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張小嫻:旅行家的感情

一位女士,美貌出眾,已有丈夫兒女,丈夫給她很大自由,她仍然可以獨個兒走遍世界各地。她曾經在一個偏僻的村落住下來,跟村民一起生活,建立了感情,幾個月後又離開。她也曾因為思念一位上次旅行結識的朋友而特地拋下工作,坐十多小時的飛機到另一個國家見她一面。

我說我不行,我不能忍受這麼飄泊的生活。

別以為四海為家,很容易與陌生人建立感情的人必然是感情豐富的,剛好相反,越容易與人熟絡的人越寡情,他隨時可以從一段關係中抽離。每次在一個地方與一些人建立感情之後,又揮手說再見,感情豐富的人,根本承受不起。飄泊的人,通常是很理智的。

有一位朋友,他一輩子也在旅行。他說是旅行,我認為是飄泊。他一個人在巴黎銀塔餐廳吃壓鴨,一個人去南非看野獸、騎鴕鳥,一個人去瑞士看熱氣球升空,一個人坐油輪環遊世界,在飛機上一個人橫臥在一列經濟客位上。一切快樂,完全不需要與人分享。

只有冷漠的人,才不需要分享。

有一位旅行家,二十年()來浪跡天涯,從不留下音信,突然從某天開始,他每到一個地方,都給朋友寄一張明信片,原來他成家立室了,被人惦念著,也惦念著別人。他終於變得有感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