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陽光姐姐讀後感

陽光姐姐讀後感(一)

陽光姐姐走了,卻把陽光帶到了一個從來不知道陽光是什麼滋味的盲童的視野里,你能說她離開我們了嗎? 從陽光姐姐在那條長廊上碰到那個可愛的女孩茵茵開始,我們就盼望著她們的友誼能夠天長日久,茵茵是用她的心靈在歌唱,陽光姐姐也是用她的心靈在感知一個盲童的世界,那裡沒有黑暗,只有陽光似的歌喉在歌唱感覺出來的世界。

可惜她們的友誼在茵茵獲得角膜的時候靜止了,茵茵恢復了視力以後迫切地想看看陽光,想去看看她的陽光姐姐。茵茵得知真-相後哭了,陽光姐姐被白血病奪去了生命,卻把光明留給了她,使她那雙又黑又亮的眼睛裡染滿了陽光。 反覆讀《陽光姐姐》的故事,一次又一次的被感動著,感覺窗外的陽光是那麼的刺眼,那麼的燦爛。

陽光在我的眼中仿佛變了一個樣子,空氣中到處浮動著生命的綠意,我仿佛能看見陽光姐姐在天堂里微笑著注視著我們。 我眼前的文字在翱翔,我的腦際迴蕩著《愛的奉獻》那首歌曲的旋律: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 。我真誠地希望陽光灑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就像陽光姐姐一樣無私地奉獻出自己的愛心,『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間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把我們的愛心拿到陽光中晾曬一下吧,儘自己的能力讓這個世界布滿陽光。

陽光姐姐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好書——《陽光姐姐小派說》,其中的一個故事讓我十分難忘。

那個故事主要描寫了五年級三班換老師的事情:五(3)班的班主任生病了,於是換新老師了,那位老師對班級管教很嚴,還定了四條班規。但五(3)班的同學憑著自己的智慧,一次次的戲弄老師,把老師定的班規一條條的給撤掉了。最後,一條班規也不剩了,可黎老師卻要走了,五(3)班的同學們都流下了淚水,和老師依依不捨的告別。

讀了這篇故事,我感覺我們不僅僅要學習五(3)班同學的智慧,更重要的是要懂得珍惜從我們身邊流逝的一分一秒。五(3)班的同學和老師相處的時候常常戲弄老師,擔當老師要走的時候卻留下了熱淚。老師走後,同學們才想起珍惜他們和老師的美好時光,但已經來不及了。

五(3)中的同學就像現在的我,前幾天的時候,我坐著車長途跋涉去看妹妹。但到了那裡我卻常常不願和妹妹說話, 甚至還老和她鬧彆扭。但現在,沒機會再見到妹妹了,我卻又想和她在相處一段時間,哪怕是一會兒。我讀了這個故事,才明白什麼叫只有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陽光姐姐讀後感(三)

友誼是有「辣」、「酸」、「苦」的經過,()才會有「甜」的出現。

《愛上友誼的味道》有著各種各樣的味道,做出一道完美的友誼。七月的太陽——辣,友誼的變化——酸,漂亮的誤會——苦,友誼的味道——甜。

每個人都離不開友誼,但友誼不是憑空得來的,要用心去播種,總有一天種子會成為一片森林的。友誼並不是自私的,而是無私。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包容你的友誼,像雞媽媽保護小雞一樣。你的友誼才不會被一些沒有必要的誤會,而破壞友誼。

友誼也許是最寂寞的,當別人有著朋友,而自己卻只能孤單著。無聊的時侯第一個想到的是友誼,難過時也許第一個想到的是友誼,友誼比親人還親近。望著這本書——《愛上友誼的味道》,你腦里是否浮現出,朋友們那個真誠的微笑,那個也許不美卻溫暖人心的微笑。友誼是多麼的美好呀!真情是多麼的純潔、明亮!

我也喜歡作者的描寫,友誼沒有欺騙和隱瞞,只有分享和快樂,這樣的友誼才會快樂!

詩人王維的「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因為詩人懂得友情,懂得珍惜友情,所以他才會依依不捨地送走朋友。

我們彼此依賴,相互信任,相互關心,保持這種朋友之間的友誼,才能從中體會才歡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