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一)

《人性的優點》是卡耐基系列著作中最受歡迎的作品,已被譯成近六十種文字,名列全球暢銷書前茅。這兩部作品從最根本的人性出發,對人際交往的根本原則做了最徹底的詮釋,堪稱個體社會化的至尊寶典。

作者通過十個篇幅來詮釋人性的優點,它向我們闡述了人如何發揮的自己的特長、優點進而取得更大的成功

儘管每個人對成功的理解與追求各不相同,我們無法對其進行直觀的評判,但是,所有的成功者所必須經歷的一個過程是相同的。這個過程就是,每一位成功者都必須首先在人際交往中獲得成功。只有在人際交往中獲得了成功,得到了人們的肯定與承認,你的成就才有可能被社會所廣泛認同。這樣,才可以說你真正成功了。

卡耐基現象也給我一個啟示,一切關於人的學問都要儘量追溯源頭,這源頭就是人性。美好生活的創造也要追溯源頭,這源頭也是人性。卡耐基先生因為對人性的深刻領悟和洞察,才能引領全世界成千上萬的人掌握了成功的方法,走上了成功的道路,過上了美好的生活。

我覺得這樣的書,是應該放在枕邊的,每次復讀,都會有新的感悟。小小的故事,講述哲理,緩解我的煩惱。

我希望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將來有能力施與的人,用大愛來面對人生。愛我的親人,愛我的朋友,愛我的師長,愛我的敵人!這些年,我努力這樣做了,事實證明,我得到了比別人更多的回報。雖然這麼做並不是為了回報。但是這本書對我的啟示,真的很有用。

人生誰無困苦無煩惱?問題就在於我們是怎麼看待這些不如意的事情。比如我們在學校的大家庭,也有快樂與煩惱,甚至讓人憤怒的事情吧。告訴自己,我們要快樂,用愛來譜寫生活!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二)

看了這本書,我有很多想法:

一、不要瞻前顧後,我們必須做好現在,過去已經過去,未來仍在前方,我們根本不能去改變什麼,所以我們只能做好現在。而且做好現在就是給未來最好的鋪墊。我也記得有一個哲人曾講過:「過去的時間是一張已經登出的支票,未來的時間是一張還未到帳的本票,只有現在是已經在手的現金。」事實也的確是這樣。我們要把握現在。

二、平時生活我們就必須有目標,因為「沒有目標,這些日子就會像平常一樣,最後崩潰。」所以處於焦慮中的人一定要讓自己忙碌起來。如果一個人在焦慮中,有無數事事,整天胡思亂想,最後只能被自己弄崩潰。素以一定要忙碌起來。

三、我們認為自己辦不到,但我們有令人驚訝的潛能,只要我們自己願意好好利用,他就能幫我們克服一切困難,我們比我們想像的更強大。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那又何來勝利呢?如果一個人都不幫助自己誰又幫你呢?記得一句話:「天助自助者。」

四、要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因為無論如何都回受到批評。

其實還有很多有用的結論和語句,但我運用的最多的便是這幾條結論了。

就像書能給我帶來力量一樣,書一定能給你想要的東西。卡耐基例舉了一個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故事,短小卻意味深長。在讀過之後,我便感受到什麼叫做「成長」及心志的成長。 之後,我又讀了好幾本有關此類的書。但我總覺得看卡耐基的《人性的優點 人性的弱點》。耐基並沒有解決宇宙中深奧的秘密,但他從生活常理中提煉出來的哲理,卻使千百萬人深受啟發。這些哲理在幫助人們學習如何生活…

人性的優點讀後感(三)

買了本卡耐基的《人性的優點》,那時候在書店隨手翻了一下,卻被裡面的內容深深吸引。卡耐基列舉了一個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故事,短小卻意味深長。教給我們為人處世的道理,讓我感受到自己心志的成長,每當翻閱這本書時就感到它是我的良師益友。

以前很長一段時間,總覺得生活平淡且乏味,充滿著各種煩惱。看完這本書,真覺得如醍醐灌頂,我曾有的煩惱和擔憂慢慢蒸發了,我為自己的淺薄而感到羞愧,我沒有理由生活得不快樂。正如作者說的「昨天是過期船票,明天是未兌現的支票,只有今天才是現金流通。」卡耐基的成功金言:我們內心對待生活的態度,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我們是否能對它做出正確的判斷——它究竟是令人沮喪的單調日子,還是讓我們靈魂感到愉悅的快樂時光。而上蒼對於我們每個人的今天是平等的,珍惜與否在於自己。而作者最大的智慧是教我們如何珍惜今天,把握今天。

卡耐基並沒有解決宇宙中深奧的秘密,()但他從生活常理中提煉出來的哲理,卻使千百萬人深受啟發。這些哲理在幫助人們學習如何為人處世,幫助人們如何獲得自尊自重、獲得勇氣和信心,以及幫助人們克服人性的弱點、發揮人性的優點,從而獲得事業的成功和人生的輝煌。

這本書裡我學到了很多,我學會了注意細節,多為別人的感受而考慮。我也學著照書裡那樣去做,把今天要做的事列出來,今天就做今天的事。讓自己忙碌,把憂慮、空虛從自己的思想中趕出去。特別是對於困擾自己的煩惱列出來,並把原因列出來,等列完,會感到那些所謂的煩惱其實不算是什麼煩惱,而對於真正留下的煩惱,就應該冷靜思考,想辦法怎樣解決,而不要把不要抱怨昨天的疏忽,也不要擔憂明天是否完全解決不要為小事煩惱,不要讓那些小事——生活中,無足輕重的小事——毀了自己的快樂。對於自己今天決定的事,就要勇敢地去做。哪怕遇到挫折,也不要後悔,不要患得患失,不要瞻前顧後,要生活在今天的狀態里,靜心做好今天的事,因為只有做好今天的事,才有明天的收穫,至於明天是否如願,那已是明天的事了。熱愛自己的生活,只有擁有今天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那平凡的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為今天快樂呢?人生誰無困苦無煩惱? 問題就在於我們是怎麼看待這些不如意的事情。比如我們在學校的大家庭,也有快樂與煩惱,甚至讓人憤怒的事情吧。告訴自己,我們要快樂,用愛來譜寫生活!把握今天,才能擁抱明天!

請記住:

一。要有自信。()

二。心胸要開闊,什麼事都不放在心上。

三。遇到困難時要多想想好的事情。

四。心情不好時要聽聽音樂,出去旅遊放鬆自己。

五。有什麼不好的想法在心裡要多找人溝通,發洩自己不好的情緒。

在探索心靈的道路上,卡耐基先生是一個真正的導師,《人性的優點》教我用平和的心態來對待發生在我們身上所有的喜怒哀樂,用愛來對待我們身邊所有的人和事,以寬容的態度,微笑著對待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