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亦舒:不幸

很不幸,人類活著的時候,都擁有一具肉身,換句話說,人人有形有色有相,而生活在世,必須服侍軀殼的衣食住行,是以必定有一個基本開銷,所以我們要辛勞工作,換取酬勞,追求安定的生活。

一個人,若長期不計較收入,並不代表他品格清高,他像其餘世人一樣,非消費不可,若每月只有千兒八百收入而不在乎,只得一個結論:他是個幸運兒,他已成功地把大部分帳單轉嫁到別人頭上。

那些別人,可能是他父母,或許是他配偶,甚至是朋友,正在勞碌地支付那幸運兒的生活費用。

相反地營營役役,為家人謀求更舒適的生活,亦並非庸俗;只有最實際的父母才可以讓孩子穿戴整齊乘飛機由此岸抵達彼岸讀斯坦學、練小提琴、做清麗脫俗的讀書人。

家境欠佳,十七八歲便出來打工,朝九晚五受上司呵斥同事排擠,氣質自然大差。

社會勢利,變相推崇不勞而獲,下次訪問清高人士的時候,請略煞風景,問一聲,閣下上一次付房租繳電費買白米及衛生紙是什麼時候。

他不是不食煙火,()他只不過吃得技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