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施工單位實習半年工作總結

施工單位實習半年工作總結(一)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參加工作半年了,這是一個忙碌但又充實的半年,可以將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工作實踐中,在這半年的時間裡,有困難也有收穫,在師傅和同事的幫助和指導下,慢慢摸索,逐步實踐,解決問題,提高了自身能力,同時也積累了經驗。

這半年以來,先是在中建金象廣場二期鍛鍊學習了三個月,跟著張師傅學習質量,後來又到荊門市行政服務中心獨自承擔質量工作一個月。

經過在中建金象廣場二期鍛鍊學習的三個月,我收穫了很多東西,同時認識到了自己許多不足之處,總結如下:

1、在工作態度上,無論是在工作還是生活中,我一直本著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的原則做人做事,所以我一直都在認認真真努力的工作,不斷努力學習。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夠正確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工作投入;

2、在工作上,熟練掌握了牆體垂直度、平整度以及牆底角與陰陽角的實測實量以及房間開間和進深以及樓地面相對標高的實測實量;熟悉了砌塊砌體的質量通病的判定,比如通縫、瞎縫、砂漿不飽滿、拉結鋼筋被遺漏、牆體留槎錯誤等,同時也掌握砌體抹灰的質量通病的識別,比如掛網外露、鋼筋未割、混凝土未鑿、牆面空鼓、底角不合格、陰陽角不合格等質量通病;對屋面防水的具體做法有了比較直觀的認識,尤其防水卷材的鋪貼和搭接的具體要求,同時知道了屋面滲水後的具體處理措施;對地下室牆體、頂板、底板滲漏後採取的堵漏技術有了直觀具體的了解,對窗戶的收邊收口,以及窗壓頂具體構造要求有了認識。

3、熟悉了質量工作流程,同時掌握了怎麼做平台;

4、學會了正確書寫「項目質量檢查記錄表」和「質量整改通知單」;

5、自己的不足之處主要是工作中缺乏靈活性,死搬硬套,缺乏現場管理知識與現場質量通病的識別能力,同時缺乏與勞務隊溝通的方法與技巧。

在荊門市行政服務中心獨自承擔質量工作一個月時間裡,是我學習最快、收穫最大的一段時間,一邊要做各種資料,一邊還要跑現場,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需要自己去解決,都需要自己去和甲方、監理以及勞務隊溝通。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我進行的工作內容總結如下:

1、嚴格檢查是否按照圖紙施工,仔細檢查各個構件、結構尺寸以及軸線位置,不準任意修改而危害工程質量,主要是檢查磚胎膜內淨尺寸、集水井尺寸、軸線位置、槽底標高以及墊層標高,控制抗浮錨桿鋼筋頂面標高;

2、進行了地基驗槽、對鋼筋進行隱蔽驗收;

3、檢驗批的報驗;

4、嚴格執行技術規程和操作規程,對違反規程規定的及時發現並監督進行整改;

5、嚴格把好材料質量關,不合格的材料、半成品、成品嚴禁運進施工現場,進場材料經監理驗收認可;主要是對進場的鋼筋、混凝土、水泥砂漿進行驗收;

6、嚴格按照規定做好各項檢查,上道工序不合格,下道工序不得施工;

7、對現場出現的不合格品,開具「質量整改通知單」,必要時開具「質量罰款單」。

不知不覺中已經在項目上呆了半年,期間得到了前輩與領導的關心與照顧,師傅對我的教導使我受益匪淺,在此表示非常感謝!

施工單位實習半年工作總結(二)

20XX年的日曆已悄然翻過,伴隨著時代前進的步伐,回首自己半年來經歷的風雨路程,我作出如下個人工作總結:

(一)務實工作,自我加壓。

今年我在長沙分公司實習工作,作為一名行管人員,我能夠負責任的心態完成領導部署的各項任務。由於工作經驗缺乏,我平時注意自我加壓,利用好時間多看建築行業知識書籍,多向業務精的同事請教。

(二)正視不足,以期完美。

「用心工作、踏實做人」,一直是我的座右銘。儘管我們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但完美離我們總有一步之遙,經過一年來的努力,工作沒大的起色,也沒大的失誤,平庸的業績使我更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問題:

一是會計業務知識水平亟待提高。

二是工作情緒波動大,有些懶散。

(三)工作體會

今年是我再江蘇天宇的第一個年頭,在基層工作的這一年,我感受頗深:「只有學才知道」我剛來的時候我們的姜工讓我計算工程量,對於我來說是第一次,我感覺有點緊張也有點驚喜。通過我不斷的請教終於完成了我第一份答卷,此後在四號樓主體施工過程中我分別計算了混凝土工程量,模板工程量,輕質隔牆,內牆抹灰以及外牆貼磚的工程量等。通過計算這些工程量大大提高我對圖紙的閱讀能力,也提高我的計算能力。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鍛造自我是每個人必經的路,通過反思問題,我深刻意識到一個人最難戰勝的其實就是自己,我們的行動有時就在閃念之間,向左向右就在於心態,選擇積極上進還是選擇散漫停滯都在於自己。選擇前者,必將朝氣蓬勃、意氣風發;選擇後者,勢必死氣沉沉、意志薄弱。工作中缺乏熱情,就會喪失鬥志,人就沒有動力前進,甚至與機遇擦肩而過,因為機遇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四)工作打算

總結過去是為了更好地面對未來。對今後的工作,我給自己提出如下打算:

一是想從事預算,因為我對預算很感興趣,也相信公司給我一次機會,如果給我機會我一定會盡心盡責的完成每一項任務。

二是自我解壓,調整心態,創新求變。心態決定工作的好壞,所以在工作中要不斷自我調適,把控積極樂觀情緒的方向,時刻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每天的工作和挑戰。只有不斷在思維上求創新,工作才能出亮點。

歲月無聲,步履永恆。我邁過一道道坎走向明天,只要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的工作,我想我的明天定將更美好。

施工單位實習半年工作總結(三)

半年的見習期很快的結束了,有收穫也有不足,現在從以上兩點進行自我總結。

入職半年的點點滴滴,讓我深深體會到了轉換工作思維和重新定位的重要性,從學生到職員,從學校到企業,從理論到實踐就是一個既短暫又漫長的過程,身份可以從瞬間轉換,但是思想要經過漫漫的洗禮,因此其過程也是不容易的,但是值得欣喜的是在領導、同事和朋友的指導、幫助和關心下工作已經入手,生活已經進入軌道。時時刻刻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在基層項目上實習鍛鍊的8個月中,自己能夠做到很快融入到集體,工作中不懂就問,從不同角度換位思考問題,儘快熟悉辦事流程,做好領導分配給的各項任務。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時,主動要求和接觸新工作,技能得到了鍛鍊,業務水平有了明顯的進步。得到了領導的認可和同事的好評。

由於我們建築企業工作生活條件艱苦,但是並沒有因為生活上的原因而影響工作,儘量克服自己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難,發揚二局人南征北戰不畏困難的鐵軍精神,磨礪出了自己儘快適應艱苦環境,自我解決的問題的生活能力。

5月份回到局總部,開始配契約事做好831工作,在此之間,受到了領導、同事夜以繼日、忘我工作精神的深刻影響,使自己很快進入到了新一輪的工作環節,學習到了更多的財務管理經驗,進一步對工作技能得到了提高。這半年裡也有很多的不足,例如,對業務流程還不是太清晰,nc等系統還不是很了解,思想還有待於更深一步的提高,理論聯繫實際不夠緊密,不能夠充分的運用到現實工作當中去。要做好做一天財務人員就要學習一輩子準備。在思想上,不能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這些不足我會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揚長避短,儘快完善自己。

以上就是我對自己半年來工作的總結,雖然成績平平,不引人注意,但是盡心盡職,工作努力,思想進步,團結集體是我永恆的追求,希望今後在領導同事們的關心幫助下,能夠取得不斷進步。

施工單位實習半年工作總結(四)

從20XX年7月18日至10月18日參與威達虎山錦繡濱城項目工作已有六個月時間,回顧六個月的實習期工作,感觸很深,收穫頗豐。這六個月中,在領導的和同事門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通過自身的努力工作學習,順利的完成了現場土建工程師的崗位職責,同時也提高了個人的職業素質。

在這六個月的實習期中,我主要負責錦繡濱城項目17#、18#、26-34#樓的現場管理工作。從加入公司項目工作至今主要完成以下工作:接手工作之後,迅速熟悉工地現場及相關施工樓棟的圖紙資料,完成西港、萬利工地三通一平,包括水管線路的選址、接頭、埋設工作,各棟樓的工程進度統計、施工人數統計、質量監督,協調挖掘機台班開通道路、清理樁頭,統計18#樓護坡工程量及管線保護工作,參與各棟樓的樁位偏差測量為驗樁及後續工序的施工做好準備,萬利現場交接工程量的現場實測統計。並在公司領導及同事的熱心幫助下積極參與相關技術工作,通過自身的努力學習,將圖紙理論知識同現場工程實踐相印證結合,通過運用所學理論知識,努力積累現場工作經驗,能夠使自己快速的融入到新的工作生活當中。

同時,在工作的同時我也深刻認識到自身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例如特別是工程經驗方面有著較大差距,經歷的工地現場經驗有限,理論知識沒有很好的和工程實踐相結合,認識到這點不足後我決定在不斷豐富自身建築理論知識的同時,能夠做到實地的多和同事以及現場監理溝通,爭取在完美的完成各項工作的同時,不斷豐富自己的工程經驗。我還發現自身對理論知識的把握也不夠全面準確,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做到利用工作業餘時間努力學習建築、管理理論知識,豐富自身,為以後能夠順利完成工作打好基礎。()

並且,通過六個月的實習也是我充分的認識到了,作為甲方的駐工地現場代表,要豐富的不僅是建築理論知識和現場經驗,更重要的是做到發揮管理者的只能,在工地現場能夠做到統籌協調,及時的協調處理現場各類突發狀況,並且能夠對後續工作可能出現的狀況做一個深刻的認識和準備,以保證工程能夠順利的施工而不受到過多其他不必要的因素干擾,影響施工進度和質量。另外,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也要抱著對工作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工作時能夠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有始有終,遇到問題能夠及時跟蹤處理完成,我相信抱著這樣態度來開展以後的工作,不但為公司發展做出貢獻,更是對自身的磨練和提高。

六個月的實習期結束,我也深深了解到了我工作的成績和進步和領導同事的幫助是分不開的,今後工作,我不僅要進一步加強理論知識與現場實踐的相結合,充分發揮個人特長,積極改進自身不足之處,同時更應該注重團結同事,發揮團隊和諧進步的精神,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為公司的再創佳績增磚添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