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鞋匠之子讀後感

鞋匠之子讀後感(一)

我讀了《鞋匠的兒子》這篇文章,被林肯不自卑、不輕視自己的精神所感動。

林肯年輕有才華,當他當選美國總統的那一刻,整個參議院的議員們都感到很尷尬,因為林肯的父親是個鞋匠。

當他首次在參議院演說時,就有參議員來羞辱他,讓他時刻記住他的父親是一個鞋匠。那些名門望族出身的參議員們,為自己雖然不能打敗林肯但可以羞辱他而開心不已。可是林肯卻說:「我會記住我的父親,我雖然跟父親學到了做鞋的技術,但我做總統永遠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那樣做的那麼好。我無法像他那樣偉大,他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他的話把在座的人給震撼了。

傲慢的參議員們一片靜默,被林肯敬仰、崇敬他父親的精神感動了,雖然他的父親卑微,可他沒有因為這個原因而放棄,他一直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我以前也有這種困窘。因為家裡不富裕,別的孩子有新玩具而我沒有,別的孩子有很多零花錢而我也沒有,因此放學回家我不喜歡到樓底下和小朋友玩,寧願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看了這篇文章後,我豁然開朗,自卑?輕視自己?從此我要對它們說「NO」這些都是人生道路上的絆腳石,都是失敗的根源!

我們一定要記住「批評、訕笑、歧視、誹謗、羞辱,有時正是通向勝利、成功自信、自由的台階。」

所以,林肯的這一種精神被我感動了!

鞋匠之子讀後感(二)

前兩天無意看到一本書是《鞋匠的兒子》。

講的是在林肯當選美國總統的那一刻,整個參議院的參議員們都感到尷尬,因為林肯的父親是鞋匠。當時的參議員大部分都是出身於名門貴族,他們自認為是上流社會的人,從未料到面對的總統是一個鞋匠的兒子。有一個態度傲慢的參議大搖大擺地站出來,當場羞辱林肯。沒想到的是,林肯非但不生氣,反而心平氣和地告訴參議員們,雖然他的父親去世了,但不會忘記自己是從一個鞋匠的兒子當選成總統的。所有人聽了,既羞愧又敬佩。 林肯沒有成為偉大的鞋匠,但成為了偉大的總統。他之所以能夠成為總統,正是因為他永遠不忘記自己是鞋匠的兒子,並引以為榮。 是啊!人的家庭出身已是命中注定,不可更改,但這出生並不決定你的一生。關鍵是不要妄自菲薄,自己瞧不起自己。不要否認,不要辯解,坦然面對這一切,真誠地熱愛你平凡普通的父母,這樣才會真正贏得別人的尊重。 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雖然出身於農民家庭,但懷著堅定的信念,克服重重困難,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帶領全中國走上了全新的發展道路。 作為一個出身卑微的人,林肯沒有任何貴族社會的條件,他唯一可以倚仗的只是自己出類拔萃的扭轉不利局面的才華,這是一個總統必備的素質。正是關鍵時的一次心靈燃燒使他贏得了別人包括那位傲慢的參議員的認同,抵達了生命的輝煌! 人必其自愛也,然後人愛諸;人必其自敬也,然後人敬諸。

在生活中,別人的嘲笑、批評勢必會削弱人的信心,而每一次嘲笑、批評都是一個考驗人是否有信心的選擇題,我們沒有權利選擇跳過這道題,或者放棄,或者堅持,但不能選擇逃避。人的自信心,就是在一次次的考驗中磨鍊出來的。但如果你選擇放棄,將失去繼續選擇的機會,因為機會只有一次。而成功的人士,往往是那些有信心,通過了所有考驗的人。

鞋匠之子讀後感(三)

林肯出生於肯塔基州哈丁縣一個清貧的農民家庭,他從小和父親學鞋匠手藝,後來經過他的不懈努力,他終於當上了美國總統,贏得了眾人的尊敬。但在之前,他可是遭到參議員們的擠兌呢。《鞋匠的兒子》講訴的就是當時林肯剛上任被眾議員擠兌的事情。

在林肯當選美國總統的那一刻,整個參議院的議員們都感到尷尬,因為林肯的父親是個鞋匠。

當時美國的參議員大部分出身於名門望族,()自認為自己是上流社會的優越的人。從未料到要面對的總統是一個卑微的鞋匠的兒子。 於是,便有人出來羞辱他:「林肯先生,在你演講之前,請你記住,你是一個鞋匠的兒子。」 所有的參議員都哈哈大笑。笑聲停止後,林肯不但沒有生氣,還感謝那位參議員提醒他使自己想起已過世的父親。一番演講下來,所有的嘲笑都化為掌聲,而那位羞辱他的參議員更是羞慚不已……

從這件事情中,可以看出林肯是一位有涵養,寬容大度的人,這段演講不但對參議員的話作了有力的回擊還體現出他的寬容,勤勞,孝敬。

作為一個出身卑微的人,林肯沒有任何貴族社會的硬體,他惟一可以倚仗的只是自己出類拔萃的、扭轉不利局面的才華。正是關鍵時刻的一次心靈燃燒使他贏得了別人的尊重,包括那位傲慢的參議員,成就了生命的輝煌。

人必其自愛也,然後人愛諸;人必其自敬也,然後人敬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