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朗讀者柳傳志《寫給兒子的信》

我榮幸的有機會給柳林當爹有四十幾年的歷史了,近十餘年來,他雖然也常有歡笑的時候,但是他的快樂的短暫的,是在皮膚層面的,但是,當他和康樂交了朋友以後,他的快樂進入到了經脈、骨髓,進入到了五臟六腑。

康樂的笑容融化在了柳林的心裡邊,柳林開始腦門發亮,眼角中總流露著愉快和歡悅,康樂的表現得到了我們家人的一致認同。

首先我們全家對康建民先生、陳秋霞女士能培養出康樂這樣善良、賢淑、聰明、能幹、形象內涵俱佳的女兒感到由衷的欽佩。

更重要的是,他們能把女兒無私的輸送到我們老柳家當兒媳婦,並掌管鑰匙,表示萬分的感謝,對這樣無比珍貴的禮物,我們實在是無以回報,只能把兒子送到您那兒當女婿,以表達感激之情。

在他結婚的重要時刻,我要對他講的一句深刻的話,就是我父親送給我的一句話,我轉送給柳林,「只要你是一個正直的人,不管你做什麼行業,你都是我的好孩子」。

父親的話讓我無比溫暖,在我的一生中,經歷坎坷、天上、地下、水中、火中,但我父親的這句話讓我直面環境,坦蕩相對。

在我懂事成人的那上個世紀的五十年代(),何曾想過,今天的世界會是這個樣子,而對你們,你和康樂,將面臨著一個更大不確定性的未來,真正理解,有理想而不理想化,也會讓你們以強大的心臟去面對未來,我想你們會有收益的。

做父母的有什麼比兒女生活幸福更幸福的事呢?尤其是此刻,我從沙場退下來,希望要充分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候,希望柳林、康樂永遠相親相愛,這是柳家的傳統。

二十多年前,有一部電視劇,電視劇的開頭,一個滿頭銀髮 的老奶奶帶著她的孫子看她創造的產業帝國。我也正殷切的盼望著這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