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200字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則抗日小故事,課文寫了雨來掩護革命戰士並且與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

雨來從小受到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的愛國教育,所以會有後來的抗日英雄事跡。

文中「把鬼子領進地雷陣」「巧計護送八路軍」「夜送雞毛信」使我深受感動。年紀幼小的雨來可以為了國家,人民冒著死的危險,他寧可玉碎,不為瓦全。小雨來的精神永遠銘記在世人心中。

然而,在那個烽火沖天,硝煙瀰漫的時代,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出賣國家,人民,使愛國志士死傷無數,他們多麼可惡,可恨啊!同樣在一片藍天下,同樣的一片沃土上,同樣受著相同的教育,怎麼有這麼大的差別。

雖然雨來生在抗日戰爭時期,但是他能認真發奮讀書,雨來勤奮學習是為了精忠報國,我們發奮學習也是為了報效祖國,我要向雨來那樣,更加發奮努力,不妄費了先烈的鮮血和生命,建設偉大的祖國。

雨來,你的事跡如石上的刻字,永遠銘記與人民心中。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200字(二)

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課文寫了12歲的雨來掩護革命幹部和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

雨來上夜校,他學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

鬼子來「掃蕩」了,雨來自己在家中讀書,交通員李大叔忽然跑了過來,藏到缸下地洞裡,鬼子沒有找到李大叔,便把雨來綁了起來。鬼子拿糖讓雨來吃,雨來沒有吃,鬼子又問雨來,但雨來仍然說沒看見,鬼子又扭雨來的耳朵,向兩邊拉,鬼子又抽出一隻手來,在雨來的臉上打了兩巴掌,又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咬著牙擰。雨來臉上青一塊,紫一塊……但雨來始終說沒看見,氣得鬼子說::「拉出去,槍斃!」蘆花村裡的人聽到槍聲,便哭了起來。忽然,河面上露出了雨來的小腦袋。雨來沒有死,原來槍響以前,雨來就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進河裡去了,鬼子慌忙向水裡打槍,可是我們的小英雄雨來已從水底游到遠處了。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200字(三)

這篇文章講了小英雄雨來為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而合日寇套用鬥爭的故事。歌頌了小英雄雨來熱愛祖國。勇敢頑強機智的優秀品質。

課文中的雨來十分清醒,他知道鬼子是不懷好心的,鬼子怎麼哄他他都不說出交通員李大叔的藏身之處。鬼子給他糖讓他吃,讓他說出李大叔的下落,他也不說。老師告訴我們,在當時,糖對小孩來說可稀罕了,可是雨來卻沒接敵人的糖,也沒有回答敵人。敵人最後都把金戒指都送給他了,雨來也不說。氣急敗壞的扁鼻子軍官用手扭著雨來的耳朵,還打了雨來倆巴掌,又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咬著牙印。雨來被打的鼻子都流血了。獨到這裡我真是為了雨來的勇敢佩服,雨來不說出李大叔藏身之處是因為他知道,我門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雨來是多麼勇敢,多麼不屈不撓。要想我們遇到這種事情,早就嚇傻了,不等鬼子打你,自己就被嚇死了。和雨來比起來,我們他幸運了,我們有父母的關心與愛護。

小英雄雨來讓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今天的幸福是許多革命烈士換來的,所以我們要懂得珍惜,更要繼續烈士們的優秀品質,刻苦學習,努力拚搏,吧對英雄烈士的崇敬轉變為學習的強大動力,力爭為把祖國建設成和諧,富強的國家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