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虎口脫險讀後感

虎口脫險讀後感(一)

在這個學期的歷史選修課上,我們觀看了三部有關於二戰的歷史影片,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法國電影《虎口脫險》。

這部影片講述了二戰期間,一支英國轟炸機的先遣隊,在執行一次代號叫「鴛鴦茶」的偵察任務時被德軍的防空殲擊機擊中。在飛機即將墜毀的一瞬間,中隊長帶著飛行員彼特和麥肯被迫跳傘逃生,並相約落地後在一家土耳其浴池會面。落地後,中隊長掉在了動物園,彼特掉在一座德軍的軍營,而麥肯則掉在了歌劇院的屋頂上。要知道,這可都是被德軍占領的地盤。德軍發現了彼特和麥肯,並展開了全城搜查。迫於形勢的需要,營救彼特的油漆匠奧古斯丹和營救麥肯的樂團指揮斯丹尼只得分別代替被營救的飛行員去和中隊長大鬍子在浴池接頭。經過一連串的誤會後,奧古斯丹和斯丹尼終於和中隊長會面了。面對德軍緊鑼密鼓的搜捕,彼特、麥肯和中隊長在熱情的法國人的幫助下與德軍展開了一場驚險而滑稽可笑的生死鬥爭。最終,油漆匠奧古斯丹和樂團指揮斯丹尼先生在一位善良的修道女的幫助下,在和飛行員們一起成功的搗毀了德軍的指揮部後,乘兩架簡陋的滑翔機飛往安全的中立國——瑞士。

影片給我印象是,中隊長掉到了動物園裡,動物園的管理員幫他逃脫;麥肯則掉在了歌劇院的屋頂上,指揮家幫他藏身;彼特掉在一座德軍的軍營,油漆匠幫他掩護。這些人的職業都是平凡的,可是他們都有一個不平凡的靈魂,在面對苟且偷生或是鼎立相救的艱難抉擇時,他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後者,不惜代價的幫助幾個素不相識的外國士兵脫險。可以說他們都是有民族大義的,比如說那個指揮家,他的工作很好,靠給德國軍官演出可以有很多的出場費,可以衣食無憂,當時他發現了麥肯,他完全可以把他交到德國人手裡,可是他還是選擇把英國空軍藏在衣櫃裡,這種行為不由得讓我佩服。

另外,影片用了一個全新的視角來向我們展現了二戰時的另一番景象。電影裡沒有刀光血影,沒有槍擊暗殺,甚至沒有一個人死,完全不同於《鋼琴家》和《拯救大兵瑞恩》,如果說他們是二戰中血與淚的體現,那麼《虎口脫險》則是戰爭中最搞笑的鏡頭,向我們展現了人物的詼諧幽默。其中有兩個人最突出,一個是路易·德·費內斯飾演的指揮家,一個是布爾維勒飾演的油漆工;前者暴躁、蠻不講理,占盡油漆工便宜,後者憨厚、老實巴交,老是被指揮家「欺負」;兩個活寶迫於形勢,成功搭救因任務失敗而降落在德軍統治區的英國空軍,充滿了緊張,又處處滑稽幽默。

我想,這也是我喜歡這部影片的原因之一,在了解二戰的同時,還有那些開懷大笑的場景使我回味無窮。

虎口脫險讀後感(二)

我們看幽默、經典的戰爭片——《虎口脫險》。

這部電影講述了二戰期間英國軍隊在執行「鴛鴦茶」轟炸任務中被擊落,逃生後結識了幾位熱心人士,在他們的幫助下與敵人展開了鬥智鬥勇的生死遊戲的故事。

《虎口脫險》的幾位主角演技精湛,贏得了各個年齡段階層觀眾的喜愛,好評無數。最吸引人心的是主角在劇中的精彩表演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

中隊長,中尉和士兵約好在巴黎的土耳其浴室碰面,這對英國人來說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們要避開德軍的搜查,才可以和隊員見面。幸虧得到了當地一名油漆匠和樂隊指揮的幫助,英國士兵才得以完成任務。電影給我們帶來樂趣的同時,也帶來了發人深省的道理。

油漆匠是多麽平凡而普通的職業,但是他卻能勇敢地站出來幫助英國人,這是多麽值得人我們學習的行為。他們素不相識也能並肩作戰,他們無利益關係也能用生命保護別人。不需要太多語言的描寫,這一個舉動,就已經將人性美好的一面展現出來了。我們生活在這個靠機器維持運轉的城市裡,為了抵禦傷害練就了一顆密不透風的心,人性的光輝一經雪藏便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們有什麼資格和別人談「見義勇為」?無辜的女童小悅悅承受的不僅僅是車輪軋過得痛楚,還是冷漠路人的殘忍?這些無形的傷害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拉越大,我們心目中那堵牆堅固的道德之牆也轟然倒塌。

電影裡幾位主人公之前從未見過面,但在逃亡途中卻無形地達成了高度默契,雖然偶爾會鬧出一些小笑話,但他們的默契始終不變,合作得十分成功。我們也許無法想像像他們幾位一樣在短時間內達成高度的默契,但基本的合作還可以應付。只是那麼多人如今都張揚個性,忽略了共性。一切都以自我為中心,不顧團隊合作。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我們有義務,有責任將其發揚光大!

這部影片令我受益匪淺,感觸良深!

虎口脫險讀後感(三)

《虎口脫險》這個故事裡面的主人公讓我萬分佩服,他的勇氣也是讓我對他那是豎起了大拇指,我在心裏面想到:要是我也能夠在危難的時刻像他一樣,那麼有勇氣該多好啊!現在,就讓我來講一講吧!

《虎頭脫險》主要講了想要長大之後也成為刑警的陳浩因為自己的老爸多次把赫赫有名的盜車團伙——疤子、痲子,所以,兩個劫匪就實行了報復計畫。陳浩被他們兩個抓到了一個長滿鐘乳石的山洞裡面。這個時候,陳好提出來要把媽媽也抓到這裡面去。()疤子就去陳浩家裡面抓他的媽媽了。陳浩就開始故意說到:「好痛,我被蟲子咬了!」痲子過來看了看,結果被陳浩弓身運氣,撞到了腹部,頭剛剛好撞到了鐘乳石,暈了過去,陳浩用鐘乳石磨斷了身子。剛想要逃跑,去陳浩家抓他媽媽的疤子回來了,因為疤子撲了個空,所以那是很生氣,陳浩想用石頭幹掉疤子,結果沒打到,他們兩個人便開始周旋起來,但是陳浩的手被抓住了。陳浩立刻用擒拿技術掙脫,跑出了山洞,騎上了沒有上鎖的機車,走了。我對那個陳浩敬佩萬分啊!

我立刻想起了司馬光砸水缸的故事,我覺得我很是不勇敢。我很少會看那些比較恐怖的故事,不然的話晚上可能就很難入睡,而且我還是特別的怕黑,每次都是嚇個半死。每次在晚上出去幹什麼的時候,我一般都是用快跑來結束心中的恐懼的,記得有一次,我看了恐怖片,到了晚上,我一直在回想恐怖片的內容,結果睡不著,就起來看書,結果還是睡不著,後面是實在是困死了,那才是慢慢的睡了下去,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的,有什麼好怕的嗎!所以,我們要勇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