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哉游哉造句

1、日子過得很閒散,優哉游哉,沒有任何壞事情發生,沒有任何的壞人出現。最大的勁敵莫過於“懶惰”二字,因為知道天始終是要酬勤的,所以總是心悸。

2、在節假日,王老五優哉游哉地坐在碼頭上。

3、《詩經·小雅·采菽》:“優哉游哉,亦是戾矣。”

4、吃完飯了,爺爺優哉游哉地哼起了京劇。

5、大街上人們經過絡繹不絕,有人凝眸盯著櫥窗商品,有人優哉游哉閒逛,不過我第一次主動找人搭訕,還是有種束手無策的感覺。

6、王老五雖然是在大公司工作,並不意味著他可以擁有優哉游哉的工作環境和生活條件。

8、我們的日子過得優哉游哉。

9、我倆久別重逢,我心裡無比激動,可是看著他優哉游哉的樣子,()我的心頓時涼了。

10、漁夫說,“我本來就優哉游哉地在碼頭上,在陽光下閉目養神,只是您的‘咔嚓’聲打擾了我。”

11、小明優哉游哉的走在公園裡。

12、於是乎,相貌出眾的一對男女就在大街上優哉游哉地逛了起來。

13、我喜歡在優哉游哉的閒適中修心養性,鑄就淡泊平靜的一生。我也喜歡在一個人的世界中感悟、品味人生,任思緒無盡的飛揚。

14、姐姐高興地望著天空,優哉游哉地唱起了歌。我很想像她那樣,漫不經心地欣賞窗外的天空、綠樹、自由掠過的小鳥,但我害怕,我甚至縮在了一角。

15、優哉游哉指生活悠閒自在。

16、他們只想優哉游哉,無羈無絆,逍遙自在地過日子。

17、“然後,”遊客定了一下神,“然後,您就可以優哉游哉地坐在碼頭上,在陽光下閉目養神,再不就眺望那浩瀚的大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