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300字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300字(一)

《一千零一個願望》講述女孩李力子,她雖然是女孩,但形象卻是撲克臉,鋼絲頭,嗓門粗。上街的時候不止十次被當成男子漢。她有一個工作狂媽媽,一個至今音訊全無的爸爸,她渴望愛卻得不到,假裝可以驕傲的活下去。

這個故事的結局很悲涼,也很美滿。每個人的心中都未免有一些傷感和失落。李力子和李甲甲一起度過了那麼多美好的時光,我心裡真為他們感到開心。李甲甲死後,我也像李力子樣,悲痛欲絕。但是,這些痛苦和悲傷都屬於李力子一個人,誰也不可以、沒有權利搶走她的悲傷,她的難過,她的苦楚,她心中的失落和寂寞。辮子姐姐的心靈花園,把快樂與溫情傳遞到了每個人的心靈。

我從中感受到了一個個美好而鮮活的事物在天地間閃耀;一段段傳奇的經歷在我心中縈繞;一份份親情之友像一顆顆美麗的金是在人性中閃閃發光。親情之愛、同齡人之愛、人與自然的和諧之愛,都讓我沉醉其中。心中有恨,只會讓人不再純潔、友善,變得不可理喻。只有愛,才能改變一切。

讓我們為愛而生吧!只要心中有愛,人間勝過天堂!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爸爸給我推薦《綠野仙蹤》,我一開始不想讀,經過爸爸耐心地給我解說,我終於喜歡看《綠野仙蹤》了。

這是美國作家萊曼·弗蘭克·鮑姆寫的一部童話小說,這部小說被稱為「美國的《西遊記》」。

故事講的是:一陣威力無比的龍捲風,把小姑娘多羅茜和她的小狗托托收到了一個神秘的國家——奧芝國。為了回到家鄉,她遇到了種種驚險,也認識了不少好朋友:有一心想要得到能思索的腦子的稻草人,有想要一顆心的鐵皮伐木工,還有拚命想要獲得勇氣的膽小獅。他們患難與共,悲喜同享,一起經歷了不可思議的奇特旅程,終於實現了各自的心愿。

讀了這個故事,我的感想:讓我們感受可貴的友誼和為了夢想不畏艱險的那份執著……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300字(三)

《雙角犀鳥》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一篇關於一隻雄性雙角犀鳥復仇的短篇小說。小說中的主人公雄性雙角犀鳥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它是一位責任心強的父親,不管颳風下雨,日日夜夜地給自己的小寶貝尋找食物;它無所畏懼,為了復仇敢於和身子有一丈長的大蟒蛇搏鬥; 它智慧超群,在就要被蟒蛇扯進懷裡吃掉時,急中生智,突然收起翅膀,讓蟒蛇的頭撞到大樹上;慈愛貼心的它在照顧棕頸犀鳥的孩子時,也能那麼的溫柔和細心;而堅定頑強的它在與蟒蛇最後搏殺時,即使腳被扭斷了,但仍然堅持搏鬥,最終取得了勝利……作者用細膩的筆法把一幕幕精彩的場面,像放電影一樣展現在讀者的眼前。()

小說塑造了一隻責任心強、無所畏懼、堅定頑強、智慧超群和慈愛貼心的雙角犀鳥的形象,讓人感動。通過閱讀這篇小說,希望雙角犀鳥這些優秀的品質也能在我的生活和學習中體現出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