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朗讀者安文彬方誌敏《可愛的中國》

朋友!中國是生育我們的母親。你們覺得這位母親可愛嗎?我想你們是和我一樣的見解,都覺得這位母親是蠻可愛蠻可愛的。以言氣候,中國處於溫帶,不十分熱,也不十分冷,好像我們母親的體溫,不高不低,最適宜於孩兒們的偎依。以言國土,中國土地廣大,縱橫萬數千里,好像我們的母親是一個身體魁大、胸寬背闊的婦人,

中國土地的生產力是無限的;地底蘊藏著未開發的寶藏也是無限的;這又豈不象徵著我們的母親,保有著無窮的乳汁,無窮的力量,以養育她四萬萬的孩兒?我想世界上再沒有比她養得更多的孩子的母親吧。

中國是無地不美,到處皆景,這好像我們的母親,她是一個天姿玉質的美人,她的身體的每一部份,都有令人愛慕之美。

中國海岸線之長而且彎曲,照現代藝術家說來,這象徵我們母親富有曲線美吧。

中國民族在很早以前,就造起了一座萬里長城和開鑿了幾千里的運河,這就證明中國民族偉大無比的創造力?

中國在戰鬥之中一旦得到了自由與解放,這種創造力,將會無限的發揮出來。到那時,中國的面貌將會被我們改造一新。

到那時,到處都是活躍躍的創造,到處都是日新月異的進步,歡歌將代替了悲嘆,笑臉將代替了哭臉,富裕將代替了貧窮,健康將代替了疾苦,智慧將代替了愚昧,友愛將代替了仇殺,生之快樂將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園,將代替了淒涼的荒地!()

這時,我們民族就可以無愧色的立在人類的面前,而生育我們的母親,也會最美麗地裝飾起來,與世界上各位母親平等的攜手了。

這麼光榮的一天,決不在遼遠的將來,而在很近的將來,我們可以這樣相信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