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讀後感450字

森林報讀後感450字(一)

《森林報》中為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不同森林。春天主要講冬天隨風而去,春天踏著腳步慢慢地向森林走來,半天艷陽高照,半天夜幕低垂,告別冬天的寒冷,迎接春天的喜訊,鳥兒歸來,冬眠的動物從夢鄉中漸漸甦醒過來,森林又回來了。

夏天則講了火辣辣的太陽來到森林,植物在這時趁機狂長,一片綠油油的景象,知了在樹根上叫熱,鳥兒在樹枝間嬉戲,昆蟲在樹葉尖曬太陽。夏天的整個森林如同一幅喜氣洋洋、生機勃勃的畫卷。

秋天與冬天共講一個主題,那就是過冬。過冬了,鳥兒們該飛得飛走了,該留得留下了;過冬了,小動物們該冬眠得冬眠了,該找食得找食了;過冬了,植物們該枯枝得枯枝,該落葉得落葉。此時此刻,森林中沒有一個是空閒的,直到入冬,森林就變得從沒有的安靜。

《森林報》,一種春夏秋冬各一冊的書,體現出一派森林的氣息,給人一種自然的味道,沒有城市的吵鬧,沒有城市的污染,沒有城市的拘束,這就是森林報中獨有的風味,也是我介紹給大家的原因。

森林報讀後感450字(二)

《森林報》,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時,我以為就是一種報紙,直到這四本不大厚的書放在我手裡時,我才明白這是前蘇聯著名科普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

《森林報》分成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用輕快的筆調,用報刊的形式描寫了森林裡的動物、植物和人。在《森林報》中,可以看到經驗豐富的老獵人想出各種法子對付獵物,可以聽到「林中大漢」麋鹿打架時發出的巨響,還可以看到家雞徒步走過歐洲等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作者通過自己手中的筆,把森林中新聞故事呈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這些對大自然越來越陌生,永遠居住在鋼筋水泥森林中的人重新認識了大自然。

森林中,有愉快的節目和可悲的事件,也有英雄和強盜,作者把這些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在《森林報》中,我懂得了候鳥的習性,知道了松鼠如何儲藏食物留給自己過冬吃,學會了如何分辨鳥的腳印。

以前,我看這種科普讀物眼皮總是會垂下來,而《森林報》給了我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我反而看得津津有味,愛不釋手,我在這種快樂閱讀之中深入地體驗了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所以說《森林報》既是一部好的科學著作,又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

維·比安基的《森林報》使我更加熱愛大自然,更加熟悉大自然,更加了解大自然,以後,我也要去探索這神秘的大自然!

森林報讀後感450字(三)

翻開《森林報》,剛開始看了一段,它就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它把我帶入了一個奇妙的森林世界。這片森林裡,春天、夏天、秋天、冬天都有著不同的新聞發生。鳥獸魚蟲都在發生著不同的變化,讓這片森林變得更加生動、更加和諧。

春天,花兒綻開了笑臉,小草探出了頭,微風中小樹輕輕舞動著剛剛發出嫩芽的枝條,開始解凍的小溪彈奏著叮叮咚咚的曲子,冬眠的動物伸了伸懶腰,陸陸續續地起來了,當人們感受到春天那溫暖的氣息時,森林裡也是一派熱鬧的景象呢!

夏天,樹綠了,花紅了,蘑菇也撐開了小傘,正是昆蟲活動的好季節!鳥兒也開始忙碌了,一個個鳥巢里都多了幾個光滑的蛋,鳥兒待在鳥巣里,耐心地等待一個個小生命出世。

秋天,樹葉黃了,花兒謝了,草兒枯了,()即將到來的是寒冷的冬天,森林裡的居民把未來的生命安全地藏起來了,對生命的關懷都中止了,一直到明年春天。

冬天,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一望無際的雪地就像一本翻開的書,上面畫著許多特殊的符號,等待著聰明的獵人來研究它。如果你看得懂這些符號,你將會與居住在森林裡的動物們玩起捉迷藏的遊戲。

讀了《森林報》,讓我感覺到大自然是多麼的奇妙,仿佛我正置身於這片美麗、和諧的大森林中。春天的氣息、夏天的陽光、秋天的風兒、冬天的雪花,這片大森林裡每天都發生著許許多多的事情。《森林報》帶我走過一年中森林的每個季節,帶我與森林中的動物們玩耍,帶我走遍森林的每一個角落。它讓我愛上這片美麗、安寧、和諧的大森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