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馬小跳愛科學讀後感

馬小跳愛科學讀後感(一)

今天晚上在燈光下,我打開課外書,一個題目映入我的眼帘。這個題目就叫做《馬小跳愛科學》,這本書是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寫的。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馬小跳在課堂上,遇到了很多問題。他不懂,就想和爸爸一起解決,可是爸爸總是沒時間。馬小跳下定決心,不等爸爸,每天晚上他總在燈下研究科學問題。經過努力,他終於把所有難題都解決完了。可是還有他意想不到的事情,科學老師竟然出了一道題目是:魚為什麼會放屁?這道題目可難住了馬小跳。不過他一定會想辦法解決的。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做事不能總是依靠別人,要自己努力奮鬥。以前我遇到困難也總是找爸爸幫忙,時間長了就總是依賴家長,自己能做的事情也不想自己去做。今後我一定會克服這一點,做一個自立、自強的人。

馬小跳愛科學讀後感(二)

書是我一生中的旅伴,在這個暑假裡,我看了許多書,其中令我感觸最深的是楊紅櫻編寫的《馬小跳愛科學》,裡面蘊含著許多科學道理和生活小常識,讓我們的知識更上一層樓,如果你也是和我一樣在探索中求知,那你就跟著我一起去看看吧!

今天我就為你們帶來了幾個科學知識和生活小常識,你知道鉀對我們人體有多麼重要嗎?讓我來告訴你吧!鉀是我們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它的作用是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如果你運動後大量出汗時,可不能大量喝水,最好喝一點果汁或糖鹽水,這樣可以防止血鉀過低。你可千萬不要以為少出了點汗就可以大量和鹽開水,這樣做更容易加重心臟負擔,使人體鉀、鈉平衡失調。下面就介紹一下含鉀較多的食物:菠菜、香菜、油菜、玉米、大豆、紫菜、香蕉等等。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元素都不能缺少,小朋友們生活中不要挑食喔!

下面我要講的生活小常識是,你知道我們為什麼每天都要吃一個蘋果嗎?因為1個不大不小的蘋果有 5克纖維和20克碳水化合物,只含60到100千卡熱量,即不含脂肪也不含鈉,可以當做甜點來吃。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和其它成分能降低人體內壞膽固醇水平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蘋果中含有硼,硼是一種有助於保持骨密度和保護心臟使人免得心臟病的礦物質。蘋果還含豐富的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於心臟病發生。蘋果里的鞣酸能起到保護牙齒,防止牙齒和牙齦炎的作用,並能防止泌尿系統感染。想不到吧!蘋果也有許多益處呢!

《馬小跳愛科學》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讓我的知識有了更大一次提升,讓我們一起在《馬小跳愛科學》中尋求知識吧!在知識的海洋中茁長成長!讓書為你我同行!

馬小跳愛科學讀後感(三)

這本書的封面色彩繽紛,()裡面有很多精彩的故事,豐富的知識和美麗的卡片。書上說的是主人翁馬小跳熱愛科學,做各種有趣的科學實驗,比如說:四腳蛇是蛇嗎?為什麼過度安靜對人體不好?……

有一天早晨,我起得非常早,吃完早飯,就飛快跑向書房去拿書,恨不得一下看兩三個小時。有一次我看著看著,突然看到了一個與科學練習題有關的題目。我欣喜若狂,馬上抄了上去,邊抄邊記著這個原理。我津津有味看啊看,很快就到了十點鐘,爸爸叫我睡覺,我才很不自願地去睡覺,我心裡還想著:唉!這一天這麼快就過去了。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在書上看到了一個小實驗,我準備好了工具,有:鹽、剪刀、筆、一瓶醋、一個杯子和一張紙。我要「開工」了!首先,先倒滿一杯水,再倒一些鹽和醋,再畫一個圖形,把它剪下來,再把圖形的幾個角折起來,放在杯子上。過一會兒,有兩個折起來的角「開」了,好像鮮花開了幾個花瓣,又過了二十分鐘,折起來的角就全部張開了!好像一朵盛開的花朵,啊!我成功了,我開心極了!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書的內容非常生動有趣,還啟發了我的智慧和動手能力,讓我知道了科學並不是枯燥的,科學是快樂的,科學是充滿色彩的,就像是搭在我和未知世界中間的一座彩虹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