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勤奮學習演講稿

小學生勤奮學習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把握今天,勤奮學習》

有這樣一句話---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不能輸在起跑線上。也許由於一些原因,有的人輸在了起跑線上,但我們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去做呢?這裡,我想向大家說說幾條必不可少的學習準則。

首先,勤奮學習。勤奮可以征服一切。它使愚人變聰明,窮人成為富人。勤奮有魔幻的力量,可以產生神奇的效果。在學習上,一個勤奮的人,獲得的成績是懶惰的人的兩倍。

第二點,專心致志。專心致志指一次全神貫注做一件事,在學習一門課程時,千萬別想起與這些學習無關的事情,要記住一位優秀的滑雪手從不試圖滑向兩個不同的方向。那些時常改變學習內容的人最終將一事無成。因此,為了成功需要專心專意的學習。

第三,持之以恆。持之以恆是成功的保證。反之,缺乏恆心常常導致失敗。如果我們日復一日的堅持學習,就沒有達不到的目的。我們應當記住「滴水穿石」。所以,我們決不要因為有困難而放棄,如果我們要光明,我們就得征服黑暗,諺語說:「能登上金字塔的只有兩種動物---雄鷹與蝸牛。」

最後,就是準時,準時並不是指按時到達或離開某地,更重要的是指按時行事。換句話說,就是不把今天該做的事拖到明天,學習的時候認真學習,玩樂的時候盡情玩樂。如果人人都這樣做了,人人定會變得既強健又聰明。

所以,同學們,無論學什麼,讓我們把這四條規則銘記於心吧:勤奮用功,專心致志,堅持不懈,講求準時。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小學生勤奮學習演講稿(二)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3)班的XXX。今天我在國旗下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珍惜今天,勤奮學習「。

有人說: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說,人的一生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感懷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

樂觀的人,喜歡描述明天的美好憧憬;悲觀的人,總擔心明天發生什麼不測。但我卻覺得生命的內涵只在於今天。生命是寶貴的,它是有一分一秒的時間堆積而成的,所以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廢了今天就是荒廢了生命……

昨天已是過眼雲煙,再也無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取得了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或是因為做錯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麼,你就永遠陷進了昨天的泥潭。同時,你今天的時間也會從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個人都會乘坐"今天"這班車駛向明天。一天一個驛站,一天一處風景。趁著明天還未到來,我們就應抓住今天,這樣等待著你的才會是果實纍纍的明天……我們班的陳曉晴同學就做得很好,她即是學校籃球隊的隊員,又是學校書法小組的成員,但她的學習成績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她之所以能夠取得這麼好的成績,因為她非常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我們不應該在昨天尋覓什麼,也不應該向明天祈求什麼,最重要的是怎樣對待今天!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努力學習,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彌補昨天的空隙,去實現明天崇高的理想……在這一天將要來臨時,大家就應該規劃好今天要完成的計畫;而在這一天快要結束的時候,大家應當認真反思你在這一得的所作所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時間。老師上課時,你是否因為知識枯燥難懂而放棄聽課;在上自習課時,你是否因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業時,你是否禁不住電視和電腦遊戲的誘惑而虛度時光;在周末,你是否因為貪玩兒而無暇顧及書本。畢業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你們現在更應該惜時如金,認真利用現在的每一份每一秒,努力學習,以飽滿的激情來迎接中考,實現自己的理想。我們非畢業班的同學們,也應當利用今天的時間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自己以後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聰明的人,檢查昨天,抓緊今天,規劃明天。愚蠢的人,哀嘆昨天,揮霍今天,夢幻明天。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現在的分分秒秒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小學生勤奮學習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四(4)中隊的韓舒萌。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勤奮努力,認真複習》。

秋去冬來,轉眼間新年的鐘聲就要敲響了,期末考試也要來臨了,考出優異的成績,一定是每一個同學所盼望的,而只有認真複習,我們的學習才能有所提高,成績單上那鮮紅的分數才會對我們微笑。所以我們要儘快進入複習的最佳狀態,從而提高學習效率,在這裡,我對大家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第一、要有緊迫感,充分把握好時間。期末考試很快就要來臨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浪費時間就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這寶貴的時間,不要讓它從你的身邊悄悄地流走,要學會做時間的主人,上課注意力要高度集中,認真聽好每一節課,及時完成每一次作業,紮實弄懂每一道題,暫時把與學習無關的事放在一邊,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學習中去,只有這樣,才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才會有明顯的效果。

第二、在複習中要把握好重點、難點、疑點。學習的重點,是一定要明白的,該記住的一定要記住,可以通過做網路圖來歸類分析,讓這些知識點一目了然。難點可以請教老師或同學,這時,多做一些練習題就很有必要了,只要多加練習,各個難點就一定會突破!遇到疑點時,不要怕痲煩,一定要去問老師,直到會了為止。如果這也不會,那也不會,長期堆下去,可就痲煩了。

第三、要多做題,多練題,做到熟能生巧。在複習完的基礎上,可以做一些試卷,不過,不用盲目地去做,只要把學得不紮實的地方做一做就可以了。對於自己不擅長的學科,更應該多做多練,慢慢地把落下的地方都補起來,只要多做一些試題,大家一定會更加熟練的。

如果你想捧著金燦燦的獎狀回家,如果你想帶著優異的成績過新年,如果你想送給老師、父母一份最好的新年賀禮,那麼就請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我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我們刻苦努力,認真複習,那麼,我們的願望就一定會實現,等待我們的一定會是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