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丟丟讀後感

烏丟丟讀後感(一)

《烏丟丟》的故事這本書是童話故事,這本書主要講了:吟老和烏丟丟之間的事,第一件事是:有一天,小鎮上來了一個耍木偶的布袋爺爺,孩子們看見了,心裡很是興奮。過了一會兒,布袋爺爺挑著擔子離開了今天演出的最後一站。第二件事:他有一個鄰居叫可人。夏天到了,兩邊都長著牽牛花,可人還給吟老和烏丟丟一串風鈴。可人還帶他們到「沒有年齡的國度」。第三件事:他們來到了這個小鎮,過了一段時間,他們聽說老爺爺病的很嚴重,他們到老爺爺的墓起乞討,過了一會兒,老爺爺的墓居然開了貓臉花和蝴蝶花,過了一段時間,他們離開了這個小鎮。第四件事:布袋爺爺演出完之後,有一個人任然不走,她叫珍兒,她坐火神廟時,突然,她發現火神廟旁邊發現一隻腳印,珍兒覺得那隻腳印是獨腳大俠的,決定立刻去找獨腳大俠。我覺得珍兒是一個有愛心的人,我們應該向珍兒學習,奉獻自己的一片愛心。

這本書告訴我們了一個道理:愛,是溫暖的。人生的財富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愛。我想用童話中吟痴詩人和烏丟丟的故事告訴你:有愛滋養的生命,才是鮮活、美麗和不朽的生命。愛,會使人的生命變得更加鮮活、有趣!愛,會使人的友情變得神聖。我們要懂得用愛來滋養生命,用愛來回報生命,並且珍惜自己的生命。

烏丟丟讀後感(二)

當我看完這本書,我仿佛返回了幼稚園那段快樂的時光,那幼稚的話語、純真的笑聲都值得我們去回憶。

其中,我最喜愛也是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第十一篇:蘑菇人。

這篇故事主要講得是烏丟丟和吟痴老人一起幫蘑菇人尋找它們的心,在路途中特然來了一場暴風雨,蘑菇人變成了蘑菇傘和蘑菇亭幫小動物們和烏丟丟、吟老遮風擋雨。風雨過後,蘑菇人已被風雨打成了碎片,大家都為蘑菇人的自我犧牲精神所打動,含著悲痛把蘑菇碎片掩埋了。然而,就在這時,不僅僅了一批蘑菇人,而且它們還有「咚咚」的心跳聲。哈哈,蘑菇人最後找到了那顆心!看到這兒,我被蘑菇人的那種「為他人著想、捨己救人」的精神所感動。

我之所以喜愛這篇文章,是因為這讓我想到了我們國小四年級語文課本里剛學過的那篇永遠的白衣戰士,裡面的護士長葉欣為了搶救非典型肺炎重症患者而失去了自我寶貴的生命,而她卻毫不後悔,她心甘情願。在她的遺像中留給我們的是永恆的微笑。我覺得蘑菇人和葉欣阿姨一樣捨死忘生,儘管蘑菇人被風吹得東倒西歪,可是它們仍然頑強地挺立著,直到雨過天晴。

我也很喜愛烏丟丟創作的那一首新的蘑菇人之歌:

我們是蘑菇人,我們是蘑菇人,

不怕太陽曬,不怕暴雨淋,

我們找到了一顆心,一顆心!

因為這使我了解了友情的可貴。

烏丟丟讀後感(三)

這是一個憂傷的童話,他珍惜生命的可貴,懂得用愛回報生命,他是誰?他就是烏丟丟。當然其中也有許多值得我們深思的故事。比如:種雞蛋的女孩。在烏丟丟和吟痴老人(詩人)去尋找珍兒(一個給於烏丟丟生命的女孩)的路途中,他們看到一個種雞蛋的小女孩,她叫芸兒。當時,大家都笑她、說他,就連烏丟丟也有點瞧不起她。第二天,她在吟痴老人的支持下,把家裡的雞抱來給蛋「催苗」。大家更加瞧不起她了,第三天,蛋真的長出了小苗,所有的人都臉紅了……這就是愛的力量。

相信,用愛可以滋潤我們的心靈;用愛可以溫暖我們的童年;用愛的彩虹可以遮住天空的烏雲;用愛可以讓世界更美麗!

烏丟丟是布袋老人的小木偶丟失的一隻小腳丫,是珍兒給了他腦袋、身子、手,才使他成了一個完整的「人」。作為一個完整的「人」存在,他從來沒有體驗過快樂和悲傷,他的不辭而別,只能說明他的年幼無知,他不知道這樣做會給珍兒帶來什麼樣的痛苦。

無意中,他闖進了吟痴老人的家中,在這裡,他認識了一群可愛的朋友——「詩簍子」、木頭娃娃、小泥猴、鬃人、不倒翁……他們因陪伴吟老過日子,感受著他的氣息和靈感而獲得了生命,在他們為吟老舉行的「重返童年」的晚會中,烏丟丟才真正體會到了快樂,因了愛的滋養而產生的快樂。()

於是,他開始了尋找布袋爺爺和珍兒的旅程。在遠行途中,他們碰到了逆風的蝶,他讓烏丟丟懂得,對自己所愛的人,應該靠自己的力量來到她身邊,不管前面有多少艱難險阻;種雞蛋的芸兒,讓他相信,只要心存信念,理想的種子一定會發芽、開花的……這種種經歷,讓烏丟丟深深感受到了作為一個「人」是多麼幸福,這幸福來自於內心的豐富。

為了讓自己更完美,他最後將自己變成了珍兒的一隻健康的腳。「布袋爺爺給了他生命,珍兒給了他血肉,吟老給了他智慧。他現在雖然只剩下這隻腳,但他是有生命的、有智慧的。他要把自己融入珍兒的生命中。」烏丟丟因為被愛而獲得了生命,更懂得用愛去回報而使生命美麗。

愛,讓烏丟丟的生命變得更加鮮活、有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