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亦舒:家庭生活

基本上我喜歡家庭生活,絕不介意成天咪咪麼麼收拾家居。真沒事做,把所有外套取出,檢查鬆脫鈕扣,重釘一遍,也能消磨一個下午。

有些人不甘平凡,語出驚人,「能重頭來,就不結婚了」,可是結婚與持家是兩回事,若干小姐身份的友人,廚房設備勝過許多家庭主婦。

性情如何也有很講究,大家都喜歡往外跑,家丟給家務助理,連衛生紙放什麼地方都不知道,就白頭偕老了。

假使能夠再來一次,仍然會選擇家庭為重的吧。一位朋友這樣說:「買間秄屋,女兒長大了,給一半做嫁妝,叫女婿外孫一起來住」,多好。

做一個最佳主婦、()伴侶、母親、岳母、姐妹、朋友……的道理其實甚為簡單,乃係有福同享,有難獨當,則必受歡迎。

如能做到那種境界,則結不結婚,同什麼人結婚,均無太大關係。

家庭生活固定刻板,不外是煮飯洗衫,接送孩子上學,十分適合性不喜冒險又不怕沉悶的人。優秀主婦是一隻錨,把船爪定在生活海中,一家人平平安安地過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