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丟丟讀後感200字

烏丟丟讀後感200字(一)

寒假前老師給我們推薦一本好書《烏丟丟奇遇記》。寒假裡,媽媽幫我買來這本書,我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這本書是金波爺爺寫的一部兒童文學長篇小說。

這是一個優美而憂傷的童話故事。烏丟丟原本是小木偶的一條腿,因為能給人們帶來快樂而獲得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貴,並懂得用愛來滋養生命,用愛回報生命。愛,讓烏丟丟的生命變得更加鮮活、有趣;愛也讓烏丟丟和老詩人的交情變得神聖。

獨腳大俠烏丟丟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烏丟丟有三個家:第一個家在布袋爺爺那裡,第二個家在珍兒那裡,第三個家就在老詩人吟老那裡。珍兒對他很好,給他了一個好身體,吟老也對他很好,教他學詩。最後,烏丟丟很想讀書,他決定跟珍兒一起去上學。

我喜歡看《烏丟丟奇遇記》,它帶給我很大的樂趣。

烏丟丟讀後感200字(二)

《烏丟丟的奇遇》是我國著名作家、著名詩人金波寫的。他的作品大都是寫給孩子的,我和金波爺爺雖然互不相識,但我想金波一定是一個有童心的人。這本書裡增加了一些優美的散文,這些散文讀起來流暢優美,就像水滴滴在河裡的聲音一樣悅耳動聽。

烏丟丟和吟痴老人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烏丟丟是一個獨腳大俠,他有一顆善良、勇敢、快樂的童心。這是一本擬人化的圖書,比如「多寶格」上的人物、動物都會說話、走路、跳舞,我多麼想和他們一起舞蹈啊!還有蘑菇人讓我們明白了:只要為了夢想而努力就一定能成功!草上飛告訴我們無論什麼事都會由意想不到的 發現……

通過這本書我相信世界上真的有「沒有年齡的國家」,只是大家沒有發現而已,我長大後一定要去尋找這個神秘的國家!

我喜歡這本書,更加喜歡裡面的人物、動物,希望大家以後有空多看看這本書吧!

烏丟丟讀後感200字(三)

我在讀《烏丟丟的奇遇》時,有很大的感觸,在故事開頭,便以一個充滿疑問的事件引出開頭,後以一個小小的故事講明了事件的前因後果。讀到這裡,我便為珍兒的愛心所感動,當烏丟丟與老爺爺一起踏上征途時,我感到自己把心都丟在書裡了。()後來,他們找到了珍兒住的地方,而珍兒的學校起火了,珍兒為救一隻小狗,而被困在大火之中,烏丟丟奮不顧身地衝進去,珍兒雖然得救了,而烏丟丟也燒得只剩下當初那個小腳丫了。

最後,烏丟丟那隻腳,在珍兒睡覺時,將她的壞腳補好了,而犧牲了自己,我為烏丟丟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精神所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