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陽光心態演講稿

陽光心態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很高興與大家作這樣一個交流,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塑造陽光心態。

同學們,此刻站在國旗下,你心裡在想些什麼?是在享受這5分鐘,還是在抱怨今天的天氣真冷? 現在的我們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呢?我們的財富在增加,但是滿意感在下降;我們擁有的越來越多,但是快樂越來越少;我們溝通的工具越來越多,但是深入的交流越來越少;我們認識的人越來越多,但是真誠的朋友越來越少。現在的人是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罵娘。有一首歌叫《今天是個好日子》,是宋祖英唱的,歌詞是這樣的:今天是個好日子,趕上盛世咱享太平……我們趕上了太平盛世,但是你感到生活快樂嗎?幸福嗎?

那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是我們的心態出了問題。好心情才能欣賞好風光,好花要有好心賞。 你們想過沒有,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究竟是為了什麼?亞里士多德說,生命的本質在於追求快樂,使得生命快樂的途徑有兩條:第一,發現使你快樂的時光,增加它;第二,發現使你不快樂的時光,減少它。

生命的質量取決於你每天的心態,如果你能保證眼下心情好,你就能保證今天一天心情好,如果你能保證每天心情好,你就會獲得很好的生命質量,體驗別人體驗不到的靚麗的生活。

讓我們學會享受過程。享受過程,精彩每一天。生命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結果,如果你不會享受過程,結果到了是什麼大家都知道。生命是一個括弧,左邊括弧是出生,右邊括弧是死亡,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填括弧,要用靚麗多彩的事情,好心情把括弧填滿。學會享受過程,有的人就找最討厭的地方去體會,這個世界總會有陰暗面,一縷陽光從天上照下來的時候,總有照不到的地方。如果你的眼睛只盯在黑暗處,抱怨世界黑暗,那是你自己的選擇。

我現在問大家,對於你們來說,什麼事情是最重要的?什麼時間是最重要的?什麼人是最重要的?有人會說,最重要的事情是升官、發財、買房、購車,最重要的人是父母、愛人、孩子,最重要的時間是高考、工作、結婚。我告訴大家,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現在你做的事情,最重要的人就是現在和你一起做事情的人,最重要的時間就是現在,這種觀點就叫活在當下。

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應該擁有陽光心態,善於從正面看問題,樂觀地對待人生、勇敢的去迎接各項挑戰。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塑造自己的陽光心態呢?

首先,學會為小事高興。別人為你做了一點好事,讚美他;自己上課回答對了問題,欣賞自己;自己兩天沒找到的筆突然出現,也要好好的高興一番。多多發現自己身上的閃光點,我們就會快樂起來。 其次,學會優待身邊的人。同學、老師見面一聲親切的問候,一個燦爛的笑容;狹路相逢時的一個閃身讓別人先過,快樂了別人,高尚了自己;同學取得好成績,我們要報以真誠的掌聲;同學病了,送去陽光般的問候 。

再次,積極主動和同學交流。我們有了快樂,及時和同學分享;有了不愉快,向同學傾訴;在宿舍把你的零食分給好友一份;這些都會使你有個良好的人際關係。

最後,學會換位思考。和同學鬧矛盾的時候,要站在對方的角度看看自己有哪些過失;被老師批評時要站在老師的位置分析老師為什麼批評我;做事遇到挫折時,要分析是不是自己努力不夠;學會換位、理性地思考,我們就會心胸開朗,不會再怨天由人。

總結一下,就是四點。第一,不能改變環境就適應環境。第二,不能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第三,不能改變事情就改變對事情的態度。第四,不能向上比較就向下比較。

同學們,讓我們保持陽光心態,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努力地學習;讓我們保持陽光心態,面帶微笑,快快樂樂度過每一天。讓我們塑造陽光心態,擁有健康人生!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陽光心態演講稿(二)

心態是我們調控人生的控制塔。心態的不同導致人生的不同,而且這種不同會有天壤之別。心態決定命運,心態決定成敗。心態是後天修煉的。我們完全可以通過修煉我們的心態來成就我們的事業,改變我們的人生。

要想保持陽光心態,首先要學會感恩,也就是吳教授給予的第五把鑰匙。生活中,有很多人值得我們去感恩,感恩父母給我們生命,感恩老師給修養和文化,感謝朋友給我友愛,感謝公司給我實現人生價值的平台,感謝領導對我的知遇之恩,感恩大自然讓我天天享受免費的陽光,雨露…除了這些積極向上的感恩,還要感恩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感恩欺騙你的人, 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感恩遺棄你的人, 因為他教導了你應自立;感恩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感恩斥責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智慧;感恩藐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感恩成功,他讓你鋪滿鮮花寫出美麗;感恩失敗,他讓你成為有故事的人;凡事感恩, 感恩一切造就你的人;凡事感恩,感恩所有使你堅強的人。

對於社會而言,我認為,陽光心態鑄就和諧社會,要有一顆對社會感恩的心理。心理的失衡就會表現為心氣不順、牢騷滿腹,甚至產生過激行為。個人心態失衡多了,就會形成社會的心態失衡,如果不加以解決,最終將影響家庭的團結、影響校園的和諧、影響社會的穩定。所以,提出陽光心態的塑造問題,不僅是必要的,也是迫切。

用陽光心態享受生活,善於發現美。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要學會欣賞每個瞬間,要熱愛生命,相信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用陽光心態享受生活,學會放下。該放下的放下,學會諒解、寬容。不原諒別人,等於給了別人持續傷害你的機會。要學會放下,忘記該忘記的,記住該記住的。

用陽光心態享受生活,學會利用現有資源把事情做成,而不是消極等待。利用現有的資源把事情做成,而不是好高騖遠、消極等待。每一步都連線著未來,要把握現在,充分利用現在的條件做點事情。

一個人沒多大本事的時候,養自己;本事大了,養家人;本事再大了,造福社區;然後就是造福社會,這個人的生命就很有價值。所以金錢的價值在於使用,人的生命價值在於被需要。

生活因為熱愛而豐富多彩,生命因為信心而瑰麗明快,激情創造未來,心態營造今天。如果你心情好,你會發現沙漠為你唱歌,小草為你起舞;如果你心情糟糕,你會發現開放的玫瑰在留淚,奔騰的小溪在哭泣,這叫境由心造、相由心生。因為快樂的心態會像一縷溫暖的陽光碟機散心裡的陰雲,陽光會鋪滿每個角落。願我們能帶著陽光心態,締造陽光般的生活。

陽光心態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 的同事們、大家好! 非常感謝領導及同志們給我這次鍛鍊自己的機會 。我演講的題目是《心態 決定成敗,我的陽光心態》

我先給大家講個故事,說從前有個秀才進京趕考去了,考試前一晚上卻做了兩個夢。第一個夢是夢見自己在高牆上面種白菜,第二個夢見自己在下雨天裡戴著斗笠而且還打著傘。醒來後他覺得這兩個夢都暗藏著含義,於是便找了個算命先生解夢。秀才把夢的經過和算命先生說了一番後,算命先生搖了搖頭說:你還是回家去吧。你想:高牆上面種白菜不就意味著白忙活嗎?下雨天帶斗笠又打傘不是明擺著多此一舉嗎?秀才聽後心灰意冷,於是回店裡收拾衣服準備回家。店老闆看見覺得奇怪,於是便問:你回家難道不準備考試了?秀才便把做的夢和算命先生解夢的經過和店老闆如實說了一下。店老闆一聽樂了,說:我也會解夢。我倒覺得你非留下來參加考試。你想啊,高牆上面種白菜不是指高中嗎?下雨天帶斗笠又打傘不是說明你準備充分,有備無患嗎?秀才一聽覺得更有道理,於是便留下來參加了考試,結果高中了。

這個故事啟示大家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關鍵是看當事者以怎樣的心態對待它,積極的心態創造人生 ,消極的心態消耗人生。積極的心態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心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這就是陽光心態!心態決定成敗。

當今社會,是個渴望成功 的時代,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成功者,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取得成功,成功者之所以能夠成功,不僅因為他們具有超越常人的才華,更重要的是因為他們具備成為成功者的心態。積極的心態有助於人們克服困難,即使遇到挫折 與坎坷,依然能保持樂觀的情緒 ,保持必勝的鬥志。身處這個多變的時代,我們唯一能控制的就是自己的心態。

股神巴菲特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任何人都有能力做到()我所做的一切,甚至超越我, 但實際上有的人能做到,有的人做不到。那些做不到的人並不是世界不允許他們成為巴菲特,而是他們自身的原因,這個原因就是個人心態。人與人之間原本只有很小的差異,但這個很小的差異卻造成了巨大的落差。這個很小的差異就是他們具備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巨大的落差就是成功與失敗之間的落差。

做為公司的一名員工,我始終把自己的心態放在正確位置,保持陽光心態。選擇 了這一行就選擇了奉獻,所以我沒有資格談什麽索取,也沒有資格談什麽條件。工作 這麽多年,我從來沒有厭倦過。反而一天比一天更愛這個職業。當我穿上那一襲飄然白衣,戴上那一頂別致的燕帽,便忘乎所以,隻身投入護理工作中。忙忙碌碌穿梭於每個病房之間,細心的給病人做治療,耐心的與病人交流溝通 。特別是在監護室上班時,我寸步不離的守護在病人床邊,精神高度集中的監護著病人的生命體徵,並隨時做相應的處理。看著病人從昏迷到清醒,然後逐個把身上的管道,液路一一去掉,輕鬆的走出監護室。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因為這就是我在工作中收穫的最大成功。

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我都會始終如一的以積極的心態、陽光的心態對待工作。在合聚集團這個大環境中,在醫院這個大熔爐里,要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 ,只有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才能點燃生命的激情。這不是一句空話,也不是一句套話,而是我擲地有聲的承諾,無怨無悔的選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