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黃油傘的故事的讀後感

黃油傘的故事的讀後感(一)

一個女人是脆弱的,但是當她變成了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時,她就是銅頭鐵臂,無堅不摧。——題記

在考試卷上我看完了《傘的故事》,我的心頭怦然一震,這是一個多麼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

《傘的故事》主要講了,「我」盼望有傘。在一次大雨中,「我」被雨淋出了感冒,「我」不懂事,吵著要傘,母親答應了。隨後,母親熬了幾夜織布賣掉,換來了一把傘……我的眼前開始模糊,仿佛融入了文中。

我仿佛感到作者的母親在深夜,家家已經關燈,入睡。在這個安靜的村莊裡只有織布機的聲音,母親雙眼疲憊,帶有血絲,可她咬牙堅持,腳一蹬、一蹬,手一甩一甩,老舊的織布機發出沉悶的「吱嘎」聲,線一點兒一點兒變成布,可她不停地織呀織呀,像一台機器,渴了不喝水,只咽口唾沫,累了就拿針扎一下自己,立刻清醒過來,此時的母親變成了銅頭鐵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快點織布,多織一點兒,可以早點給兒子換油布傘。

是什麼力量把這位脆弱女人的意志變得這麼堅強?是愛,是那深深的愛,從一個年輕的姑娘,變成一個慈祥的母親,從一個年輕的小伙子,變成一個白髮蒼花的老人,他們一路走過多少風雨,披荊斬棘,為兒女開闢一片草原,或是一片天地,他們無怨無悔,愁白了頭髮,累彎了腰,皺紋也爬上了額頭,他們也心甘情願,不辭辛苦為了什麼呢?為了兒女健康成長,為了兒女面對成功的未來。

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眶,我懂得了愛的一部分,溫和親切的笑臉,慈祥的愛,無私奉獻,為了兒女的健康成長,無怨無悔。

黃油傘的故事的讀後感(二)

母愛是偉大的。母親是真摯的。讀了《傘的故事》我更了解到「母親」的含義。

《傘的故事》講述了:一個孩子因為在沒有傘被雨淋著而發燒,木門他家裡很窮,買不起傘,但母親為了兒子,連夜熬夜織布,買了一把黃油布傘的故事。「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從文中「娘那黃油布似的臉」和「娘那熬紅了的眼」中,我們能充分體會到母親的偉大!母親拼死拼活的織布只是為了滿足孩子那小小的願望,母愛真感人吶!

寫到這裡,許多回憶又在腦海中迴蕩起來:

那是一個風雪交加的晚上。我正在發燒,父母為我急得焦頭爛額。母親首先開了口,說:「不行上醫院吧!」母親話音未落,就拿上大衣,背上我向醫院走去,父親只好說:「路上慢點。」

我比較沉,媽媽背著我艱難地走著。半路上,媽媽怕我冷,所以就把大衣披在了我身上。到了一處下坡路,因為地上太滑,所以媽媽不小心摔倒了。那一剎,媽媽為了不摔到她背上的我,母親就把自己的重心向前傾,寧願摔倒自己也不能摔到我。我對媽媽說:「媽,疼麼?沒事吧!不行我下來吧!……」「不可以,你再出一身汗,就更厲害了。放心,媽沒事的。」媽媽的笑是那麼生硬,那麼勉強,我知道那一跤一定跌得很疼。

呼呼的東北風夾雜著打在臉上生疼的雪,路上,仍然是一位母親背著她生病的兒子……

到了醫院,醫生給我打了退燒針,還要輸液。母親一直陪著我,一直向醫生不停詢問我的病情……

記得在汶川大地震時,有一位母親為自己的孩子的安全用身體擋住掉落的天花板,卻只為給女兒保留生存的空間。後來女孩獲救了,而她媽媽卻為保護她而不幸身亡。

母親真偉大。所以我們的愛,大家的愛,都應該獻給這些可愛、可敬的母親。

黃油傘的故事的讀後感(三)

一把傘,勾起了作者對母親的回憶。娘熬了好幾夜,為童年的作者買來了一把夢寐以求[註:做夢的時候都在追求。形容迫切地期望著。]的八角黃油布傘,那把傘伴隨作者走過無數的風雨,娘用她的愛保護著傘下這個小寶寶。

這是多麼質樸無華的愛,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呀。作者的母親在隆隆的織布聲中,編織著一把黃油布傘,編織著一個孩子的夢想。在那一刻,所有的母愛全化成了有節奏的織布聲。

傘的故事,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媽媽。()

冬天快來了,窗外的風吹得落葉簌簌發響,再過幾天就是立冬了,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媽媽一直想給我織一件毛衣,她嫌外面買的太粗糙,不適合貼身穿。沒過多久,媽媽買來了全羊毛細絨線。

一天晚上,我偶爾醒來,發現主臥室還有燈光,媽媽在幹什麼呀?從地面、牆上的影子裡,我看到了媽媽正低著頭,手在勤快地動著,一會兒變換一下坐姿,伸伸腰,媽媽在為我織毛衣。我不知道已經幾點了,樓下的野狗時而狂吠幾聲,越加顯出夜的寂靜,我的睡意也跑掉了不少。主臥室的影子還在動著,我不知道要在什麼時候才會消失……

從此以後,每當我看到毛衣、竹針、絨線之類的,就會想起那個晚上投在地上、牆上的影子。

一把黃油布散一件毛衣……那是童年忘不了的記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