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現在看還不晚,二十條工作以後才明白的道理

聽過很多道理但是依然過不好這一生,或者乾脆可以說,很多道理其實都是垃圾,但是下面這些,混職場以後才明白的道理,算不上是大道理,很多也並非本文原創,而是一些網友比較精彩的總結,至少值得一看。

1、乾的不如說的,說的不如演的,演的不如拍的

2、沒有人會像你想像的以為的那么在乎你。

3、職場同事關係再好也不會也不可能是朋友關係。

4、聽別人抱怨工作抱怨領導埋怨同事八卦是非,聽聽就好,不要繼續傳播。

5、受了委屈自己吞自己消化,別想著真的可以通過跟別人分享就可以緩解。

6、工作是乾不完的,加班是無止盡的,錢是永遠不夠的也賺不完的,所以平常心最好。

7、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想當將軍的士兵未必都能當得了將軍,很多時候也就是想想而已。

8、職場上再牛逼再有背景的人你也沒必要對他有所忌憚,但是再渺小最無聲的那個人你一定不要以為無所顧忌就去得罪。

9、若要太平,讓自己有被利用的價值;若要自由,要懂得如何去利用別人。

10、剛參加工作時候自己腦袋裡的諸多白日夢一般的想法,99%都是垃圾,剩下1%的想法以及付諸的行動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11、自己眼中的別人和別人眼中的自己,其實差距很大,大到超乎你的想像。

12、家庭非常重要,家和萬事興,絕不是吹的而是真的,和則興家,亂則敗家。

13、領導其實也是普通人,也有普通人的七情六慾和缺點不足,當你有一天對領導不再盲目崇拜不再唯唯諾諾,你會發現自己成熟了一點點。

14、永遠不要和一個同事談論另外一個同事的缺點,記住,永遠不要,或者,你又何必呢?

15、成功,其實並不是你做了多少工作,而是你乾出了多少成績。

16、該解釋的一定要解釋,該認錯的一定要認錯,不要試圖把錯誤瞞下來。

17、你可以不聰明,但不可以不小心。

18、沒有什麼捷徑是可以走的,你今天偷的懶,明天一定會還回去的。

19、30歲之前做什麼都別猶豫,30歲之後做什麼都別後悔。

20、做好手中事,珍惜眼前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