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愛漢字讀後感

我愛漢字讀後感(一)

漢字,是炎黃子孫的驕傲,是先人一代代智慧的結晶,是一種神奇的字型。

每個漢字都由橫豎撇捺這些簡簡單單的筆畫組成,卻有著自己的情感。瞧瞧它們吧,你會感受到他們獨特的性格。

望見「朝陽」兩字,你能感受到一絲明媚的陽光照耀著你,而望見「晚霞」,你會為那絢麗的色彩而迷醉;看見「崇敬」這個詞,你又會感受到一股神聖的力量。「喜」字使人笑逐顏開,「哀」字一望而皺眉;「哈」字使人臉上浮現出笑容,「嗚」字一見就仿佛聽見哭泣聲;「芬芳」好像散發出花的香味,「無憂無慮」一詞出現後,你就如小鳥般快樂,看見「愁眉苦臉」這個詞,就會想到一張哭喪的臉……

當你用筆寫出一個個生動的漢字時,一定會感嘆漢字的奇妙。它就如一位技術精湛的魔術師,時而輕如鴻毛,時而重如泰山,時而飄若遊絲,時而嬌若驚鴻。

每一個字都是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是一個跳躍歡快音符的樂章。它們還有悠長的歷史:從甲骨文到金文、篆書、隸書、草書、行書,最後到我們現在的楷書,你說有哪一樣不值得我們去感嘆的呢?

漢字,它們像一個個充滿靈氣的小精靈,在紙上跳著歡快的舞蹈,姿態是那麼的優美,那麼的迷人,我每次都會陶醉在這美好的境界之中。

別看每個字都是那麼平凡,那麼普通,其實它們都深藏不露,蘊含著豐富的文化思想。

每個漢字都有它的來歷、字義……若是碰上什麼煩惱,坐下來聽一段優美的散文,腦海里似乎跳動著一個個漢字精靈,不停地上下飛舞,在四周縈繞,等他們徹底小詩時煩惱頓釋,如釋重負。

每個漢字都經歷了一段不可猜測的道路,才能流傳到現在。

它是中華民族的智慧結晶,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作,是中國民族的光輝榮譽。漢字使我們中國的文化更上一層樓。

當我聽到「漢字」這個詞時,不禁肅然起敬。漢字!我真想對你說:「我愛你!」

我愛漢字讀後感(二)

中國的語言文字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我是炎黃子孫,我愛漢字。

在我眼中,漢字不是僵硬而無生命的符號。漢字有感情,有色彩,有氣味。它不光神奇、有趣,還有著悠久的歷史,還含有豐富的文化。每一個漢字都蘊藏著一個故事;每一個漢字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它觀察、再現、描摹著這個世界;每一個漢字,都有著一對大大的耳朵,它能傾聽、接納、記錄這一個美麗的世界;漢字還有銅牙利齒,向我們訴說著許許多多美麗而遙遠的故事……

是啊,學習漢字,實際上就是在走近中華民源運流長的歷史,在觸摸著兩千多年前那跳動的脈搏。是漢字教會了我們學習,把我們引進了一個由神奇漢字創造的美麗境界中;是漢字讓我們能夠走近魯迅、冰心、朱自清、毛澤東,與他們對話,交談;是漢字讓我們知道王二小的勇敢,紅軍的長征艱難,黃繼光用胸擋槍的無謂……

正是有了方塊字的誕生,這一切看似不能發生的事,但都成為了現實。只要你翻開書,過去的一幅幅畫面、一個個故事中,不都展現你面前了嗎?是啊,漢字是會說話地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這難道不是漢字的魅力嗎?

愛漢字,就是愛自己的祖國,我是炎黃子孫,我愛漢字。

我愛漢字讀後感(三)

古往今來,漢字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有著四千多年的演變過程,蘊藏著無窮的魅力。

我喜歡中國漢字,因為它們並不是僵硬的筆畫,並不是只是用來表達自己的意思,它們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小精靈在玩耍嬉戲。真的,它們是有靈性的,有思想的。當你讀到「口」這個子的時候,你的腦子裡會立刻閃現出嘴巴的樣子;讀到「齒」時,又會浮現牙齒的鋒利;而讀到「快''字,讓人感受到如光速般的快感;而又讀到」慢「字時,使人一望就慢吞吞的……

不同的漢字字型有著不同的風韻。()篆書隸書,古色古香,人們一見就能回想起創造漢字的古人多麼偉大。行書流暢通順,使人一目了然。正楷多麼端莊,好像一個個士兵排成的一個個方陣,整整齊齊,讓人們看著舒服,心裡更舒服。草書好似狂草奔放,鳳舞龍翔,給人一種騰飛的感覺。這些漢字有的如雄鷹獨立,挺拔如峰;有的似浩瀚大海,滔滔不絕;有的清亮如溪,凝滑如脂。近看這些字猶如布陣排兵,井然有序;遠看這些字猶如鴻鵠群游。四千年來,漢字有著悠長的歷史,現在外國學習漢字,漢語的人越來越多,因為他們迷上了漢字的神韻漢字書法是一門獨特的藝術,從古代到現在,我國湧現了許許多多的漢字書法家,他們的作品是漢字中的珍品……

啊!古人是多麼偉大!造出了如此具有獨特風采和神韻的漢字!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漢字將被世人所珍愛,讓我們共創美好明天!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

返回頂部