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屋頂的小孩讀後感

屋頂的小孩讀後感(一)

《屋頂上的小孩》講述了一個平淡的故事。薇拉和她的小妹經常在心情沉悶時神情憂鬱地爬上了屋頂。自從薇拉最小的妹妹夭折後,她們全家就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難以自拔。小妹從此不再開口說話,家中一片混亂。熱心的派蒂姨媽為了使她們全家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決定趁著假期將薇拉和小妹接到自己家住一段時間,好讓她們心力交瘁的媽媽休養一下。派蒂姨媽萬萬沒有想到,這兩個女孩居然與她格格不入,這令她感到非常氣惱和無奈。好在有寬厚溫和的霍伯姨丈巧妙地周旋在姨媽和兩個孩子之間,才使得原已火藥味兒十足的緊張氣氛得以緩解。派蒂姨媽終於讀懂了兩個孩子的心,而這兩個孩子也不再怨恨她們的姨媽了。小妹又開口說話了。姊妹倆盼望著早日回到媽媽的懷抱,她們最終如願以償。

這本書既有趣又傷感,但最重要的是它很真實。失去親人的痛楚在這本出色的小說里被表現得淋漓盡致。我的外公是一個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一位合格的父親,一位合格的外祖父。我想起他去世時,我的心情和薇拉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生老病死是必然的事情,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坦然地接受。我到如今依然會時不時地想起外公,有時候甚至覺得他依然在人世。他也確實一直在我的身邊。

外公,您是否還記得我?希望您,在天堂一切安康。

屋頂的小孩讀後感(二)

讀了《屋頂上的小孩》這本書後,我感到異常悲傷

自從薇拉最小的妹妹夭折後,全家就陷入了悲痛之中。小妹瓊安就此不再開口說話。派蒂姨媽將薇拉和瓊安接到自己家去。在她和姨丈的幫助下,小妹終於開口說話了。全家也終於從悲痛中走了出來。

人跟人之間要多溝通、交流,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要把自己的心向對方展現,敞開心扉和對方交流。失去親人很痛苦,但人不能沉浸在悲痛中,要勇敢地走出你人生的一道坎,要把對親人的思念留在心底,去更好地生活。

屋頂的小孩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既有趣又傷感的書《屋頂上的小孩》。書的作者是美國的奧黛荷。克倫畢斯。這本書一共有二十五章節。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清晨,住在派蒂姨媽家的薇拉和她的小妹爬上了屋頂。此時此刻,兩個女孩的心情十分沉悶。自從薇拉最小的妹妹突然死去後,她們全家就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小妹從此也不再開口說話,家中一片混亂。熱心的派蒂姨媽為了使她們家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決定趁著假期時間將薇拉和小妹接到自己家來住一段時間,好讓她們心力交瘁的妹妹休養一下。可讓派蒂阿姨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兩個女孩竟然與她格格不入,這令她十分氣惱,好在有寬厚溫和的霍伯姨丈巧妙地周旋在姨媽和兩個女孩之間,才使得原已火藥味十足的緊張氣氛得以緩解。派蒂姨媽終於讀懂了兩個女孩的心。她也和她們一起爬上屋頂。小妹又開口說話了。姊妹倆盼望著早日回到媽媽的懷抱,而這一天已經到來。()

讀了這本書,我的感受是:派蒂姨媽能糾正自己的錯誤,是一種很好的美德。

我還覺得這段文章很有趣:終於有一天,小妹不願說話,就用手語來表示,一根手指表示「不」,兩個手指表示「好」,用擺動手掌的方式表示「也許」。如果要說數字,她就以每根手指表示十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思。這種「手語」真有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