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賈伯斯讀後感800字

賈伯斯讀後感800字(一)

今天,我讀完了《我是賈伯斯》,心中感到十分震撼,賈伯斯真是個傳奇人物。

這本書主要寫了賈伯斯傳奇的一生。雖然沒有精彩的故事情節,但是他堅定執著,永不放棄,追求完美的精神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頭

我認為賈伯斯是不幸的,也是極其幸運的。他一出生就被親生父母所遺棄,但是賈伯斯的養父母待他如自己的親生兒子。他的母親總是花很多時間陪伴他,並在他入學之前教會了他閱讀,他的父親在他五六歲的時候,就把自己的工作檯分給他,與他一起分享空間和收穫的快樂,並為了他的學習環境幾次搬家。賈伯斯是一個精力充沛的孩子,他想像力豐富,對世界充滿好奇,喜歡調皮搗蛋,把學校搞的雞犬不寧,沒有老師願意教他。這時,伊莫金·希爾出現了,她採用寫完作業就獎勵的制度,激發了天才的潛力,從此改變了他人生的軌跡。

賈伯斯不斷超越自我,勇於創新,創造了蘋果公司,並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在蘋果走向鼎盛的時候,由於他和其他人意見不和,於是被「踢」出了蘋果公司。對於賈伯斯來說,是多麼大的的打擊啊!但是他沒有被擊垮,重新創立了「NeXT」公司,一路坎坷,但他不懼失敗,在賈伯斯的眼裡,生命就是一場戰鬥,使他在創新的路上永不止步,因而,在蘋果瀕臨破產之際,他重新接手,力挽狂瀾,才有了蘋果今天的輝煌,讓IPhone、ipad走進千家萬戶,這一切成功,都歸功他的堅定執著,永不放棄,追求完美的精神。

其實他所經歷的坎坷比常人多得多,但是他一直毫不畏懼,那是因為他在內心深處一直有一個理想,在引領著他,使他一直堅持下去,永不放棄。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多理想,我們曾經努力過,但卻在困難面前常常退縮。

以前,我喜歡吉他,於是去學習吉他,學了半年左右,我就不學了。因為學習吉他很枯燥,所以我放棄了。最後我不再學習吉他,現在我都不會彈了。

最終證明,只有努力到最後的人才能成功,即使你堅持了,但是最終放棄了,照樣是一事無成。所以做事要努力,要像賈伯斯那樣,擁有執著,永不放棄,追求完美的精神,方可有大的成就。

賈伯斯讀後感800字(二)

《賈伯斯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讀這本書令我感受最深的不是他在這個行業如何偉大如何不可複製,因為這些都將會是歷史,不可超越的,而是他言傳身教給我們的在工作之外也要重視親情,卻是值得我們去學習膜拜的。

在書中我了解到賈伯斯十分注重親情,在離開蘋果以後,他在家庭中是既一個好父親、好哥哥同時也是個好兒子。賈伯斯在05年史丹福大學的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時說:「死亡簡直就是生命中最好的發明,它可以促成生命的變化。」他說,死亡的好處在於,可以使你避免將生命浪費在他人的選擇中。

從書中我了解到在他生命的最後幾周,他最擔心的就是那些依賴他的人:蘋果員工、他的四個孩子和他的妻子。忙碌的人們,停停匆忙的腳步,去關心一下自己的至親和朋友們吧!非常感謝公司能給我這個來荊州工作的機會,讓我承接起這邊的THINK服務站及YUM的部分工作,雖然工作非常的忙碌和辛苦,但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是把老婆和剛過一歲的女兒接到了荊州,我想盡到一個丈夫特別是一個父親的責任。

即使是壓力很大,但對我來說更是一種激勵,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裡,但是看到老婆把家裡收拾的乾淨整潔和女兒可愛的笑臉,所有的疲憊辛勞和煩惱立刻就煙消雲散了,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賈伯斯讀後感800字(三)

近日讀了本《賈伯斯傳》,雖然一直是APLLE粉,但對賈伯斯卻知之甚少,讀後深為之痴迷,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人,一個改變了世界的人,雖然他的人生之旅是如此之短暫,卻足以讓眾多活著的人汗顏……

他擁有並不完美的童年,但他的養父信守承諾,為了能去賈伯斯滿意的大學甚至不惜搬家換工作,賈伯斯是個有著夢想與並執著的人,為了實現自己「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的夢想,不惜放棄大學學業,即使在他最困難的時候(被自己創辦的蘋果拋棄),也從未放棄過。最終,在那個崇尚創新的社會,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他與他的團隊正是美國以及全人類所追求的「創新精神」的代名詞。從某種意義上講,賈伯斯的成功也許是美國的人性自由,個性化教育及創新精神的完美結合。()

衷心希望我們中國能夠擁有自己的「賈伯斯」,能夠擁有一批有夢想,有創新精神的企業家隊伍,以『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的魄力,振我中華之雄風。我想,要想實現這些,需要我們改變的太多了,死板的教育方式,純淨的創業環境,正確的財富觀……也許不是一代人的努力,從我做起吧!

放筆之際,耳畔又想起了賈伯斯對斯卡利說的那句名言』你是想賣一輩子糖水,還是想改變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