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25個孩子一個爹讀後感

25個孩子一個爹讀後感(一)

看完《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之後感觸更深。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農村漢子收養了25個孩子,雖然他不是孩子們的親生父親,但對待他(她)們就好似自己的親生兒女。總是無微不至地給他們溫暖與關懷。並且讓他們人人都學會了吹笛子。

可萬萬沒想到,他的未婚妻卻不是這樣想的,她不僅不喜歡這些孩子,還拿餿飯給他們吃,當天夜裡,孩子們一個個鬧起了肚子,他馬上把孩子們送到醫院去,在他守在院門外,萬分焦慮時,一個噩耗傳來,最小的那個「小不點兒」得了食物中毒,必需馬上動手術,需要的醫藥費至少五萬元。他為了孩子們已經幾乎傾家蕩產,只剩下唯一的養雞場。他毫不猶豫地把養雞場賣了,終於治好了「小不點」。

特別是當他生日那天夜裡回家,看見屋內燈火通明,打開門,只見25個孩子整整齊齊地坐好,手捧紅燭,用笛子齊聲吹奏《生日快樂歌》,他看著孩子們純潔無暇的目光,沾滿淚水的臉龐時,不用任何言語,他們似乎感覺到了什麼,激動地抱在了一起。這一幕幕出現在我眼前時,我已淚流滿面。不知是傷心的淚,還是喜悅的淚……

最後,他們的真情,終於感動了他的未婚妻,故事最終以圓滿的結局結束了。

同學們,在你歌頌、讚揚那偉大的母親時,請你們想一想,父親又何償不是呢?像他們這種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事例在我們身邊又有多少呢?

關注關注你們的父親吧!你可否知道他們有多麼的艱辛!關注關注他們,曾幾何時,你一定會發現,父親的眼角,仿佛又增添了許多皺紋,頭上,好像又增加了不少白髮!

相信我吧!世界上,只有父親,才能創造那永垂不朽的歷史篇章!

25個孩子一個爹讀後感(二)

你見過的父親中最多有幾個孩子呢?是兩個,四個,還是七八個?我比你幸運,看見了一個父親有二十五個孩子,他就是趙光。

趙光是《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的男主人公。本片講了:趙光愛說大話,因為在一次表彰大會上說了一句:「願意給任何孩子當爹」的話,引來了25個孩子的投奔。一次,一個孩子食物中了毒,趙光為了救這個孩子,不惜賣了他多年經營的養雞場,把賣得的5萬元錢給孩子治病。在趙光的不懈努力下,孩子終於得救了。

當我看到趙光不惜一切地挽救這個孩子時,我的心為之震動,淚水模糊了雙眼。啊,趙光多麼有愛心呀!那個小孩與趙光無親無故,趙光為了救他,不但賣掉了他多年苦苦經營的養雞場,還精心照料他。他並不富裕呀,養雞場是他的生活來源,也是他事業的開始!他竟然為了一個孤兒寧願過苦日子,放棄了出人投地的機會,他的心地是多麼善良,品質是多麼高尚呀!我打心底兒里佩服他。

這雖然是山村的愛心故事 ,但卻是當今商品社會裡對真誠的渴望,對愛心的呼喚。也許有人並不會為之感動,可是聯繫生活實際,借問,幾人能做到?像趙光這樣的人世間少有呀!

瞧,當今社會上專門販賣兒童的小販見到小孩跟大人走失,他們不是伸出援助之手,而是伸出罪惡之手,想方設法地把可憐的孩子誘騙上手,然後把他們賣到遠離家鄉的地方。小販是發財了,可小孩呢?年紀小小就遠離了父母,過著衣食不飽的悲慘生活,他們沒有歡樂,沒有愛撫,沒有了可愛,沒有了天真……可憐的小孩,從此改變了命運。

這些壞透了的小販竟如此狠心,如此惡毒,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傷害別人。他們既不缺手也不缺腳,為什麼要乾坑害人的壞事?踏實做人不好嗎?當然,「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小販最終還是會被抓起來的,真是害又害己啊!趙光是不惜一切的幫人,而小販呢?卻是不擇手段地害人。相比之下,趙光就更顯得偉大了。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我忠心地希望:我們這個世界越來越美好,像趙光這樣有愛心的人越來越多。

25個孩子一個爹讀後感(三)

大海雖然廣闊,卻比不過天空;天空雖然廣闊,卻比不過人的胸懷。我覺得這正是對趙光的最好評價。歌裡面曾經唱到「如果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25個孩子一個爹》這部電影講述了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的生活有了極大的改善,尤其是黨的富民政策使一部分人首先脫貧致富,趙光就是其中的一個。養雞大戶趙光,出身孤兒,是下溝村的鄉親把他拉扯大的。

小時候沒有衣服穿,人們叫他趙光腚,到了歲數娶不上媳婦,人們叫他趙光棍,如今靠勞動致富,人們又叫他趙光榮了。趙光脫貧致富後,一句隨口說的「願為所有孤兒當爹」招來了十里八村二十五個孩子投奔他,從此趙光的生活完全變了,媳婦也沒了,二十五個孩子雞飛狗跳,一開始,趙光一再的趕孩子走,可是後來他卻把這25個孩子留了下來。趙光不圖回報地傾其所有,寸心載世,不是生父卻勝似生父地撫育著這些孩子。冬暖夏涼,無論在什麼時候,趙光對孩子總是一心一意,他天天去城裡的學校,看看城市裡是怎麼學習,他在農村也辦了個學校。()

第一天,他教的是加減法。1+1=2,一個雞蛋加一個雞蛋等於二個雞蛋;2+2=4,二個雞蛋加二個雞蛋等於四個雞蛋……突然,有一個男孩打破了手中正在比畫的雞蛋,他用驚慌的眼睛看著爹,可爹說,打碎了就是減法,話音還沒落孩子們把手中的雞蛋全摔了……25個孩子,再多的錢也會沒有,再多的糧食也會吃完,所以孩子當他們的「爹」不在時,告訴所有的鄉親們,「咱們的爹『死了』」,結果真的有很多人來送禮。孩子們在趙光的「靈位前」說「爹沒有死,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所以大家就相信了。可來送禮的人越來越多,孩子們也解釋不清楚了。趙光知道後並沒有打他們,而是耐心地教育他們。就是這憨厚的趙光,就是這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故事卻喚醒了人們內心深處的那份愛,我們希望有更多的人將「趙光精神」帶到現實中來,讓世間處處綻放友愛之花。在結束了他們無依無靠的生涯的同時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價值。這部電影反映了人們在當今商品社會中對真情的渴望。最後我是帶著含淚的笑容看完這個片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