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5年級上冊讀後感

5年級上冊讀後感(一)

昨天,我讀了一本名叫《肚皮上的塞子》的書,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它非常有趣。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阿嗡大夫,主要寫的是阿嗡給病人治各種奇怪的病的事,他還發明了很多治療病痛的東西,醫術遠近聞名,連外星球都知道了。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呼嚕消音器。阿嗡大夫去表弟阿哄家度假,睡覺時發現阿哄打呼嚕很響,他試圖塞住阿哄的鼻子,可鄰居們已習慣了,阿嗡大夫便想了一個辦法,讓呼嚕聲每天減少一分貝,慢慢就不用聽阿哄的呼嚕睡覺了。

看完這本書,我積累了很多好詞好句。我也體會到阿嗡大夫非常聰明,遇到困難善於思考,永不放棄,我們在生活中也要留心觀察,勇於探索,敢於發現,根據人們的需要,結合實際發明有用的東西,為人類作出貢獻。

還有一點就是我非常敬佩這本書的作者,因為他有豐富的想像力,幽默感,還用很多誇張的手法讀起來很有吸引力。

5年級上冊讀後感(二)

語文的第一課,就是林海音寫的《竊讀記》,描寫的是作者小時候很窮,沒有錢買書,只能去書店竊讀,從書得到了很多樂趣。

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一個大人身旁。直到飯店飄來一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有時還會為了看完一本書而跑幾家書店。她這種強烈的求知慾和對讀書的渴望真令人感動。

文章里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仔細想想,這句話有著很深的含義。老師告訴我們:糧食哺育的是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靈魂。對我們來說,書籍和糧食同樣重要,因為書籍就是我們的糧食,它可以使我們增長知識,豐富我們精神糧食。

現在,雖然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讀書,但有的同學卻不怎麼愛讀書。想一想從前,作者要讀一本書有多困難啊,我們應該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讀書機會。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杜甫也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不僅僅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面,還可以提高我們寫作的水平。

讓我們養成愛好閱讀的好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5年級上冊讀後感(三)

《小苗與大樹的對話》是五年級的一篇課文。它記錄了「小苗」張鍅與「大樹」季羨林的交流。兩人輕鬆、睿智的對話讓我一下子懂得了許多。 首先他們談到了小孩該不該看閒書。季羨林認為,我們應該多看閒書,因為這樣能提高寫作水平。我們適當地看閒書能積累更多的知識,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但是,不能因為看閒書而耽誤正課,尤其是像張鍅那樣上課看閒書,就更不敢恭維了。還有,完全不看閒書,一心投入到正課也是不對的。這樣做,也許能造就一個尖子生,但永遠無法造就一個博學多才的智者。所以,我們應該適當地讀點課外書,做到課內課外兩相顧。 還有,季羨林鼓勵我們多積累古詩、古文。我覺得很有道理。因為它們是古人智慧的結晶,代代相傳,可不能斷在我們21世紀青少年的手裡啊!不僅如此,多積累古詩文還可以陶冶情操,提升自我。 「大樹」用豐富的內涵,教給了我們這些小苗很多很多。真感謝「大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