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勵志書籍讀後感1000字

「沉默並不是死寂,無言並不代表無心,命運坎坷的小人物也許更能從貝多芬的音樂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即使是最卑微的人,在貝多芬的音樂中,也能宛如英雄!」它奏出的音樂,就是奏出了他那純潔無暇的內心世界,奏出了他的巨大成就。也許,正常人不會想到的,更不可能用心靈去觸摸他的內心世界,去傾聽他所奏的「交響曲」,去為苦難的生活做出無代價的、不求回報的貢獻。記住:不要被苦難而擊倒你以後的人生。只要堅信:彩虹就在風雨後,只需要堅強的你去做出正確的選擇,為下一步的人生奠定堅實的基礎!

貝多芬曾經把自己比作「老獅子」、「一座倒了的火山」、他曾經也認為「一株樹比一個人好」,樹可以啼聽大自然的聲音,而耳聾的他卻聽不到任何聲音,他遠離人世的喧囂和紛爭,在這裡獲得了心靈的純潔與安定,他又是多麼的堅強的去擺脫這一切的,勇敢的與命運鬥爭,而音樂——他忠實的朋友,將永遠陪伴他,不會離開他。

這樣艱難的問題,一位平凡的人做不到,而一位殘疾人卻做到了,可見這個偉大的人,這個奇蹟的出現,都來源於他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他不只是巨人,更是一個凡人,他是多麼有價值,他活著,這個世界也會因它的存在而更精彩!

上帝如此的公平,他給予了我麼更多的財富,而我們並沒有珍惜,這已經是錯上加錯了。人的外貌不是上帝賜予的,它僅僅給了我們一次選擇的機會,只是看你是否把握了、珍惜了,是否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也許,你在恨上帝,其實,真真正正可恨的人卻是沒有把握,而埋怨別人的那個蠻不講理的人。即使你有俊俏的容顏,卻驕傲自滿,不卑不亢,最終,你將會變成被別人所拋棄的人。如果你懷著一顆常人的心去面對現實,那麼,終點,到了,就在你的眼前,足以看到。那也將是下輩子你的幸福站,就是成功的彼岸,是你最輝煌的時刻,最精彩的一瞬間,你將成為凡人眼中的凡人,巨人眼中的巨人。將會改變別人對你的態度。

貝多芬——巨人!貝多芬——凡人!貝多芬——非同尋常的人……

貝多芬——堅強;貝多芬——偉大;貝多芬——我們心中的巨人;貝多芬……

貝多芬,我們的驕傲!貝多芬我們的自豪!貝多芬……

勵志書籍讀後感1000字(二)

今天我讀了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魯濱孫漂流記》後深有感觸。我問自己:「我能一個人在一座沒有人煙、沒有基本生活用品、沒有住所的孤島上生活二十七年嗎?只靠一艘破爛不堪的廢棄船上的一點食物、槍枝和彈藥等一些根本不夠生活一兩年的僅有的物品,要是我,我能在島上生活多少時間?」

而魯濱孫卻做到了,主人公魯濱孫在一座沒有人煙的荒島島上經歷了27年的生活。他在一次航海旅途中他們的船遭到了強烈的暴風雨襲擊,船被擊壞了。全船上除了魯濱孫一人,其餘全部遇難,無一生還。只有他一個人,漂到了一座沒有人的島上,這裡有大片大片的叢林、沙灘和一些小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植物和動物。當然,也充滿了孤獨、無助和恐懼,魯濱孫知道,事情到了這一步,他知道不能放棄否則死路一條,只有靠自己知識和勇氣,把自己的繼續生命維持下去,直到有一天被獲救……他還搭救了一名年輕的野,並給他取名為「星期五」,把他收作僕人。用自己的文化把一個不同種族,不同信仰的人改變成了一個信上帝的基督教徒。「害怕危險的心理往往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作者笛福在書中這樣說道。的確: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還要有等待機會的勇氣如果魯濱孫在剛登上荒島時就絕望的話,那麼他永遠也不會離開荒島。因為機會常常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到來,對於我們來說不僅要有創造機會的勇氣,還要有等待機會的勇氣。更要敢於與命運作鬥爭,魯濱孫被逼到絕境他也沒有放棄「上帝在這裡關閉一扇門,必定會在那裡打開一扇窗」不能放棄,我也一定要做到。

現在大部分孩子都在「溫室」里長大,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長大,沒有經歷過多少挫折。們也應該向魯濱遜這樣,要敢勇於向世界挑戰,不被打垮,壓力越大則能夠越堅強,這才是我們的目標,要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勇於追求,這樣才能創出一個堅強的自我,一個依靠自己的雙手生活的自我。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勵志書籍讀後感1000字(三)

今天,我終於閱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海倫·凱勒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從中受益匪淺。

書中介紹了美國盲童女學者、教育家海倫·凱勒一生的事跡。海倫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於一般人而言是不可想像、不可忍受的痛苦。可海倫並沒有向命運的不公正待遇所屈服,她回報世界的是博大無私的愛心。在沙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海倫學習手語與人溝通,漸漸開啟了走向世界的視窗。求知慾旺盛的她,戰勝了身體殘缺的困難,堅韌不拔地努力著。為了認識這個美麗的世界,她學習多種語言文字;為了能夠更直接的與人溝通,他克服了聽力障礙學習說話。她不僅學會了讀書、寫字和說話,並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成為一個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從此以後,她把畢生精力投入到為世界盲人、聾人謀利益的事業之中,受到了許多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讚揚和嘉獎,一生中擁有無數的鮮花和掌聲。

一個盲聾人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的確令人稱奇。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她將成為一條可憐而又愚昧無知的寄生蟲。可是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成為一個知識淵博、受人尊敬的人。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它讓人們受到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年華的人悔恨不已。我讀了這本書,常常問自己:海倫光輝的一生,給予那些殘疾人生活的勇氣和力量,難道對於我們這些健康人就沒有一點啟示嗎?不,不是的。記得海倫曾經提過這樣的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你今天要看看什麼?這使我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幸福的生活。

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曾今說過:「十九世紀出了兩個傑出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如果說,拿破崙是戰場上的勝利者,是叱吒法國大地的亂世梟雄。那麼,海倫·凱勒則是生活中的勇士,是拒向命運低頭、立志驅除人生黑暗的光明使者。()

我看完此書,深刻地認識到:只有嘗試過,才會懂得自己該選擇什麼;只有奮鬥過,才會知道自己該放棄什麼。比別人多一點努力,你就會多一份成績;比別人多一點志氣,你就會多一份出息;比別人多一點堅持,你就會奪取勝利;比別人多一點執著,你就會創造奇蹟。

這些日子,我常常深思一個問題:人的一生應當如何度過?人生的價值何在?我覺得海倫凱勒那不屈不撓的一生,為我們做出了很好的答覆,她生活的道路就是我們應該走的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