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讀後感作文600字

感恩讀後感作文600字(一)

去年暑假,爸爸從新華書店給我買了本《感恩社會》,翻開書的第一個故事就是《捨身護主的癩皮狗》。讀了這個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一位老人力排眾議,收養了一隻「不爭氣」的遭遺棄癩皮狗。一年夏天,老人帶狗去砍柴,不慎跌落陡崖,昏了過去,瘌皮狗為了救老人,到處找水,在老人被救醒後,又回去搬救兵,最終主人得救了,而瘌皮狗卻活活的累死了。

瘌皮狗雖然是一隻狗,但它忠於主人的品質卻讓人為之讚嘆,它救主人於水深火熱之中,而對於主人,它卻只要點吃的,有一個息身之地,它雖然死了,但它對主人的忠心和恩情卻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由此我想到了幾天前在電視上看到的80歲老人因無人贍養餓死家中,生前養育5個兒子的事。我的心中感慨萬千,一隻遭遺棄的瘌皮狗,在收養它的老人發生危險時,尚能不顧性命,拚死拯救生命垂危的老人。而80歲老人的五個子女,對母親不聞不問,在贍養老人的問題上推三阻四,使老人長期吃不飽,造成老人的營養不良,並最終導致老人活活餓死在家中。兩事比較,真讓我們痛心。

古語說:百善孝為先,父母給了我們生命,今天,我們生活在父母的呵護、關愛之下,拙壯成長。我們要遵守學校各種規章制度,對人有禮貌,孝敬父母,好好學習。做一個孝順老人,對社會有用的人。

感恩讀後感作文6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感恩故事《門沒上鎖》。故事講述了一個蘇格蘭小女孩的成長經歷。小女孩像今天的很多叛逆少年一樣,厭倦了枯燥的學習生活和父母的管制,嚮往自由的生活,於是便離家出走,要做世界名人。可是沒過多久,她便經歷了挫折和打擊。

後來,她走上街頭,成了一個流浪兒。很多年過去了,她仍然在泥沼一樣的生活中醉生夢死。終於有一天,她無意中看到母親張貼的照片,下面還寫著一行字:「我仍然愛著你??快回家吧!」她在這則啟事前泣不成聲,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她連夜趕回家,在自家門前正猶豫是否敲門時,卻發現門是半掩著的,她走進一看,滿頭白髮的母親正安然入睡。她搖醒母親後便問她為何門未上鎖,母親溫柔地答道:「自從你離開後,門就一直沒鎖。」

原來,我也像故事中的小女孩一樣,討厭枯燥的生活和父母的管制,想成為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飛向很遠很遠的地方。可是自從我讀了這則故事以後,我深刻地明白了「兒行千里母擔憂」的道理。無論你飛得多高,飛得多遠,時時刻刻牽掛著你的依然是父母雙親。在你遠走高飛之際,父母可能不會不鎖門,但一定會長時間把手機開著,和你保持聯繫,並不時送來一聲溫情的問候。

有句話說得好:「父愛比山高,母愛比海深」,沒有什麼愛能與父愛和母愛相比。所以,我真誠地希望那些離家出走的朋友們能夠回心轉意,早日回到父母身邊,享受和父母在一起的歡樂時光。

感恩讀後感作文600字(三)

當我讀了《感恩的心》這本書後,心裡湧起了許多感恩。我們感恩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他們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為我們遮風擋雨。

我們感恩老師,老師不管颳風下雨,都會來為我們上課。有時他們會半夜精疲力盡地為我們批改作業;有時,即使帶著病痛,還要堅持著用最好的精神狀態給我們上課。當有人問他們為什麼要這麼累時,老師會回答:「因為孩子是祖國的苗苗,我們不可以浪費他們的一點時間。」

我們感恩朋友,他們總是在你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還記得,那樹蔭下的一句話:有難同當,正是這句話支撐著,讓那對朋友,友誼常存!

我們感恩生活的磨礪,是它讓我們經歷種種苦難,讓我們懂得自重,教會我們樂觀『自信』信任。在生活中,難免坎坎坷坷,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

我們感恩自然,自然讓我們有了那綠色新鮮的生命。讓我們感受到春天的溫暖『夏天的炎熱』秋天的涼爽『冬天的嚴寒。它也為我們創造了優雅的環境,讓我們分分秒秒快快樂樂地生活在大自然。

就是這本書讓我感恩自然,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朋友。()

我們要感恩身邊的每一個人,用實際行動去報答他們,或許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會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會讓身邊的每一個人露出燦爛的笑臉,變得快樂起來。其實,感恩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只要我們用心發現,感恩無處不在。

讓我們用心去感恩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吧!讓自己心中充滿愛!

《感恩的心》也讓我懂得了如何用心去感恩他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