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全身心地投入,會是種什麼樣的感覺?

你知道那種「來電」的感覺嗎?它可能發生在你找工作、交朋友、或是尋覓心愛之人的時候。

很多時候我們試圖在頭腦中定義事情。我們把事情想像成我們希望的樣子,按照我們希望的發展方向去做事情。有時我們的情緒因為發自內心的感情觸動而失落。

難得一次,你喜歡一件事情——如此喜歡——以至於你會試圖想找到事情這樣發生的規律,而再三質疑:它是怎麼發生的?還會如此嗎?

在大多數情況下,懷疑或多或少都是有的。你很少對自己做的事沒有懷疑,甚至一點兒都沒有。

當你發現你熱愛某事的時候,你內心確信無疑。即便你的想法無時無刻的迅速變化著,你仍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你不需要別人肯定你正在做的事——你就是知道這是對的。

你很容易遵從內心的想法。實際上,對你而言這是自然而然的。你談到你熱愛的事的時候,眼睛會閃閃發光,一想到就會面帶笑容。

一旦你閒下來,你就想做這事。你感到從來沒有的確信,自信和有把握。你自信滿滿,因為在你心裡就沒有「如果不是」的情況存在。

生活中總有幾件事我們不得不忍受——成為自己討厭的樣子,相處不睦的同事,不喜歡做的工作。

但是當你熱愛某事,就沒有妥協的必要了。做此事的每時每刻你都無比享受,困難的工作也成為有趣的挑戰。

做熱愛的事時,你因為做回完全的自我而感到非常的快樂,你感到滿足。那是發自內心的快樂,而非外在的愉悅。你覺得就像找到了生活的目標,人生變得有意義,內心很是充實。

集中注意力很難。我們更愛說「是」而不是「不」。但當你對某事來電,什麼問題就都不是問題了。你心無雜念地集中注意力於此,你全身心地熱愛它。

拒絕之前躍躍欲試的事情也會讓你感到更快樂,因為你知道你已經找到你真正喜歡的事,不願在注意別的事上浪費時間。

當你早上睜開雙眼的時候,關於你所愛之事的思維也隨之覺醒。你毫不費力的便可進入其領域之中。連續幾個小時閱讀與之相關的內容也不覺得困難。因為你發現你真心喜歡它,集中注意力也變得更容易,理解力和感情變得同步。儘管路途坎坷,生活卻變得如此實在。

每天早上醒來要去工作,一遍一遍的按下鬧鈴總是讓人不痛快——在螢幕前敲字,忍受閒談的時候會給自己倒杯茶。當你發現你熱愛某事的時候,毫無疑問地你期待睡個好覺,因為你想加快前進的步伐,而當你醒來的時候,令人激動的一天又開始了。

你張開雙臂,擁抱生活並且期待生活會帶給你什麼。你覺得你真不需要再換種方式生活了,這正是你想要的。

甚至抗爭也沒有什麼,你會找到完美的解決之道——因為你知道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你熱愛生活的每一天,所有的事情都在變好。

當你覺得對某事來電的時候,你自然就想變得更好。你一接觸到它就發自內心的想成為更好的人,做更好的動作,達到更高的目標。你會很有動力,而且這種動力源源不斷地從心裡湧出。

你開始用不一樣的方式看待世界。你開始變得更有好奇心,發現更多的事物。你想學到更多,覺得從世界得到的還遠遠不夠。

這都是因為你已經發現自己所愛,所以你對這個滿是靈感和美麗的世界敞開心扉。

你的內心充滿著希望,這給你帶來了創造力。靈感是好東西。當你一直享有它的時候,生活也變得不一樣。

就像史蒂夫·賈伯斯說的:

你生活的大部分為工作占據,讓你內心感到真正的滿足的唯一方法就是做你覺得偉大的工作。而唯一做偉大工作的方法就是愛你的工作。如果你還沒找到它,就繼續找,不要停。跟隨自己的心,你就會知道當你找到它。如同任何偉大的關係,隨著歲月前行,它會變得越來越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