了報關業務,同時也意識到了自身專業知識的不足,所以提高理論知識成了首要的任務,在業餘時間學習了《物流運輸管理實務》等書籍,有些看不懂的,就向同事悉心請教,慢慢的增長了專業知識,以後需要繼續努力,提高-業務知識水平。進入元初後,首次接觸到5S管理,明白了5S是指開展以整理、整頓、清掃、清潔和修身為內容的活動,通過5S管理極大的提高了自身的素質修養。

二、盡心盡力,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職責。

「愛崗、敬業、踏實、勤奮」這是我工作的原則,一年來用我的實際工作來詮釋這些辭彙的真正內涵。「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要做好任何一項工作,都要付出辛勤的勞動。在過去的一年中,由於業務知識的欠缺,我在實踐中出現一些問題,雖然因此碰了壁,但相應地,我也得到了不少的磨礪機會,這些機會對我來說都是實際而有效的。哪怕只是幾處「微不足道」的細節,我都會滿腔熱情做好各項工作,腳踏實地,認真做好本職工作,不論是對領導交待的任務,還是同事、客戶提出的要求,我都時刻提醒自己,要誠懇待人,端正態度,積極想辦法,無論大事小事,都盡最大能力幫助。每個同事都有我值得學習的地方,平時要求自己,從遵守管理人員細則、團結同志、值周等打掃衛生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積極主動做本職工作,滿足客戶各項要求。

一年來,我在學習和工作中逐步成長、成熟,但我清楚自身還有很多不足,比如工作能力和創新意識不足、專業知識水平有待提高等。今後我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希望領導和同事們對我進行監督指導:

1、自覺加強學習,向理論學習,向專業知識學習,向身邊的同事學習,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

2、克服年輕氣躁,做到腳踏實地,提高工作主動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點滴實踐中完善提高自己。

3、繼續提高自身素質修養,強化為客戶是上帝的服務宗旨意識,努力做到客戶滿意。

個人年終總結(二)

光陰荏苒,白駒過隙,轉瞬間,已是1年過去。逝去的1年也是我在教學領域履行教師職責,勉力耕耘、不斷進取的1年,現總結如下:

一、加強師德修養,提高道德素質過去的1年中,我一直擔任數學教學。在實踐過程中,我認真加強師德修養,提高道德素質。我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用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認真學習《教師法》等教育法律法規;嚴格按照有事業心、有責任心、有上進心、愛校、愛崗、愛生、團結協作、樂於奉獻、勇於探索、積極進取的要求去規範自己的行為。嚴於律已、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二、加強教學理論學習,練好紮實的教學基本功在教育教學方面,我努力加強教育理論學習,提高教學水平。要提高教學質量,關鍵是上好課。為了上好課,我做了下面的工作:

1、課前準備:備好課。認真學習貫徹教學大綱,鑽研教材。了解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結構、重點與難點,掌握知識的邏輯。

了解學生原有的知識技能的質量,他們的興趣、需要、方法、習慣,學習新知識可能會有哪些困難,採取相應的措施。

考慮教法,解決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傳授給學生,包括如何組織教學、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

2、課堂上的情況。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信息反饋,調動學生的注意力,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了,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習的興趣,課堂上講練結合,布置好課外作業,減輕學生的負擔。

3、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高職的學生愛動、好玩,缺乏自控能力,有的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抄襲作業,針對這種問題,就要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並使這一工作貫徹到對學生的學習指導中去,還要做好對學生學習的輔導和幫助工作。

上半年擔任班的《》和《》兩門學科以及班和班的《》的教學工作,在教學過程中,通過觀察學生的特點和存在的問題,努力總結經驗,尋找適應職業學校學生的教學方法,我們學生的最大特點就是心思不在學習上,或者說精力不集中,如果書本講授平淡無奇,學生往往會昏昏欲睡,這也是本人上半年教學工作中的不足。

下半年中,本人在教學中加入特殊的元素,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建立「競爭」機制,將班級分為若干個小組,以提問和板演的形式激發學生的爭強好勝之心,從而引起學生學習的興趣,讓學生獨立思維,給學生一個空間,如此,一節課很快就過了。教學中還要充分利用肢體語言來提高教學的感染力,不宜過於死板。師生之間能夠在一個輕鬆和諧、民主寬鬆的氛圍中交流,無論回答是否正確都應給予鼓勵,而默寫公式還沒達到預期效果,這也是工作中的不足之處,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慢慢琢磨,使之得到完善。

總之,在新的一年教學工作中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新教育理念。積極參加校本培訓,並做了大量的政治筆記與理論筆記。新的教育形式不允許我們在課堂上重複講書,我們必須具有先進的教育觀念,才能適應教育的發展。所以我不但注重集體的政治理論學習,還注意從書本中汲取營養,認真學習仔細體會新形勢下怎樣做一名好教師。

個人年終總結(三)

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我就本年度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思想工作方面

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堅持黨的教育方針,教師年度考核個人總結。本人一直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新教育理念。積極參加校本培訓,並做了大量的政治筆記與理論筆記,通過閱讀大量的道德修養書籍,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提高自身素質。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領導和老師們做好校內外的各項工作。

二、教育工作方面

面對新課改,針對教育教學工作中遇到困難,我在積極參加教育局組織的新教材培訓的同時,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及兄弟學校的同行討教經驗。在教學中,認真鑽研新大綱、吃透教材,積極開拓教學思路,把一些先進的教學理論、科學的教學方法及先進現代教學手段靈活運用於課堂教學中,努力培養學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於創新的等能力。並注重教學經驗的積累和論文的撰寫。要提高教學質量,關鍵是上好課。

三、遵守紀律方面

本人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平時,勤儉節約、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本人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平時,勤儉節約、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從不鬧無原則的糾紛,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四、業務進修方面

隨著新課程改革對教師業務能力要求的提高,本人在教學之餘,還擠時間積極學習各類現代教育技術,進一步掌握多媒體課件製作。

五、在班主任工作方面

我非常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通過班會、晨會、思想品德課及結合各科教材對學生進行愛祖國、愛人民、愛集體、愛老動、愛學習等的思想教育。使學生能養成良好的班風、學風。班幹部是老師的左右手,所以我把培養得力的班幹部作為班主任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我培養了兩位得力的班長。這些班幹部能把班的學習和紀律管好,為我減輕負擔。我為他們定出要爭取每星期都拿文明班的目標,各施其責。還常給班乾定時開會,了解他們工作的情況,鼓勵他們大膽開展工作。使班乾能在同學中樹立起威信,成為同學學習的榜樣。在他們的努力下,班務工作能正常開展,本班這學期也只有兩次沒有取得文明班的稱號。為了把班的常規工作搞好,我每天都堅持早上6點前、中午一時四十分前就到教室,了解學生的早讀、午讀等情況,對學生進行晨會教育。經過學期的努力,我們班的各項常規工作像早讀、衛生、課堂紀律等都抓得比較好。

總之,在本學年的教學工作,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取得了一些成績,也存在一些問題,我將繼續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績。

個人年終總結(四)

時光荏苒,緊張忙碌的20XX年即將過去,在即將過去的一年裡,在在公司總經理和各位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基本上是按質按量完成了20XX年的各個項目,我們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回顧過去成績固然可喜,可我們也要看到我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們要戒驕戒躁,以飽滿的熱情迎接20XX年;

回顧20XX年我部門完成項目:「金堂縣城鎮地籍修補測、宜賓市翠屏區宋家鄉及李莊鎮土地整理測量、長寧縣下場鎮兩個土地整理項目的竣工測量,成都第二繞城高速金堂段的徵地放樣及地類測量、五福大道的徵地放樣及地類測量,金堂縣集體農用地及建設用地確權外業調繪工作,金堂縣設施農用地測量三十餘宗,邛崍市掛鈎竣工測量項目;射洪青崗鎮及達縣龍會鎮土地整理測繪工作」。

為了在20XX年裡發揚成績、糾正不足,更好的做好新的工作特將20XX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1、工程部人員組織強大但技術參差不齊的情況下,在每個項目開展之前都要組織人員學習相關規範和項目設計要求,讓大家的思想統一到項目技術決策和目標上來,對部分不會架設和使用儀器、不會實地跑點、不會使用各項軟體的人員;都會現場指導、現場操作、使他們在最短時間內能獨立操作使用,並且能進行外業測量和內業繪圖處理工作;

2、在每一測繪產品外業結束後,組織各小組自檢、互檢和外業實地測點、量邊巡視檢查,發現錯誤現場實地糾正,使產品質量進

一步提高,通過對項目成果的質量檢查,未出現不合格產品,均符合國家標準規範和公司《質量手冊》的要求;

在各項目實施測繪中,未出現人身安全事故,但也有不足之處就是個別人員對儀器設備安全使用和愛護上意識薄弱認識不足,只使在工作中發生了設備的丟失及損壞,給公司造成了一定損失,作為部門負責人應該深刻檢討;

3、為了在20XX年的工作發揚成績改正不足,我自己要不斷學習新技術、提高業務水平,同時要求本部門人員加強儀器設備安全使用和愛護的意識,加強業務水平的學習,要以踏實、嚴謹的態度對待工作,要善於學習、不懂要多學、多問、多實踐操作,已懂的要更精益求精,只有通過不斷學習、總結經驗,才能在技術上不斷進步,才能勝任自己的本質工作。

時光飛逝,在緊張忙碌的工作中更具體的理解公司的程式檔案,貫標思想和公司時刻緊抓的安全、質量的方針的目標下送走了20XX年。回想過去,展望未來希望本部門人員在新的一年裡人人同一發揚愛公司如家的精神、遵守公司規章制度、務真求實做好各項工作把我們的公司做大做強。

最後祝願明天更美好;祝大家新年快樂!

個人年終總結(五)

20XX年,我經歷過六月份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高考,終於進入了揚州大學。大學的第一學期,在嶄新的生活學習環境中,我成長了很多,成熟了很多。大學階段的學習,知識的廣度和深度都大大增加,學習更加自由和靈活了,但也更加考驗我們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學習,不再是為了完成父母老師的要求,而是與我們的未來之路有著實地聯繫起來。於是,我更加踏踏實實地學習。

進入大學,遠離家鄉,()開始獨立的生活,衣食住行學等日常生活都要自己安排。同學們都來自天南海北,興趣愛好、生活習慣存在著差異。我已經能夠學會去與同學主動地溝通和交流,互相理解和關心。

進入大學,不再是一心撲在學習上了,而是要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了。各種黨組織、團組織、學生會、班委、社團的活動增多。大學生,一隻腳已經踏入社會,因此不能只顧學習,而是要多參加社會實踐,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有時候能力比學習更重要。

我的20XX年,我來到大學的第一年,我對自己還比較滿意,這一年,我是積極向上的,未失激情的,我希望自己始終保持這樣的狀態,去設計自己無限可能的未來,去實現自己無限可能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