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中華兒女讀後感300字

寫中華兒女讀後感300字(一)

看過了《南京!南京!》,我才從心底里感受到了悲痛和震撼。濃烈的硝煙中,日本士兵披甲端槍、手持刺刀踏過殘垣斷壁的中山門;斷肢殘臂和赤裸的屍體鋪滿了街道城區;令人不寒而慄的人頭首級堆積起小山,布滿路邊河岸;機槍掃射、挖坑活埋、刺刀刺殺、澆油火燒,無不用盡慘無人道之其極……德國納粹還是建集中營,關著門秘密屠殺猶太人,而侵華日軍完全是公開地、毫無人性地種族滅絕。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它來自無數革命先烈的不屈奮戰,來自無數中華同胞的鮮紅軀體,來自無數錚錚鐵骨的堅毅脊樑,是他們用誓言、鮮血和生命謳歌了崢嶸歲月的苦痛罹難,譜寫了中華兒女的不朽篇章。鑄就了民族崛起的盛世輝煌。

寫中華兒女讀後感300字(二)

最近,我看到一篇報導,一個日本記者到中國某大學演講,演講前問在座的聽眾,「誰知道黃繼光、邱少雲?」一名大學生搶答說,「我們在座的這些人,都知道這兩個傻帽兒」。這個日本人回國後寫了一篇文章《中國青年的墮落》。我在想,若真有這樣褻瀆我們英雄的青年,那將是我們教育最大的悲哀和失敗。一個不崇尚英雄的民族,不會是英雄輩出的民族,一個不敢說「不怕」的民族,是沒有出息的民族。現在社會上有個不好的現象,叫做陰柔之氣上升,陽剛之氣下降。如果我們的輿論導向和娛樂指南不是弘揚英雄情懷、愛國情操,而是渲染娘娘腔、脂粉氣,那麼一旦國難臨頭,這個民族是沒有凝聚力、戰鬥力和生命力的。

這就是我為什麼主張在主流社會教育中一定要加強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教育的原因所在;也正是基於這種考慮,才促使我為張民部長的新書《中國不怕》喝彩!

寫中華兒女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了《黃繼光》這篇英雄故事,內心非常激動。夜已深了,可我還未入睡。黃繼光那捨身堵qiang口的光輝形象老是出現在我眼前。黃繼光1930年生,1952年逝世,犧牲時年僅22歲,是四川中江人,在1951年時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1952年加入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黃繼光就是無數雄糾糾 、氣昂昂跨過鴨綠江的中國好兒女中的一員。為了在黎明前攻下597.9高地,身中數彈的他像暴風雨中的巨人一樣頑強地站起來,沖了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 ,「豪氣貫日月,英風動大地」。英勇的志願軍戰士趁勢攻克了敵人的陣地,奪取了勝利。 在1952年10月19日上甘嶺戰役中,敵人占領的597.9高地密集的火力網打得六連戰士抬不起頭來。前去爆破的三個小組都犧牲了。眼看著天亮前攻不下陣地了,黃繼光帶領兩個戰士再次前去爆破。一個戰士中彈犧牲了,另一個戰士也負傷了,接近敵人火力點的黃繼光已身負重傷,身邊沒有一樣武器。危急時刻黃繼光用胸膛堵住了敵人正噴著火舌的qiang眼。敵人、戰士們驚呆了時,我也驚呆了,誰又見過這等可歌可泣的事跡呢?都說人的死有兩種:要麼重於泰山,要麼輕於鴻毛。黃繼光叔叔為人類的正義事業而死,他死得有意義,死得偉大!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英雄們,我們將以你們為榜樣,勤奮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告慰你們的靈魂,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