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勵志小說讀後感

勵志小說讀後感(一)

讀《平凡的世界》,一是作者文筆自然平實,讓人讀起來非常非常地舒服,不似現在的某些文章故作深沉,表面文辭飛揚,實則提煉不出精髓要義。二是作者對自然環境的描寫細緻入微,而且景物描寫與人物心情、世事變遷相呼應,可謂一大特色。

《平凡的世界》十個春秋冬夏,季節流轉,世事變遷,也映襯著人物命運的起起伏伏。三是作者總能在敘述故事情節和描寫人物內心活動時,自然而然地推出自己對人生觀、世界觀以及人性、情感的歸納總結,恰到好處,發人深剩四是作者在全書的描寫中始終能反映出一種強烈的昂揚向上的樂觀主義精神,可以說,《平凡的世界》是一部人生奮鬥的勵志書。當然這部書包含的思想遠不僅僅是這一點,但於我而言這一點是最深刻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它洋溢著的那種生生不息、執著進取的精神!除了《平凡的世界》,另一本讓我感覺同樣充滿這種力量的是錢文忠的《玄奘西遊記》。

讀罷《平凡的世界》,又看《早晨從中午開始》。一種強烈而深刻的感受,路遙真正是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全部熱情和激-情在寫作。他是理想的踐行者,用近乎殘酷的方式、非凡的毅力,身體力行了他關於人生的宣言:「只有在無比沉重的勞動中,人才活得更為充實。」路遙用六年的青春、汗水,用生命打造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平凡的世界》,它決不會因時光流逝而失去光彩,因為它所凝練的思想、流露的真情、反映的生活、都具有永恆的魅力,吸引著一代又一代人一遍又一遍地從中汲取精神的養料,給人生以多方位的思考和詮釋,給情感以至純至真的體驗,給懶惰以無可爭辯的痛擊,給執著進取以最有效的鼓勵。明天,將開始我第二遍《平凡的世界》的閱讀。

勵志小說讀後感(二)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是我獲得博腕兒時頒發的獎品,我終於在暑假裡把它看完了。這部小說的主人公魯濱遜是一個具有堅強毅力和聰明機智的現代文明人。

在一次航海中,他的船一個荒島上觸礁了,水手和乘客們都被淹死了,只有魯濱遜倖存下來。他長達28年的孤島生活開始了!

幾天過去了,魯濱遜終於醒了,忽然,他看見自己的船浮在不遠處的海面上,於是他連忙做一個獨木舟,欣喜若狂的划着船,來到了那個船上,取下了工具和食物。但過了幾個月,新的問題來了,食物全吃光了。

他正在為食物發愁的時候,突然,他發現了一片奇妙的草叢——稻穀,後來又發現了山羊和鳥類……有了賴以存活的來源!

有一天,他看見野蠻人划著小船來了,帶了兩個俘虜,有一個正好沖魯濱遜跑來,兩個野蠻人也緊跟不放,魯濱遜打死了一個,另一個也被他消滅了。因為那天正好是星期五,所以他給那個俘虜起名「星期五」。

不到一年,魯濱遜就教會了「星期五」說英文,「星期五」告訴魯濱遜,他曾經和17個白人坐船到這個小島上,途中,因為一個大浪讓他們分散了,魯濱遜準備出發救那17個白人時,另一群野蠻人帶著更多的俘虜來了,而且都是白人,魯濱遜和「星期五」通過和野蠻人機智的周旋,把白人們都救出來了,並且結束了自己28年的荒島生活。

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個具有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只要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百折不撓,那麼他終將會是一個成功者。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這種精神,尤其是將來想成為自強自立頂天立地男人的男生們!

勵志小說讀後感(三)

在這個「五一」長假裡,我讀了一本叫《成長"青春勵志》的書,裡面的故事有的讓我感動,有的讓我憤怒,有的讓我感慨……

在書的封面上我看到了這樣一段話:給不了你天堂,但能給你夢想。給不了你太陽,但能給你希望。給不了你整個海洋,但能給你一滴水的清澈純淨。給不了你轉瞬即逝的美麗,但能給你一顆永遠善良、快樂、向上的心!從這一段話里,我知道了這一本書所存的知識是那麼的大。()

在這一本書中讓我印向最深刻的是《有個蘋果是爛的》這篇故事,是講一個人無意中收到一張百元假幣,令他心裡很不平靜,想方法要花掉它,然後決定在買蘋果的時候花掉它,賣蘋果的是一位大嫂,旁邊還站著一位小女孩,那個人向賣蘋果的大嫂說:「要10斤。」大嫂馬上裝好10斤蘋果,然後過了秤,那個人剛想把那張假幣給大嫂,突然聽到旁邊的小女孩大聲喊:「媽媽,媽媽!」 那人嚇了一跳,連忙把錢塞回口袋,只聽那小女孩說:「你給叔叔的蘋果里有一個是爛。」大嫂馬上倒出來,重新一個一個地檢查,將好的蘋果裝進袋子裡而且向那個人道歉,那人將假幣捏爛,拿出一張真幣給大嫂。

讀完這個故事我真想誇獎那個小女孩,她看到了那個爛蘋果並沒有假裝看不到,想把這個爛蘋果給這位叔叔,而是誠實地說出來讓媽媽換,那位叔叔看到小女孩能這樣誠實,知道自己做得不對也改過了。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人一定誠實,不能為了自己的好處而去騙人,你要是誠實地對待別人,別人也一定會誠實地對待你。

我相信你讀了這個故事後一定有所感想的,當然這本書還有許多讓人不能忘記的故事,教會我們做人,教會我們應該怎樣學習,讓我們知道人生的真諦。我會好好珍惜這本書,記住裡面的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